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6-27閂山鈴鳴D2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339634
(1)登山難度:★★★★(閂山);★★★★★(鈴鳴山)因為箭竹林都濕了,不然應該各減一顆星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只能請協作接駁,跟郡大山一樣,路況很差,沒有得利卡上不去,也沒地方停車)
(4)停車位:王小民民宿可供停車
(5)登山路線:D2:24.4K營地→25K工寮丟包→高繞處→崩壁→27.5K登山口→人待山與鈴鳴叉路→鈴鳴山(來回)→人待山叉→人待山→人待山北峰→高遶叉路→25K工寮→廢棄機車→閂山之門→11.7登山口
第二天起來收拾吃早餐,倉哥還是沒有醒來繼續睡,反正他會跟熊大去爬閂山,本來晾在樹上的雨衣雨褲是不會乾的,還是要穿上,晚上走第一個需要把頭燈開到最亮,其實最亮只能維持1小時,方便找路,原本有一對比我們早出發,倉哥說這樣可以先去幫我們弄乾箭竹雨水,但我們追上他們了,在還沒過崩壁前,不過有他們找路我就輕鬆很多,他們領隊跟我討論要高繞還是直接過崩壁,我說崩壁不難,可以直接過去,昨天有跟協作確認過,而且比較快,實際上崩壁遠看很高,但近看其實還好,加上踩點很大,後來聽說下面還有防護,掉下去可以爬上來,但晚上看不到下面,會更簡單~

崩壁
崩壁


中島在後面幫大家錄影,陸續上去後,前隊在脫衣服,其實還沒天亮加上都是箭竹雨水,我不覺得熱,而且現在還沒爬坡,之後他們的領隊頭燈沒電要換電池,所以我們超越,只有一隊走是無法把雨水全部帶走的,一直到下山後鑽箭竹才沒有雨水,要很多隊走過才行,中間有幾段迂迴的道路要找路,可能晚上比較不好找,結果我有稍微踩到沒路的懸崖,還好下面有一階,落差大概在腰部,爬上來,到達27.5k登山口,這邊是協作說的活水源,要走水道上去的爬坡,直接陡上,他們說我的頭髮都在滴水,那些是露水或是昨天的雨水,實在太濕,因為前鋒需要照明,我就沒把雨衣頭套蓋下來,只有戴帽子去擋,才會這麼濕~

鈴鳴山


爬坡是還好,慢慢爬就好,不過有些路線看起來不明顯,要稍微探一下,有些路段有稍微等一下,一路爬到稜線後,在小空地等一下,問一下隊友是否有看到人待山的叉路,因為回去要走人待山,我此次要來的目的,琬琪說鈴鳴不是很近嗎?其實很遠,幾乎到達花蓮交界,至少超過1公里,反正上次來也是白牆,就來補課,後面視野開拓就可以看到藍天,風景不錯,到達山頂,鈴鳴山(H3272M),三等三角點NO.6373,拍完個人照,後面的隊伍追上了,請他們幫拍團照後下山,下山遇到跟我們同協作的3人小組,他們走人待山上來,問了一下路況,除了箭竹很多以外路很明顯,到達叉路前的小空地等一下,要走人待山,我發現走人待山是對的,距離比較遠,但是時間很充裕,反正在林道溼透的全身,鈴鳴山曬乾後,繼續往人待山又濕透了~

鈴鳴山合拍


到人待山途中又遇到另一隊人馬,感覺箭竹還是很濕,到達人待山(H3168M),無基石,展望不錯,現在多了很多牌子,又可以曬太陽了,而人待山往北峰的路,有條叉路可以往鹿池,但我沒看到,續往前行,這段路都是箭竹,到達人待山北峰(H3074M),現在也是很多告示牌,以前看是只有石頭,之後下切200公尺到高繞的叉路口,會要25K工寮跟26.5K告示牌,字跡比較模糊,在那邊等後面的隊友,怕他們走錯路,大約等了15分鐘,下切到下面的林道,有人在搭營,續行到25K工寮,拿裝備,那邊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協作在打電動,穎俊有問說有網路嗎?其實沒有那是離線手遊,這裡大休很久,有聽協作說熊大跟倉哥在這裡睡覺,熊大事後說工寮很好睡,營地不好睡,協作有說他們好像有吵架,熊大說不想再參加倉哥的團,隊員陸續到達後,出發~

人待山,鏡頭有水沒注意
人待山北峰
大樹
26.5k叉路


因為只要湊齊7人就可以叫接駁,而熊大跟倉哥就跟另一對3點並車,原本約好是3點在機車那邊等,我們竟然在閂山登山口看到倉哥,而熊大是在快10點時上傳登頂照片,所以應該是慢了,這次下山,在之字路段有看到捷徑兩次,不過我想不用特別走了,因為時間很多,這條路比較漫長,需要迂迴5個彎,穎俊說走起來很舒服,一路殺到閂山之門,但這離廢汽機車很近,大約2公里,所以後來又改到廢汽機車休息,那邊有網路,本來要充電,結果發現我跟穎俊的行動電源都無法充電,交換互用也是一樣,昨天用還好好的,穎俊後來拿出2萬行動電源跟另一條線可以充了,我的電量比較少他先借我充,大約等了30分鐘隊員到達,25K工寮有王小民的電話,Linda有拍幫忙打,後來瞇姊也來,他們沒有電話,Linda有跟她說,王小民還以為是我們的第二台車~

工寮後面的另一棟為廚房跟廁所


紘暉也到了,我們本來以為他自己爬鈴鳴會比較危險,不過他說他只是來補閂山,第二天在營地耍廢,跟我想的一樣他會到,這樣湊齊7人,其實廢汽機車到登山口1小時有點緊,我們是可以,但隊友有些不行,加上很多人是先到先打,而不是全員到齊在打,所以我們到時已經有1輛車在等,後面又有4輛車,對講機有在抱怨說等沒人,老闆也有在抱怨說我們收費最便宜,漲價只是為了不要虧,還說保七總隊很兇來這裡抓白牌,但也上不來,這路都是他們在維護的,要移石頭鋸倒木,林務局根本不管這些,而且這山也不用申請,還想來開單,結果他們也不敢來這等,因為冷死了,也沒地方睡,只有王小民在接駁也不會有第二家,其實接駁就跟協作一樣,水幫魚魚幫水,業者幫忙整理道路,林務局也好管理,沒什好說的,人數到達第一個下山,智仁1小時到達說有達標~


下到山下拿鑰匙,繳100元洗澡,Linda說怎麼沒有蓮蓬頭,我說不要怪她,她沒當過兵,不會用很正常,本來要在車上休息,琬琪跟Linda去廟宇休息,王小民怎沒賣東西,原來是在屋內才看的到,外面沒有貼,紘暉說想買拖鞋結果賣完了,一雙50元,本來預估6點才會下來,結果5點多下來了,要開車去便利店吃晚餐,不過都關了,最後在台7線便利店吃飯,旁邊有家燒烤店,直接買了6支香腸跟2串肉串,香腸要烤很久,因為等了20分鐘才拿到,熊大說老闆換人了,去年11月是他哥哥在作,是用批的,現在弟弟再作是自己灌,香腸比較好吃,我吃起來有點鹹,反正便利店也沒什好吃的,不過我看熊大跟倉哥買很多,最後22:05到達板橋,也算成功了,在預計時間內,原來高鐵只到23:08最後一班,我以為會跟捷運一樣,另外穎俊,我以為是敏俊,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原來我念錯很多次了~

落差圖(兩天)
本篇發表於 花蓮縣市,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