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百泉山風景區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山徑路線較差,沿溪步道較為好走)
(3)交通訊息:搭936公車或H11到百泉山
(4)停車位 :  有
(5)路線 : 百泉山入口–>松亭–>立掌–>鯤鵬展翅–>神龜望月–>奇鳥峰–>愛哺亭–>飛雲瀑–>大壩–>碼頭–>攬月亭–>百泉山遊客中心

坐車途中可以看到稜線上的長城,這段沒有開放,也沒特別維護,所以被稱為野長城

我從最近的地方開始玩,百泉山離頂秀還算近,搭計程車約60元,百泉山門票費35元,一開始分成兩條路,取左,右邊是往碼頭跟住宿處,這段路為爬坡,有條小徑往上,為攬月亭的路,已經封閉,但其實要走也是可以,回程時我有爬上去,直行,又出現叉路,左邊陡上可接攬月亭,一樣有禁止通行的牌子,取下,可以看到下方的水壩,不取,往上走山路,水壩那有從從旅館碼頭到此的遊艇,單程為5元,距離並不長,步道雖分登山步道與沿溪步道,但兩條路殊途同歸,最後還是會在沿溪步道相交~

大壩

碼頭
看到登山布條,但上面寫著是韓國字,中途還有遇到有人在辦活動,是猜謎到指定地點的公司活動,看到一隻蟲,張開翅膀時有看到下方的紅色,感覺像是用跳躍,飛一段距離後會停下來,這裡感覺滿多的,叉路,取上,走一段山徑開始不明顯,但還是有路,通往上面的涼亭–松亭,這裡的涼亭都沒寫名字,只能從地圖上對照,從另一端下山,之字下坡路到達雙菱亭,分成兩條路,取右走沿溪步道,沿溪步道最多人走,平緩沿著溪,看到立掌的告示牌,絕壁上五條痕跡,像一手掌,沿溪走,或經過幾個吊橋,從橋下經過,回程時有走吊橋,這裡的吊橋都很晃,因為前面有一家庭人多擋路,我取左走吊橋,看到鯤鵬展翅,後面的岩峰,鳥頭加上兩側的山稜,看起來像隻展翅的鳥,一樣切回走右邊沿溪步道~

立掌

鯤鵬展翅

當地常見的小蟲,腹部為紅色,飛起來斷斷續續的,我懷疑牠是用跳的
遇叉路,取左,看到神龜望月告示,頭上岩石有隻烏龜造形的石頭,這裡奇峰異石,我感覺很像去海外的小島,環島時,周遭的岩石都有各自想像的石頭,一一取名,過甜泉,這裡的叉路,與前面的一家人分開走,這樣就不會被擋住了,過溪後往上走,下切到達奇鳥峰告示牌,遠處有個像鳥的岩石,告示寫是右邊嗷嗷待哺的小鳥,左邊為大鳥,我看到像是駱駝,下切至下方涼亭–愛哺亭,遇叉路取左,過橋處寫著不倒峰,只是歪斜的石頭,並無特別,左邊施工所以回來要走一樣的路,最後遇叉路,取左到達飛雲瀑布,落差約6公尺,回去時取右,是條死路,地圖上有顯示可到後面的臥佛山跟天河瀑,施工封閉了,目前只能到飛雲瀑布,回去,刻意走不同的路徑,大多走山徑較多,山徑都有涼亭,像是展翅亭等,最後到達大壩,大壩一邊水離步道很近,下面則是落差很大,到達碼頭,建議可以坐碼頭下山,從這回去的路只有一條,來回走會一樣,我仍是取原路下山,但回程時補走攬月亭,一邊之字路,另一邊則是垂直步道很陡,還好上面有涼亭~

神龜望月

奇鳥峰

岩壁

不倒峰

雲飛瀑

大鼻子

大壩

猴頭堐
回程,找不到公車站,也沒有免費wifi,我到遊客中心問櫃台服務員是否可以幫忙叫車,她打給當地的攤販,可跑一趟,價格較高約100元,去程我是專用司機約60元,搭車回去,回去時車子走兩條路的聯絡道,才發現原來公車站在聯絡道的另一邊,難怪找不到~

附上當字地地圖

本篇發表於 國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