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林內神社-龍過脈步道-南林內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http://www.everytrail.com/view_trip.php?trip_id=3229143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火車到林內站下車
(4)停車場 : 圓明禪寺前有空地
(5)路線 : 林內火車站–>圓明禪寺–>林內神社–>南林內山–>斷奶仔嶺觀景平台–>龍過脈步道3–>兔仔嶺觀景平台–>龍過脈觀景平台(原路折返)–>龍過脈步道2–>開復廟–>林內車站
搭車到林內站下車,已近中午,前行到T字路的小吃店用餐,天氣炎熱,順道問他附近哪裡有賣冰,指的方向跟我要去爬得龍過脈步道方向一致,先到達的冰店我就坐下來吃了,龍過脈步道路口眾多,我選擇從林內神社的登山口,地圖上標示龍過脈步道3~

林內神社鳥居
看到林內神社的鳥居,穿過後,我先被一旁的圓明禪寺吸引,有點像是日式的拜殿,外表新穎,回歸正路,兩旁為林中國小跟淵明國中,中間參道而上,石燈籠,水手舍保留完整,上去參道,左邊有紀念碑,一路走到上方的濟公堂,指標寫著林內公園,取之,不久到達制高點,南林內山,圖根點234號(H166M)~

圓明禪寺

參道

水手舍

紀念碑
之後出現木棧道,沿著稜線而建,風很強勁,往下到達叉路口,往上可到觀景台,指標不清楚,我先往下走到產業道路,才回來往上走到斷奶仔嶺觀景平台,觀景台視野不錯,徐徐微風,回到產業道路,這裡其實就是地圖上標示的龍過脈步道2,往深山走,可看到步道,有些賞鳥人士來這拍照,途中有叉路可往龍過脈步道1,但實際上這條已經施工封閉~

木棧道

斷奶仔嶺觀景平台觀景
到達兔仔嶺觀景平台,這裡視野不錯,坐著就可以看到平原,後面的路就比較差,指標寫著往坪頂段路口,而原來的方向為林茂段路口,出現竹林,續行步道變窄,最後會到茶園,附近有個平台,地圖標示為龍過脈觀景平台,原路折返,回程去探望龍過脈步道1才發現走到一半就被封了,走步道2到開復廟,走路回林內車站~

兔仔嶺觀景平台觀景

往龍過脈觀景台

茶園

龍過脈步道2


落差圖

參考資料
(1)郊外踏青去 林內郊山漫遊 : 龍過脈森林步道

本篇發表於 彰化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