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月潭自行車道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1SqgYsGpkjxNpAXLYkFnm-Zfgxn_fy34n&ll=23.853320653760168%2C120.9057426500001&z=14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到達
(4)停車位 : 有付費停車位
(5)登山路線 :租車處–>溢水口–>殉難之碑–>永結橋–>同心橋–>向山遊客中心–>向山瞭望台–>自我挑戰路線
日月潭應該算是台灣最有名的景點,跟阿里山不分上下,不過日月潭我卻沒去過,今天已經是日月潭的第三天,母親身體不適拉肚子,所以就我跟父親騎腳踏車遊湖,在套票的協力廠商找到松錳租車,可以借3小時,若真的深度旅遊,建議買套票吧!父親剛騎沒多久就出現異狀,原來太久沒騎腳踏車,他已經不會騎了,所以回到租車店換成雙人協力車,其實我也很少騎腳踏車,在嘉義讀碩士時騎過兩年,前後就沒騎了~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的美是種寂靜,不管你是搭公車環湖,騎腳踏車環湖,還是搭船繞湖,總有著不一樣的感受,而腳踏車大概是最親近它的美,慢慢的欣賞,松錳車行給了一個環湖的地圖,不過大概沒什時間騎完一圈,尤其是靠近玄光寺的上坡,為挑戰路線,不打算騎上去,就是騎最精華的向天遊客中心到自行車終點的斜坡處折返,到達殉難者之碑,沒有說明牌,為日月潭水力發電工程殉難人員,為昭和九年(1934)完工,是引濁水溪的水,以天然湖泊日月潭為貯水湖,利用高低落差(320公尺)進行水力發電,約產生10萬千瓦電力~

殉難者之碑

永結橋

過永結橋,一個彎行橋樑,聽說譽為世界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是在這裡拍的,騎的腳踏車也只能邊騎邊拍,沒停留,過同心橋,這裡是上坡有點吃力,到達向山遊客中心,好多人,有條叉路,左邊可以往向山瞭望台,先取左,瞭望台為延伸的白色鋼骨結構,可以眺望整個月潭,不過人潮很多,所以簡單拍照離開,我覺得後面才是我喜歡的路段,沿著湖旁騎乘,有人在划獨木舟,離湖比較近,而且平緩好騎,這裡算是加速路段,一路到達斜坡,也就是折返點,原路騎回程,交車後,母親說已經把行李拿下來了,服務生要清房間了,還真是迅速,我以為可以到中午退房,搭車離開日月潭~

同心橋

同心橋看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瞭望台

向山瞭望台

水藍色的顏色,合為一體

靠近湖的自行車道

靠近湖的自行車道

獨木舟

折返處,後面為挑戰路線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南投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