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市268-山腰水管路-大屯谷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883024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小6公車在吳氏宗祠站下車
(4)停車位:吳氏宗祠前有塊空地約可停6輛車
(5)登山路線:吳氏宗祠→市268→清天宮叉路→山腰水管路→流籠→房屋死路→下切乾溪溝→大屯谷→接產道→大屯國小→玉梅園→吳氏宗祠
騎車到吳氏宗祠前的空地停車,轉彎處看到右邊的石梯,我看gpx是從左邊上去,但其實兩條路是會接再一起,我看到石階就走了,一路往上到達土路,之後開始靠左邊,最後接回左邊的路,我之前查市268在路徑上,結果已經超過了,原來有兩條路,我硬切過去後到北市地測市268(H489M)稱為吾悅園,我看健行筆記的地圖是把它命名為安溪寮山,本來要從另一條路上來,但比較難走,最後還是走原路~

吳氏宗祠
轉彎處往上的石階步道啟登
市268,稱為吾悅園,我看健行筆記的地圖是把它命名為安溪寮山


一路上坡到達叉路口,有指標,已經過了我之前走錯往民宅的叉路,反向走就不會錯了,左邊往清天宮,上往西南稜,但右邊有條山腰路,沒指標,引起我的興趣,取之,沒想到這條路滿長的,沿著山腰的水管路走,一路經過流籠,最後到達一間房子後沒有路,那房子看起來像農房,有可能是修築水管時臨時蓋的,但我看已經很接近大屯谷了,返回到一處乾溪溝,看起來比較像可以下切的路,一切就看到斷掉的樹枝有布條,繼續下切後看到繩子,有兩段~

流籠
山腰水管路到底的房子,是條死路
乾溪溝往下切接回大屯谷的路有兩段拉繩段


一路切到亂石區,取左最後到達大屯谷,有叉路指標,寫著我剛才路線為山腰水管路2012年的牌子,可惜另一邊的新牌沒有補上,我想山腰路上的布條應該是被修築水管的人拿掉了,只有下切乾溪溝的他沒拆乾淨,走大屯谷下山,這段路我其實也只走過告示牌上面的路,之前由上往下切找不到路,好幾年前的事情,現在往下切,我發現路徑其實不是走乾溪溝,而是走兩旁好走的土路,難怪我上次來覺得難走,走好走的路就好多了,一路下切到產業道路,右邊的農地是有鐵網上面寫著高壓電防獼猴,一路下切到民宅後方~

大屯谷的路不是走乾溪溝(右邊),而是走兩旁的土路(左邊)
接產業道路
謎樣的三角石頭,告示牌也已經看不到東西


有看到左下角的步道,不過我取右接到大屯國小,理論上往上走就會到吳氏宗祠,我從國小旁的步道往上走,進入國小內,滿小的沒有操場,中間是籃球場跟羽球場,四周是遊樂設施,步道接到產道後,續走接回吳氏宗祠上來的路,到一旁的玉梅園逛逛,原來只是一個休息的地方,梅子也已經過季,回到停車場,騎車回家~
參考資料
(1)登山補給站 brownlee(小李) 吾悅園、三聖宮東南峰【未竟】、三聖宮東峰、大屯山西南峰、大屯山西峰、三聖宮與清天宮東北峰-台北(北投)基石巡禮篇2
(2)偶爾獨步山林間 大屯谷,小屯山,大屯山西峰、西南峰、西南南峰,市268 [北投]

大屯國小有附設幼稚園,四周有遊樂設施
大屯國小內沒有操場只有羽球場跟籃球場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陽明山國家公園, 北投區, 台北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