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八堵山-三疊山

中間應該不是記錄遺失,有可能是山友接駁時我沒記錄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火車到暖暖站下車(看地圖反而暖暖車站比較近)/搭602公車到水源路站(班次不多)
(4)停車位 : 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 : 八堵火車站–>水源路站–>電塔06–>電塔05–>八堵山–>電塔025–>水規所NO.22–>三疊山–>工寮–>暖西國小
八堵山我以為三角點因為施工的關係,把山壁挖掉後就消失了,後來看到蕭郎前輩的文章,才發現另以現存最高點為八堵山山頭,從八堵站下車後,出站後左轉,沿著台2丁省道走到達水源路站,看網誌是從隧道附近的陡坡上去,後來在菜園看到有路跡,這時剛好有人從上面爬下來,他是爬八堵山的,然後他開車去爬三疊山,也就是用開車方式進行爬山,省去中間的稜線~

被大半植物長滿的步道

我就從菜園的小路上去接廢棄步道,這中間的路有點硬走,接上步道就好多了,步道也被雜草占了,往上走到電塔006,叉路往八堵山,電塔004,但另一牌子寫005,看到下方的翠湖,走到看到高速公路,有一個水泥柱,寫著八堵山(H107M),又稱八肚山,圖跟點與圖根補點接遺失,以現存的水泥柱為基石,視野不錯,原路回到叉路口,續行往三疊山~

八堵山的展望

八堵山

翠湖

從電塔025旁過去後,遇到水溝地,往上走一段有布條,在竹林地發現水規所NO.22基石,過大石壁,只是岩壁,到達三疊山(H139M),又稱小坑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到達工寮後,接到馬路,續行有路可上拔西猴山,之前爬過此山,查要往哪走時,又遇到之前那位八堵山下來的山友,他說他爬完三疊山要開車下山,剛好載我到西勢水庫門口,因為他要去爬觀音湖山,到那邊看到雖有鐵門關著,不過可繞過去,而且滿多人進出的,有釣客去裡面釣魚,我逛逛附近的公園後就準備下山,公園裡面有幾棵老樹,走到西勢國小吃午餐,公車站在對面,吃完飯後坐車回家~

溪溝

大岩壁

西勢水庫的鐵門

公園裡的老樹

落差圖
參考資料
(1)偶爾獨步山林間 八堵山,七堵山(臥龍山),險圳步道,六堵山,五堵南山 [基隆]

本篇發表於 基隆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