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波屋東縱走)波津加-屋我尾山-東卯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1106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153.207.266.267.269.850公車到谷關站登波津加山,或是到谷關大道院登東卯山.
(4)停車位 : 路邊停車
(5)路線 : 7-11(停車處)->捎來步道->捎來吊橋->波津加步道起點->涼亭->波津加->破屋->廢屋->平石山林道->接森林浴步道->遊客中心(午餐)->小神木叉路->踢大雪山林道2k->攔車搭載->屋我尾山登山口(搭便車)->屋我尾山北峰->屋我尾山->叉路->高點->東卯山->德芙蘭步道叉路(走錯下切50m後來回)->德芙蘭步道叉路->電塔->登山口->產業道路->谷關大道院
今天算是谷關七雄第二天,也是最難的一天,路程最長,難度最高,為了要能順利四天三夜完成,故排了波屋東縱走,縮短來回的時間,是在健行筆記上查到的走法,可以在大雪山林道攔車接駁,波津加雖然走過一次,也知道其實不好走,又稱為坡很陡(諧音)的山,從7-11吃完早餐後,過馬路到對面走捎來吊橋到捎來步道,這裡一路陡上步道,不斷陡上的考驗到達涼亭,也就是波津加的登山口,位在捎來步道約1.5K之間,右邊往谷關溫泉,取左先下切溪谷,再往上的爬法,0.5K休息處休息,之字形往上,有看到帝雉,馬上跑掉,後面東卯山還會再遇見,走過松針鋪地的平緩稜線,這裡走起來不錯,到達涼亭,出現碎石坡,一路到達波津加山(H1771.6M),三等三角點NO.6583,附近的大岩石上拍照,休息~

捎來吊橋

捎來步道

波津加步道起點

    

波津加之字上坡路

0.5K休息處

大岩石

碎石坡

波津加山頂

波津加的巨石
續行往前走,經過破屋,再往前走看到廢屋,後面看到一些礙子的電線杆,不錯走,到達平時山林道,取左一小段,又要鑽入山徑,最後接到森林浴步道,一堆山林小屋,到達大雪山遊樂區,順著山屋的步道往上,接馬路,問了一下清潔人員,他說上面跟下面都有餐廳,往上走到遊客中心,到達二樓,有賣簡餐的咖啡廳用餐,這裡還有賣水的販賣部,比較貴,而位在一樓的左前方有飲水機,那裏裝水不錯,二樓吃完簡餐後,往大雪山林道,取左,路上邊走邊確認來車,終於在踢了兩公里馬路後,順利攔到車,省下10公里的路程,直接在我們到屋我尾山登山口,路上又遇到一位爬鳶嘴捎來的山友,也一起上車,他要回到鳶嘴登山口~

破屋

廢屋

接森林浴步道

遊樂區的山屋

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標高2275M

香菇肉燥飯組合餐
屋我尾山登山口下車後,好像在整修,要從左邊的新登山口下切,我們直接鑽過圍籬後,穿過封鎖線往下,才發現有另一端登口,原來整修登山口的觀景平台而已,遇到一位山友,說只是來散步,好熟悉的一句台詞,不就是神腳豐懋會說的話,果然追不上他,對於這種走法的好處是,大雪山林道比較高,所以理論上是由上往下走,實際上稜線是上上下下的,但可以走比較快,一路上走到北峰叉路,取右,順著路上切到三角點,屋我尾山北峰(H1782M),森林三角點,不在最高點,原路來回,遇到一對男女帶著兩隻狗,續行到達屋我尾山(H1796M),三等三角點NO.6584,大休~

屋我尾山北峰

途中的展望

續行下切,之後幾個假山頭到達最高點,可以眺望東卯山,這裡的山頭被削掉一半了,崩掉了,而前往東卯山的路是瘦稜,用鐵絲網罩住稜線,兩邊都是懸崖,沒有護欄,慢慢走過去,這裡我忘記用相機記錄了,之後就是大塊碎石頭,踩石頭過去,榮欣說很像玉山前峰,大石頭一路走,到達山頂的護欄越過,沒看到三角點,後來看其他人的網誌,是在角落,但山頂的木樁很清楚,直接拍照紀念,山頂是巨大的平台,有著三塊巨大的飛航反射板,已經是山頂看夕陽了~

假山頭遠看東卯山

通往東卯山的稜線

碎石坡

山頂的反射板

東卯山看夕陽

趕快下山,但還是巨石碎石路,其中有顆大石需攀繩而下,走一段才變成步道,而榮欣忘記拿頭巾,跑回去拿,我先走之字路下山,這段之字路算是很奇怪的,實在太平緩,而且又很長,本來想抄捷徑的,看到反光條,結果還走錯路,是往德芙蘭步道的路,下切50M才發現偏離軌道,又回到上面,之後就乖乖地走步道,感覺走了很久,終於到達登山口,還有往德芙蘭的叉路,再踢產業道路1公里到達谷關大道院,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直接先洗澡,因為八點就沒熱水了,然後坐公車到7-11牽車,睡到附近吃飯,公車等比較久,不知道為何有班車沒準時到,第二班才搭到,公車10公里內刷卡都不用錢,騎車回來都累癱了,榮欣說真想變更明天的行程,讓第3天跟第4天交換,因為第三天是八唐縱走,最後還是照原計畫~

唯一的攀繩陡下石頭

東卯山登山口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