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塔魔巴)塔曼山-玫瑰西魔山-巴博庫魯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49905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 明池有停車位(需兩地接駁)
(5)路線 : 登山口->塔曼山->四根樹->大樹根->大樹根->大樹根->大樹根->玫瑰西魔山->玫瑰池叉->玫瑰池(來回)->大樹根->大樹根->巴博庫魯山->復興尖叉->接林道->明池->明池停車場
跨年完要去爬山,雖然我是看日本的紅白跨年,因為早一小時,半夜12點就要去板橋集合,爬塔魔搭縱走,以前就走過塔曼山,新北第一高峰來回,但這縱走有名但卻少人走,今天走完真的有難度,到達登山口,已經2點多了,本來以為要摸黑起登,結果是睡覺到4點多,原來是大家要坐大眾運輸到板橋才這樣做,吃完早餐後,4:50起登後,從登山口到塔曼山算是很平緩的,可以當作暖身,因為後面都是大魔王了,第一次熱起來,大家脫一件,我倒是覺得還好,建邦流汗很多,但他很耐走,第二次我才脫下外衣,後來才發現炳麟竟然連脫兩件後,還穿著5件衣服,真是怕冷,但這樣穿實在太多了,更誇張的是他帶了兩套換洗衣物上來,沒留在車上,還背了3公斤的水,這是重裝上陣,下坡時,弘耀哥說炳麟走路怪怪的,原來是抽筋,但倉哥採兩地接駁,已經去明池了,弘耀.建邦跟我分一下他的行李,讓他好走先~

大水塔登山口

夜爬

耶穌光

炳麟脫了兩件還有5件衣服穿在身上,這次要去雪訓嗎?

奇怪的儀器
弘耀哥留在後面陪他,到達塔曼山(H2130M),有顆三等三角點NO.6263,拍照,可以把牌子由另一個人拿,這樣拍照字才清楚,不然有點模糊了,之後就是惱人的箭竹林,我本來以為很短結果稜線到處都是,一路延伸到玫瑰西魔山之後都還有一段,昨天還下過雨,走第一個的建邦馬上就濕透了,穿上雨衣,我以為短就沒穿上,後來才穿上,之後炳麟扭到,我留在後面陪他,本團我比較認識他,其他人都往前走了,慢慢走還是追得上,原來是大家也有在等我們,遇到4根連在一起大樹,路上很多大樹根,拍照景點,建邦爬倒木樹根拍照,還爬真高,另外還有原始的綠色叢林,拍起來很像魔戒世界,這裡其實都是爛泥倒木,加上山頂也沒景,就是路途上有這些風光~

途中的大樹

塔曼山
這些爛泥跟倒樹確實很多,問過寶拉說比爬北插還難,因為北插的爛泥只有一段,但這裡到處都是,我的左腳鞋子底部開始脫落,麗玲拿出毛巾,用炳麟的刀切成三段綁住腳底跟鞋,但後面會脫落,我不時用手將挪移到前方的布料往後,所以手上也都是爛泥,只好不斷用手抓樹時抹在上面,後來還是脫落,路上找了登山布條的細繩來綁,到玫瑰西魔山(H1871M),無基石,第二次調整鞋子,主要是拿細繩將布料往後綁在鞋子的後面,藉由往後拉的力量,讓布料不往前到腳尖,腳尖會使布料滑出後脫落,大休~

拿毛巾變成三條後綁住鞋子

到處都是倒樹

很多處的大樹根

玫瑰西魔山
決定他們先行到達玫瑰池,我們若趕不上就不去玫瑰池了,我陪炳麟押後,一路到達玫瑰池叉路,發現他們丟包,我把兩瓶水遞給炳麟後,丟包下去,10分鐘可以到達池,玫瑰池有倒樹,但很多泥,就有人陷下去了,我是不敢下去拍,直接踩倒樹上面拍幾張就好,然後跟他們回程,往最後一座,但也是最難的一座,因為玫瑰池在鞍部地區,後面就要往上,而且假山頭特多,連續幾個假山頭,後面我就算慢慢走,到了第二個假山頭後,炳麟也追不上我了,我開始要休息等他,不斷回頭,腳稍微滑了一下,右腳被卡在樹根,移動時被樹根刺穿右腳一個洞,不管它了,第三假山頭,連續陡上,我都以為這就是巴博庫魯山,結果不是,這裡我等了滿久的,後面的最後一座,幾乎都是要用喊的了,因為我也看不到炳麟,往前也滿靠近山頭,最後看到倉哥,請他等後面的炳麟,我先上去了,巴博庫魯山(H2101M),一等三角點,為新北市第二高峰,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展望,其他兩座山在密林區,本來就是沒展望的,吃東西,炳麟也上來了,後面就靠倉哥了,他會把炳麟帶下山~

玫瑰池
陡下到叉路口,遇到右邊往復興尖,取左往第一登山口,繼續往下,這陡坡很陡,爛泥陡坡,加上沒多久就天黑了,樹根絆腳,不斷撞頭,跌倒,戴起頭燈,右腳被樹根搓破的洞延伸到前面,黃金大底也脫落了,沒有像左腳有繩子綁住,好在還有一層,不會直接磨襪子,很快的左腳的底也錯位了,往前錯位,之後外翻到左邊,兩隻腳下坡要慢慢下,還好爛泥這時候對我有幫助,因為不會太硬傷我腳,之後頭燈沒電,非常暗,弘耀哥頭燈有1300流明,說我到他後面,他下山再回頭照我路,我這樣跟個他,還有殿後的雪梅下山,前後有燈,比較好走,一路下切1公里到達林道,我以為林道好走些,但我沒了鞋底,所以走起林道石頭路比爛泥路好痛苦,就是腳底按摩了,林道要取右,之後一路走到叉路,再取右,到達明池階梯步道,下切,到達住宿處,右下到達第二層,往停車場走去,附近有個廁所,大家到那換衣物,我左鞋的繩子還沒斷,加上跟鞋帶纏再一起,也打不開,無法換褲子,要跟雪梅借刀把鞋帶跟繩子割斷,終於脫身,後面只好光腳走路了,而炳麟之後也平安下山了,他說鞋子太髒也沒帶拖鞋,也是光腳走路,因時間很晚,倉哥直接開回板橋趕上最後一班火車,載我跟炳麟去買拖鞋,只有一雙男用鞋,我買女用鞋來穿,超小的,紅色的藍白拖,炳麟男用鞋就是大雙的夾腳拖了,兩者才差10元,本來還想買個東西來吃,結果一堆人,只好回去吃,回去都已經半夜12:20,真是漫長的一天~

後記:母親說刷褲子刷了八次,然後另外洗才將我的褲子洗乾淨,真的弄得很髒啊!!!

迷幻森林

巴博庫魯山,他們已經等了30分鐘了

團體照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烏來區, 宜蘭, 新北市, 桃園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