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5皇帝殿東峰-玉京山-玉京山東峰

因GPS收訊問題,路線少了皇帝殿站到東峰登山口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122348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795公車到永定國小,或搭666(往華梵大學)到皇帝殿站下車
(4)停車位: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皇帝殿站→東峰登山口→朝天洞叉→天王峰叉→大崙北鞍叉→皇帝殿東峰→玉京山→玉京山東峰→劉伯溫廟→大羅金仙叉→永定國小站
今天本來是要搭795公車去爬忘憂古道的,不過等車的人實在太多,還有一些人直接往前走,要去前站搭車避免搭不上,應該是有個大隊人馬隊伍造成的,因為他們有戴一樣的帽子,上面有兩個突起物的造型,我看了一下666公車往華梵大學的也會來,於是改行程去皇帝殿東峰,其實我沒走過正統的路線,就是皇帝殿東峰登山口上皇帝殿東峰繞天王峰O型下來,加上玉京山東峰2022年命名我也還沒去~

原來官方名字叫皇帝殿風景區小粗坑登山口
產業道路轉彎處的大型看板


到皇帝殿站下車後,有一對情侶下車,那女生問男生說怎麼沒帶傘,連帽子都沒帶,我則是撐著傘經過他們,GPS一直收不到訊號,我已經在公車站等了10分鐘,後來重開機兩次,一直走到東峰登山口(全名是皇帝殿風景區小粗坑登山口),踢了產道1.6K才收到訊號,至少步道後面有紀錄就好了,登山口有賣飲料跟手套,還有廁所,附近又可以停車,難怪這裡算熱門登山口,石階步道啟登,右邊有條較荒涼的路寫著往朝天洞,不取,正路往上,到達天王峰的叉路,取右往東峰~

皇帝殿的石階步道


這條路都是陡坡,不過不是一直往上,到達大崙東鞍叉路,是條土路,應該是往華梵大學的,續往上到稜線取右,遇到一位像SK的人叫了一下他把SK聽成OK嗎?回我還可以,仔細看不像SK,認錯人,往皇帝殿東峰(H593M),無基石,翻過東峰去玉京山,到達玉京山叉路,取左上到玉京山(H560M),告示牌才放一年字跡已經快看不到,返回去另一個山頭,2022年命名的玉京山東峰(H560M),無基石,展望不錯,下切到大羅上仙府,遇到一位養狗的人,狗一直對我吠,下切步道,好像在施工,滿多石階石頭跟一袋袋的塑膠袋,裡面是黑色的,不確定是否為水泥~

快到稜線的攀繩路
皇帝殿東峰
皇帝殿東峰自拍


玉京山自拍
玉京山東峰自拍

兩邊多了護欄,用彈簧連結穿過,一路陡下,接馬路,登山口為劉伯溫廟,我看有索道,所以這些有可能是索道運上去的,但有看到一家人把施工用的塑膠袋拿上去,還說會不會拿兩袋比較平衡,下切至叉路後,取右比較近,左邊太迂迴,踢馬路下山,過牌仿後續往前行到達永定國小搭車,還要等半小時,回台北~

索道
在施工的步道
劉伯溫廟
票望平溪三尖
落差圖(因GPS收訊問題,路線少了皇帝殿站到東峰登山口)
本篇發表於 石碇區, 新北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