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玉山前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802269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塔塔加停車場
(5)登山路線:塔塔加停車場→遊客中心→接駁車→玉山登山口→孟祿亭→2.7k登山口→玉山前峰(來回)
玉山群峰我只爬過玉山主峰,昨天才爬飛沙20連峰大縱走,今天就爬簡單的,看到Ling參加我既放心了,裡面都是她的同事.朋友.國中同學,不過兩天都早起晚歸,今天是坐車比爬山還累,因為距離遙遠,加上還有時間限制,因為5點半沒下來,就會管制,車子會開出去,到時還需要多踢20幾分鐘,到達遊客中心已經10:55,坐接駁車上去每人100元,不然要多踢2公里,到達玉山登山口,拍照後離開,2.7k距離我大約走1小時,在那邊等後面的隊友15分鐘,開始上坡路~

登山口的團拍
孟祿亭
廁所


這0.8k的路,前面0.4k滿好走的,但後面的碎石坡說有0.4k我不相信,感覺有兩倍長,石頭屬於大的石瀑,到達攀繩處就快登頂了,到達山頂先拍照,陰涼處都被人占走了,不過我穿短袖,今天太陽不錯,在太陽下反而比較舒服,擦上防曬還好,拍完照後,吃午餐等隊友,等了45分鐘我都想放棄了,隊友上來,拍張團體照,聽說Benson撤退了,也是到快頂時才撤退的,難怪我下山沒看到他,反而超越他都不知道,而承寬兄高山症發作,他說沒爬高山,都爬中級山跟郊山~

石瀑
快到山頂前的攀繩(此為回拍)
玉山前峰山頂看玉山(右)跟北峰(左)
玉山前峰團拍


在山頂又多待23分跟他們一起下去,到達登山口休息一下子繼續走,我本來以為後面跟我差很遠,所以想走2公里下山,結果我休息後過10分他們也到2.7k登山口了,到達登山口後,那裏風超大,穿起保暖衣服,前面一堆人,大約需要3部車才輪到我,我跟前面的5人坐一台車下去,下山也是100元,會直接載到塔塔加停車場,看到倉哥我才說Benson怎麼沒先下來,還以為他走丟了,原來是他被我超越我不知道~

回望玉山前峰


好在管制時間下山,這樣可以直接開出去,而小朱他是跑下來的,說沒有運動到,果然是騎自行車.跑步高手,他殿後壓隊,第一次爬高山就很強,早知道我也該下山,之後去吃慶功宴,Benson整個人不舒服在車上休息,承寬兄高山症之前乾咳,下山後吐出來,也沒吃,我們在三媽臭臭鍋跟老先覺兩個在選,因為Ling說他家附近的老先覺是煮好的,但我家附近的自己煮,問完後選三媽,結果三媽也是自己煮,三媽不都是煮好上來的嗎?本來想省時間,結果沒有~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南投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