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3雙溪山-梅花山西峰-溪山里山-白石湖山北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911088
(1)登山難度:★★★(溪山里山上白石湖山北峰);★★(雙溪山-梅花山西峰)
(2)步道狀況:★★★(溪山里山上白石湖山北峰);★★(雙溪山-梅花山西峰)
(3)交通訊息:搭小18到聖人橋下車
(4)停車位:第二停車場或第一停車場
(5)登山路線:登山口停車→遇狗後改成順走→雙溪山登山口→雙溪山→雙溪溝古道叉路→炭窯(來回)→梅花山西峰→萬溪產道叉→帕米爾公園→溪山里山登→溪山里山→到達白石湖山稜線→白石湖山北峰→溪山里山登→楓林橋→雜貨店→聖人橋→停車處
車停在至善路三段336巷12弄的空地,那邊可以停4輛機車,早上去時已經停了2輛,後來住戶又停了一輛,我上去就遇到兩隻狗,那住戶拿信箱的報紙,看起來沒想理會,我就撤退改成順走,步過那狗還會追過來,先往雙溪山登山口前進,雙溪山之前登過了,我其實只是來爬遺漏的梅花山西峰,上次是上去叉路太多沒找到,雙溪山登山口啟登,滿陡的路,到達雙溪山(H439M),北市都市計畫處四等三角點135號,從另一邊下到登山口,取右有路可以往梅花山西峰~

至善路三段336巷12弄往梅花山西峰登山口,可惜遇狗改成順走先走雙溪山
雙溪山
灰窯


上次不知道這條路通到哪,原來就是往西峰的,中間會有很多叉路可以往雙溪溝古道,均不取,炭窯叉路,距離很近,一個大洞,滿常見的,取右往梅花山西峰(H517M),北市地測精幹點174號,兩邊都有叉路,軌跡是往右下,但我感覺很快就會接到馬路,加上我不想走正路回去,因為反向還是會遇到狗,所以我取直行,可以繞到楓林橋下,之後下切到十字叉路,右邊往萬溪產道,左上往梅花山,取山腰路到達叉路後,這裡很多叉路,而且沒有告示牌,我選擇腰繞的路,應該都會到達帕米爾公園~

雙溪山西峰


接到產道,到達登池,本來不知道名字,結果看到石頭有刻字,不明顯,到達帕米爾公園,之前來過,所以走產道下山,之後接步道,下到萬溪產道,取左到達溪山里山登山口,上去沒多久有叉路,這次有告示牌寫著右邊往白石湖山北峰,取右往溪山里山(H333M),北市都市計劃處四等三角點NO.210,有路續行,我一直以為這兩條路會相交,結果是兩條平行的路,上到稜線,接到步道,但在這之前我有看到紅色布條的土路,沒走過就返回走,先取右邊,接到下坡路,感覺這紅色布條路是沿著步道的平行路,路況比較差,難怪沒人走~

登池
帕米爾公園


因為我想找碧山西峰,但其實跟紅色布條路反方向,步道接回,又走了紅色布條的另一端,最後接回步道,看到白石山北峰的叉路,取之,白石湖山北峰(H502M),北市市115號,續行還有路,於是取之,最後回到溪山里山前的叉路口,變成一個O型,原來是這樣通的,中間會經過一個廢棄農地,有黑色的圍籬圍住,有些是布有些是塑膠,直接踢馬路到楓林橋,下到雜貨店買飲料,走至善路三段回去取車,這邊的路還真的錯綜複雜~
參考資料
(1)劉炫煌 20240110北市外雙溪聖人橋雙溪山梅花山西峰萬溪產道O型


白石湖山北峰
鐵門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台北市, 士林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