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紅樹林站步道-淡水文化園區

(1)交通訊息:
1.紅樹林站步道:搭捷運到紅樹林站下車
2.淡水文化園區:搭捷運到淡水站下車
(2)停車場:淡水有地下停車場
昨天看到劉克襄在臉書推薦"夏天到了,北台灣有哪些適合老人的步道?"的步道中,看到了一個我沒走過的步道-紅樹林站步道,就在紅樹林捷運站出來後左轉,到達捷運的涵洞穿過後直走可到達,當時附近還在施工,我還擔心是否封閉了,好在涵洞還在,穿過後就是自行車道,直走可以接紅樹林站步道~

通往紅樹林站步道的涵洞

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
一開始是不銹鋼步道,後面才是木棧道,步道只有短短500公尺,但在水筆仔樹之中,樹矮,加上高架木棧道,所以夏天走來還是會熱,不過今天很早來走,除了常見的招潮蟹,我特別來看彈塗魚,一直走到一片爛泥空地才看到牠的蹤跡,之前去過新豐紅樹林跟葵海農場旁的沼澤地都沒有看過彈塗魚,所以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彈塗魚,就跟看到侏儸紀公園裡面的雷龍一樣,原來牠們真的存在,今天沒帶望遠鏡頭,所以只能截圖,走完步道才發現我忘記開GPS,所以後面也就不記錄了~

不銹鋼步道

木棧道步道

延伸出去的平台

紅樹林海

對面的觀音山

彈塗魚(35mm鏡頭拍後截圖)

一路走會接回自行車道,然後續行往淡水捷運站走去,途中看到賣菜的小店,但有卡車載著蜂蜜,純的蜂蜜,還有蜂窩殼,接近淡水捷運站前,左邊看到淡水文化園區,古老的紅磚屋吸引我過去,其實九點才開門,我八點多就到了,不過門是開著,就走進去逛逛,有間咖啡廳,繞到後面去有鐵軌,是穀牌公司運送油品建的鐵路系統,可聯接早年的淡水鐵路(現已變成淡水捷運線),有個罕見的地磅月台,側邊有個幫浦間(1934~1944年間),消防所需,繞往淡水河邊,看到白鷺鷥駐足,往捷運站走去~

蜂蜜

紅色下垂的花,整束長著

淡水文化園區

穀牌公司運送油品建的鐵路系統,地磅月台

幫浦間

河岸風光
淡水文化園區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09:00~17:30
參考資料
(1)劉克襄的臉書

本篇發表於 新北市, 淡水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