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光武山-光武山南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www.wikiloc.com/wikiloc/spatialArtifacts.do?event=setCurrentSpatialArtifact&id=26771413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捷運到關渡捷運站
(4)停車位 : 行天宮北投分宮有停車場
(5)登山路線 :關渡捷運站–>媽祖石–>光武山–>光武山南峰–>臺北藝術大學–>行天宮北投分宮–>復興崗站
之前曾經去走過光武山,傳統路線起登後找不到三角點,因為當時布條稀疏,路徑似曾相識,在那繞圈圈,最近看到小鈐的窩光武山南峰,感覺我應該再去找一次,為了保險,我先參考童妍童羽網誌去媽祖石,關渡捷運站出站後,這邊捷運站都位在巷弄內,所以走到大馬路後取左,走天橋到對面,取右往上,看到公車站,旁邊有販賣機,買一下飲料續行就到竹圍國小自強分校,從右邊的門進入~

牌仿

媽祖石(新北市定古蹟)
操場就是媽祖石的所在,突出的岩石,為一個安山岩,為淡北道路取材時驚動關渡宮的聖安,保留至今,新北市定古蹟,一塊石頭也是古蹟,也算奇了,原路退回,到學原路往上走,此路位在城市科大與台北藝術大學之間,不久看到城市科大的大門,一路走到光武山水溝登山口,上次從這上去,我想從另一邊的登山口上去,到達光武山南峰後的叉路口,我沒看到右下方邊坡的水塔,所以錯過了,直接走到光武山另一頭欄杆邊坡登山口起登~

光武山傳統登山口

光武山欄杆登山口

都是草啊

以前這裡很好走,但現在路況奇差,因為植物恰女子年的我滿腿都是,後面的路徑也被植物擋住了,一開始用手將藤蔓或是植物莖撥開,但後面樹枝也延伸到欄杆處,只好鑽進去樹林間找路前行,卻意外看到傾倒鐵絲網,這鐵絲網就是光武山三角點後面的一模一樣,所以我開始沿著鐵絲網前行,一下子沒入土中又立起來,但路況實在太差,好像沒路的走著,父親突然看到布條,往外切回水溝,發現光武山三角點第一號,又稱忠義山西南峰(H151M),從另一邊接上新闢的步道下山,原來步道變成這麼好走,早知道不用那麼鐵齒從另一端走~

樹林中亂鑽

光武山三角點第一號(H151M)

另一端的路徑較為好走,至少有路徑

接下來要面對光武山南峰,我在叉路口那裡一直往下看是否有水塔,在缺口處發現,下切後,爬上鐵梯上到水塔上方,光武山南峰四等三角點NO.215(H135M),不銹鋼基石,總算找到,直接在台北藝術大學逛逛,順到找路下切,本來我是想從步道直切往下,父親卻想要往上走平路,在下切到後面的側門,之後接步道到下方的網球場跟操場,然後走到死路後取左小徑接到馬路,踢馬路往下到行天宮北投分宮,這裡是捷運忠義站跟復興崗站的中間位置,決定取左往復興崗站搭車回去~

光武山南峰的水塔

台北藝術大學校內

行天宮北投分院

落差圖
參考資料
(1)小鈐的窩 鰻魚杯慢跑+光武山南峰之行
(2)小恐龍遊記相簿 台北關渡親山步道登光武山南峰及光武山(忠義山西南峰)
(3)童妍童羽 光武山.關渡媽祖石

本篇發表於 北投區, 台北市, 新北市, 淡水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