20160306紅毛港紅樹林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 紅樹林橋前有停車場
(5)路線 : 紅毛港紅樹林->姜厝朴樹群->紅樹林橋->紅毛港紅樹林(另一側)->海濱步道->池和宮->紅毛港紅樹林
前言 : 最近換了工作到新竹去了,難得的半天假期,我先去紅毛港紅樹林逛逛,還好我早上先去了,因為中午又被call回去~
紅毛港為荷蘭人在此登陸過,聽父親說以前自強運動的時候他有來過,我去的當天確實也有遊覽車開到停車場,我騎到紅毛港附近的釣蝦場停車,走步道進入紅樹林,我很訝異這片紅樹林離步道很近,如此的親近,紅樹林就在我眼前,蔓延開來,一大遍,好是一望無際,在木棧道兩旁遮蔽了天,走進步道就像走進了紅樹林的森林裡,像穿過紅樹林做成的隧道,尤其是橫縱的叉路,讓我進入的自然形成的迷宮~

紅毛港紅樹林
我先選擇了一個主線,走到底,會接到來的小路,其實這小路也很特別,小路旁種著朴樹,有間古厝,姜厝群,往裡面走,會看到兩間較大的天水堂古厝,以及偌大的百年朴樹,古厝旁幾隻貓,看到我,就像玩木頭人被定住了,讓我可以慢慢地拍牠~

姜氏古厝群

天水堂古厝

百年朴樹
原路回到主線,開始走其他叉路,有一支線通往海邊,佇立著一個涼亭,四周紅樹林泡在水裡,涼亭用油桶灌水泥撐著樑柱,很有水中的屋子的感覺,可惜全景模式拍不出來那種感覺,只有在場才能意會,而其中兩層樓的涼亭更可以看著下方的大片紅樹林,那美麗的純林,單純而美麗,就算見過了淡水紅樹林的美,也會被紅毛港的紅樹林給震撼,而在河的另一端,還有一部分的紅樹林~

從二樓觀景台看紅樹林
走過紅樹林橋.看著河口通往大海,往河邊走去,會經過另一塊的紅樹林,接著到達大海,很近,除了一排的消波塊外,沒有沙灘,只有淺淺的沿岸,以及一旁延伸出去的濱海步道,不過濱海步道並無特別,原路折返,池和宮,離這裡不遠,是這裡的信仰中心,我走路過去,參觀一下,回到停車處~

河口出海,從紅樹林橋往大海看

水筆仔

另一邊的紅樹林區

濱海步道

池和宮

參考資料
(1)Tony自然人文旅記•第0855篇 -2011.07.18 紅毛港紅樹林.鳳坑村朴樹群

本篇發表於 新竹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