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7-19大小劍D2-布扶奇寒山-佳陽山-小劍山-油婆蘭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3201758
(1)登山難度:★★★★★★★(小劍) ; ★★★★★★(其他)
(2)步道狀況:★★★★(小劍山);★★(其他)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可到達
(4)停車位:登山口有停車位
(5)登山路線:D2:油婆蘭山屋→布扶奇寒山→老虎營地→佳陽山→小劍山→油婆蘭山→油婆蘭山屋
早上3點集合,8人組也是大約那時出發,想說跟在他們後面就可以不用找路了,結果戴大哥剛爬就說忘記帶背包又回去拿,等了一陣子沒看到人,我返回帳篷觸媒看到他,隊員說會不會在廁所,山屋前遇到兩位山友指引廁所方向,廁所裡面沒人,此時戴大哥返回,他應該是往大劍方向走了,帶他回帳篷處拿背包後與隊員集合~
到達三叉路,左邊是往油婆蘭山,當時不知道先取正路往前,從這裡到佳陽山的路況是比較困難地形的,摸黑走要小心,岩石路段跟拉繩段比較多,有一段拉繩陡下至少4公尺,加上岩石踩點少,慢慢嚕下去,在布扶奇寒山有走錯路,變成山腰路,後來直接往上硬切回到山頂,布伕奇寒山(H3295M),無基石,在里程碑1.1K處,一塊空地,續行,可以看到遠處的市區燈火,一路下切到最低鞍部老虎營地,在樹上有塊鐵牌有寫~

晚上看市區燈火
布扶奇寒山團拍
很多拉繩段
老虎營地


有個山頭橫渡有架繩,但傾斜的岩壁,加上腳下些許的踩點,還是讓人怵目驚心,終於看到8人組,他們在途中休息,已經很靠近佳陽山了,到達崩壁前,從樹林中往上爬到佳陽山(H3314M),無基石,百岳排行NO.50,有兩塊鐵牌,拍完照後離開,8人組有一位狀況不佳,壓隊的是一日Y聖的山友,佳陽山後面就好走很多了,都是箭竹而已,寧願被箭竹洗臉,也不願走困難地形,所以後面走很快,中間有幾處樹林,不知為何布條在下面也有,但正路在前面,戴大哥說應該往下,但我說布條在更前方~

橫渡的岩石
下切的倒木
佳陽山崩壁拍照
佳陽山團拍


到達小劍山(H3253M),無基石,剩下兩把劍,一長一短,在那邊大休,休息後返回遇到8人組,後來又遇到兩人組,其中一位說認識瑞雯,說好要到大劍山拍照,回程政緯變慢了,樂芳是說他續行不夠,政緯吃了腳痛藥,到達佳陽山大休後,拆成兩隊,夫妻檔在後面,我們三人先行,返程最大難關是布扶奇寒山,因為老虎營地上到那邊一路爬升,我後來在劍竹林中休息,本來想一路衝到頂的,我背包套被勾到,讓戴大哥先走,後面我也開始變慢,因為我想大便,但看里程好像又快到山屋,GPS沒電,我昨天有換新電池,正常來說可以撐13小時,所以後面沒記錄到~

劍山團拍


去尋找一下油婆蘭山,一開始以為是在0k牌子附近,原來是三叉路稜線上,油婆蘭山(H3308M),無基石,回到山屋上廁所,來回大約12小時,整理東西加上過濾水,回山屋補水,看到夫妻檔回來了,上完廁所肚子還是很痛,所以吃了胃腸藥,藥品包帶了那麼多次第一次用到,兩包疊再一起沒發現,一撕開兩包都打開了,我吃了一包,另一包用膠帶封口,下次還可以用,應該是早上煮了15分鐘的泡麵但沒滾,我怕時間來不及,看泡麵有泡開就直接吃了~

油婆蘭山
D2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