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淡水神社-淡水水中央

改建成涼亭的水手舍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F102.F105到行中堂站下車(建議不要搭公車,公車班次不多)
(4)停車位 : 有停車位
(5)路線 : 淡水神社–>淡水水中央


這兩個地方都是地處偏遠,雖然很早以前就聽過,不想為了一個小景點跑去,今天不知道去哪玩?翻了翻加了很久的我的最愛,後來發現這兩個地方滿近的,那就一起玩吧,直接騎車去淡水神社,位在行忠堂後面,收尋忠山國小會比較好,到忠山國小前的叉路左轉,就可到廟前停車~這間廟停車位很多,廟前跟公車站旁,還有廟專屬的停車位,可以當停車場,要不是地處偏僻,我想淪為住家停車場是很容易的,廟旁是忠山活動中心,有個小公園,裡面有根旗桿,跟古代的科舉功名有關,上面刻有乾隆六十年乙卯科恩式貢元黃登榜監,往裡面走,有點像是眷村的人行立像,兩旁的椰子樹,石燈籠立在兩旁,還有手水舍變成的涼亭,後面有停車位,應該是很久以前的,現在門口被鐵欄圍住,只有人可以進來~

科舉旗桿

椰子大道的石燈籠

有點眷村味的人像
行忠堂環山步道,有很多動物像,逆時針繞一圈,環山步道旁有行忠八仙洞,被封起來了,應該會通往環山步道下方的另一個八仙洞口,我本來想爬環山步道,但有兩條黑狗,所以改繞下面一圈就好了,騎車前往熱門景點淡水水中央,因為金山的八煙部落水中央不堪其擾而將水放掉後,另外有人發現的類似景點,就差在水中沒有石頭,可環一圈,但只有一面可以拍到山的倒影,就位在新興路(北8線)4.5公里處,路旁,平常日去的時候沒人,小繞一圈,其實也可以繞稍微大一點,不過只有小圈的比較有看頭~

八仙洞

古樸水台

淡水水中央,也有人說是三芝水中央,實際上位置在淡水,但我收尋三芝水中央有收的到

我想有人認為是三芝是因為立牌寫著三芝田心

參考網站
(1)Tony自然人文旅記 行忠堂環山步道.淡水神社遺跡
(2)新北新私房秘境-淡水水中央

本篇發表於 新北市, 淡水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