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麥巴來山西北峰-主峰-西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35226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 五峰工作站前有空地可停車
(5)登山路線 :新埔捷運站–>小7飛鳳門市接佳玲–>五峰工作站–>麥巴來山西北峰–>山字三角點–>西峰叉路–>高點休息–>空地–>觀景點–>西峰叉路(丟包)–>霞山叉路–>麥巴來山主峰–>西峰叉路–>接林道–>麥巴來山西峰(來回)–>羅山林道–>麥巴來山西北峰–>登山口–>五峰工作站(換衣服)–>古早味阿東窯烤雞(晚餐)
新埔捷運站集合後出發,我算是提早一小時到了,本來我是後補,結果有人退了我才參加,坐君宇的車,6人座,原來他的第6人是使用後車廂的右後方可以拉出一個座位,然後後面跟副駕駛座往前移動,所以我的背包放不下,放到另一台之運的車,這次是由Sam哥帶團,後面開車的路很陡,中途走錯路到油羅山的產業道路,又折返,後面的產業道路很陡,一路蜿蜒的到達最後的五峰工作站,停車起登,已經快九點了~

五峰工作站

沿著路之字往上到達最上面的登山口,一路陡上,這段路很有感覺,全身熱起來,回程時會回憶起這條路,這段路會抖到麥巴來山西北峰(H1260M),山字森林三角點,後面又會有一個山字三角點在途中,之後接林道,右邊往西峰,左邊往主峰,林道時走在後面的之運跟君宇兩人沿著林道走錯了,沒有看到往主峰的叉路,一路很爽的走著,直到偏離軌跡後才折返,所以我們在途中的高點等很久,而中間的人也都說看不到他們,好在有迷途知返,君宇說怎麼走的這麼爽,才知道走錯了,因為看不到前面的人,怎麼叫都沒回應,跟中間等他們的人一樣~

登山口,左佑香,右Sam哥

登山口後一路陡上

途中的山字三角點

高點休息等人
續往前行到空地休息,遇到其他隊的6人,到達觀景點,白牆無景,不過剛好有耶穌光,陽光灑進樹林間的光線,一陣亂拍,殺底片中,不過後面的麥巴來山感覺還是遙遙無期,因為又是一陣陡上,難怪麥巴來山被人稱為麥搆來山,在到叉路前吃午餐,午餐後到達叉路口,丟包取上要取主峰,其實主峰還要20分鐘,途中有叉路往2203峰,不取,到達霞山叉路口,這裡就是有名的油霞麥縱走,只有小蔡走過,終於登頂這座麥巴來山(H2113M),三等三角點NO.6284,落差就1100M可不是開玩笑的~

又是一路陡上,到達觀景點的耶穌光

吃午餐

麥巴來山主峰
榮欣說有下載小O的路線,本來Sam哥說上去再看有無時間繞到西峰,有榮欣在怎麼可能來回,都來這麼遠了,就是要連西峰一起撿,於是再丟包處往西峰前進,這段路就是地獄的無窮盡陡下,很陡,還好沒下雨,不然就會是爛泥陡坡,雖然是松針鋪地,但左右拉樹枝才能穩住,不然就一路往下滑,路徑稍為荒涼點,但有新的布條,色彩鮮豔,無腦下切,終於到達林道,而西峰竟然是往下走,所以在林道丟包後往下,切到麥巴來西峰(H1330M),感覺不是高點,就是在林中的一個點,森林三角點,下坡容易上坡南,這段路感覺就是要榨乾我~

麥巴來山西峰,團體照皆由Sam哥提供

但我以為就這麼結束了,但林道可是柔腸寸斷,幾處被崩落堵住須要繞,還有過溪,並不好走,雖然地勢算平,不過算是繞遠路的走法,本來預計會比原路來回的路線少半小時,但後面不斷推移,從原來的4點半變成5點快6點才下山,榮欣中途還幫我們拉手過溪,衝到前面引路,終於到達西峰跟主峰的叉路口,至少摸黑會變的簡單點,帶起頭燈,而榮欣跟小蔡就這樣一路跑下山,這是哪招的體力,果然是高手,君宇說他跟不上小蔡,感覺飄走了一樣不見人影,即使跨大步也追不上,應該是腳的頻率比較快,摸黑下山算是第二次,上一次是五四縱走,難得摸黑~

羅山林道比想像中難走
一路陡下,前面的佳玲後來頭燈還快沒電,光源變很弱,好在還是平安下山了,踢馬路的感覺真好,去五峰工作站換衣服,大家衣服都放車上,我放背包中第一個換,站長跟另一位駐守員他們說之後也要下山,算是等我們,不過這條路開車上來都覺得很迂迴,下山連路燈都沒有,君宇所有燈都打開,慢慢開,尤其是上山時車後面被刮到的聲音,那高低落差的地方,在通過後就好多了,直接到榮欣推薦的古早味阿東窯烤雞吃晚餐,本來想說我很挑食,芳齡吃素,吃完回家了,滿累的,後面鐵腿兩天~

古早味阿東窯烤雞吃晚餐,我本來以為側身會讓我瘦一點,到好像沒有~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新竹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