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3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北峰-文間山觀景台-靜修宮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882399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捷運到劍潭站下車
(4)停車位:百臨高中有地下停車場或是到正願禪寺有停車場
(5)登山路線:劍潭捷運站→報恩寺關閉→圓山水神社→天祥山莊(鐵柱繡蝕小心倒坍)→劍潭山→銘傳大學叉→廢棄軍營(劍潭山北峰)→通北街叉→少林亭→實踐大學叉→文間山西南峰→東吳大學叉→貓九山營區(來回)→文間山平台→正願禪寺→靜修宮山→雞南山步道→捷運劍南站
早上出發要去爬山結果下雨,在家一小時後雨停又出發了,今天本來要去北投爬山,結果不知道為何騎到上週去的士林,我上了百臨橋才想到,所以就去爬劍潭山了,看到一間報恩寺,想說可以從那上去,結果走一半就看到鐵門鎖住,這次選了只去過一次的圓山水神社上去,從旁邊的樓梯上去後看到平台,上去看一下,這邊屬於草山水道系統,於2004年列為市定古蹟,包含神社,看到生鏽的水表,還有後面已經被植物包起來的建築,然後取右往圓山水神社,參道還在,神社裡面又是一間小廟,左邊有路,取之~

被植物包起來的建築
圓山水神社


這條土路有拉繩,看一下gpx是直接通往劍潭山,沒走過,直接上去,到達天祥山莊,有牌子寫著鐵柱生鏽小心崩坍,到達觀景點D,取左到達劍潭山,但山上有一對男女在親親我我,看到我後馬上離開,來過很多次的劍潭山,每次"風景"都不一樣,之後到達涼亭,這次我取左邊繞過涼亭,果然是一條捷徑,可以比較快接到步道,之後就是正路,一路經過六美.七美,老地方(八美),到達土路叉路,取左上到哨站,再續行會看到樓梯,上去到達廢棄兵營,裡面就是劍潭山北峰,以前聽說有人翻進去,但看了一下根本沒空間,所以這次也是在外面拍照後離開~

天祥山莊
劍潭山北峰(基石在廢棄軍營內,無法進入)


過通北街叉路,到達中山第一公墓,看到實踐大學叉路,我以前從這上來過,到達文間山西南峰(H155M),市6基石,到達文間山平台,以前叫雞南山觀景平台,現在多了鐵牌,跟老地方有點像,下面有路可下山,這條倒是沒走過,不過我先探一下往貓九山前有條路,原來是通往貓九山營地,到底看到禁止攝影後返回,從文間山平台下山,接到馬路後,取左看到往正願禪寺的路,後面我就走過了,我上次是從文間山前的叉路下山接到這裏的,走正願禪寺到達靜修宮山(H78M),市9基石,原路來回後直接下山,到達雞南山步道取左,往劍南捷運站搭車,本來想搭公車,結果看了一下只有4輛可到劍潭捷運站,但至少都要等30分鐘,所以改搭捷運回捷運站取車~

文間山平台多了鐵牌
從文間山平台接到馬路
靜修宮山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台北市, 士林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