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瑞井古井步道-紅磚小鎮-東海大學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www.wikiloc.com/wikiloc/spatialArtifacts.do?event=setCurrentSpatialArtifact&id=22156333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大肚火車站或台中火車站坐323.325公車
(4)停車位 :
(5)路線 :井子頭–>紅磚小鎮–>彈孔紀念區–>瑞井古井步道–>一號古井–>二號古井–>三號古井–>瑞井登山步道–>百年緬梔–>井子頭–>榮總/東海大學公車站–>路思義教堂–>乳品小棧–>東海湖–>臺中捐血中心公車站–>台中車站
我這次坐台北到台中的客運,在朝馬站下車,過對面轉坐323公車到井子頭站下車,其實下一站中富國宅反而比較近,不過我參考的郊外踏青去在井子頭站下車,旁邊有間潘媽媽食堂,在那先行午餐,走到遊園路ㄧ段69巷,進入後,到軍營後右轉,到達瑞井古井步道前,發現前面在修路,不過不影響我走進紅磚小鎮,紅磚小鎮與步道是平行的,所以可以繞一個小O型~

賞識幼兒園的巨大長頸鹿模型

紅磚小鎮的彩繪
先去紅磚小鎮是被彩繪牆吸引,彷彿亭留在早期的眷村裡面,到達叉路口後,路標有寫彈孔紀念區,那段是支線,建議可以先行前往,到達瑞井路左轉,到達海底世界的彩繪牆,從那轉進小巷,第一個巷子左轉,這裡沒有指標,不過GPS有顯示,彈孔紀念區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從望高寮升空做自殺式攻擊,盟軍的反攻密集轟炸,造成瑞井受到波集,現場只看到一個彈孔,而毀壞的房屋,裡面仍殘留著灶腳~

古厝

彈孔

灶腳
原路來回,續走紅磚小鎮,發現往下的第二登山口,這次從這裡下去接瑞井古井步道,一路下到舊有宿舍,兩旁各有一棟,再往下走可以看到第三登山口下來的路,走到第一古井,三個古井其實很近,第二古井有叉路可以通往登山步道,先到三號古井後再回來爬,登山步道正再整修,有封路,雖然我還是前往一探,到達鋪階梯那,怪手整個擋住再修步道,到那退回,後來在第三登山口那看到施工通知整修到3/12~

第二登山口下來的路(回拍)

一號古井

二號古井

三號古井

登山步道施工中

回程從第三登山口上來,往前走可到福德祠,三棵百年緬梔,這樹木我第一次聽,分支茂盛,從紅磚小鎮回來,途中轉進沒走過的瑞井古井步道前段,覺得時間有點早,決定去東海大學,坐車回台中榮總下車,往回走從正門進入後,走約農路,途中看到一堆人走步道到花園餐廳,跟隨到達路思義教堂,在2017/9/26登錄為市定古蹟,繞了一圈,決定去找校內的牧場,不過沒找到,GPS把我導到乳品小棧,販賣這裡生產的乳製品,我買了冰棒來吃,有點硬,續走到東海湖,繞湖半圈,從力行路出側門搭車~

百年緬梔

瑞井古井步道

路思義教堂

電動公車

乳品小棧

東海湖

回去搭的公車滿滿都是絨布娃娃


落差圖
參考資料
(1)重新站起&一步一腳印 瑞井古井步道.瑞井登山步道.乞食崙[台中市.大肚區][107/1/18]
(2)郊外踏青去 瑞井古井:大肚山鄉野遊蹤
(3)Tony自然人文旅記 [台中市] .東海大學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