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猴山岳前峰-猴山岳-阿柔洋山西峰-阿柔洋山西北峰-阿柔洋山-二格山-南邦寮山-貓空圓山前峰-貓空圓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86900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貓纜到指南宮站下車/搭棕15.小10到草湳站下車
(4)停車位 :草湳大榕樹附近有空地
(5)登山路線 :指南宮站→指南宮纜車站猴山岳登山口→十字叉路→新光路步道口→猴山岳西北峰(找不到登山口)→猴山岳登山口→猴山岳北峰叉→猴山岳前峰→猴山岳北峰叉→猴山岳→鞍部→阿柔洋山西峰(來回)→阿柔洋山西北峰(來回)→二格山叉→阿柔洋山(來回)→草湳叉→草湳叉2→綠豆湯鞍部(休息)→二格山→圖根點101→南邦寮山→貓空圓山叉→產業道路→貓空圓山前峰(貓空圓山東北峰)(來回)→貓空圓山→中繼站→四面頭山叉→鞍部土地公→產業道路→草湳站(搭公車下山)
聽說今天會下雨,我想花半天爬山,搭車到動物園站,本來想搭小10棕15上山,不過忘記買水,這附近又沒賣,想到坐貓纜去指南宮站或許有賣,結果在貓纜遊客中心外的販賣機買水,不夠零錢只能買一瓶,剛好今天半天喝完,貓纜到達指南宮站,踢馬路到指南宮纜車站猴山岳登山口,上行到達十字叉路,左邊往指南宮後山,直行不知去哪,取右走土路,到達另一邊的登山口,新光路步道口,對面民宅有三隻狗在吠,不過是短腿狗,應該跑不贏我,先取右看看附近的猴山岳西北峰,疑似登山口取之,上行後後面沒有砍草,距離山頂約77公尺,懶得硬切,於是繞此山產業道路一圈,另一邊為死路,並無發現上切路,還是先走正路到猴山岳再說~

猴山岳步道

電塔39看指南宮纜車站

舊的小車

猴山岳登山口叉,取之,遇叉路,左邊山腰路可以往抱子崙,取右上直接攀繩到達山頂,這段路攀繩滿多的,以前來時沒什印象,直接到達山頂猴山岳前峰(H514M),北市三角點NO.95,遇北峰叉路,探了一下,是陡下路段,還是不要好了,走稜線輕鬆好走,遇到一對父女跟一對老夫妻,這兩隊之後還會遇到,稜線快步行走,不久到達猴山岳(H553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續行到達鞍部,走稜線,看到右邊的布條,阿柔洋山西峰登山口,這段路有點鳥,硬砍出來的,路幅狹小,但有布條指引,一路到達上頭,取左往下到達阿柔洋山西峰(H499M),北市市118,原路來回,走道轉彎處,有叉路,再往前,有叉路往上,取之,有點走過頭,想從鞍部往上切,但實際是往左上切,路況太差退回,取左上,稜線上其實路況也不好,植物擋道,不過有登山布條,一路走到底,阿柔洋山西北峰(H499M),北市市126,原路來回,下切路還真陡,滑了一下,續走稜線~

猴山岳攀繩路

猴山岳前峰

猴山岳

阿柔山西峰登山口與基石市118

阿柔洋山西北峰登山口與基石市126
在一個小山頭遇到那對父女,原來他們要去爬筆架連峰,要從右轉二格接筆架才行,我有告訴他們怎麼走,不過好奇那兩位應該走不完,直行遇叉路,先續行到阿柔洋山(H535M),市93,這山頭比後來找的西峰跟西北峰矮,不過因為比較早找到就命名了,不然主峰理論上應該比較高才對,原路回到二格山叉路,取之,接到馬路,過馬路續行步道,一開始平緩好走,後面才陡上,超越之前超越過的一對老夫妻,應該是我去爬西峰.西北峰時超越我的,到達綠豆湯鞍部休息,又被老夫妻超過了,但難得休息一下,有木椅很重要,這裡也是十字叉路,左邊往筆架連峰,直行是通栳寮產業道路,一路接到二格山的階梯,這階梯不好走,因為間隔落差太大,慢慢上行到達稜線,取右,到達二格山(H678M), 三等七O一號三角點,續行,一路很注意之前漏掉的南邦寮山,不過在一個山頭上看到圖根點101,續行下切,平緩處右邊看到上切路,取之,剛好後面山友問我那上面有什,我說南邦寮山,他說有三角點嗎?我回答有就上去了,他也跟我上來,說以前走過那麼多次不知道有這山頭,運氣好遇到我,順道請他幫忙拍照,南邦寮山(H602M),又稱二格山西峰,可從另一邊接回主步道~

小山頭的展望

阿柔洋山市93

綠豆湯鞍部

二格山涼亭

地上不知名的花,很多處掉落

南邦寮山

後面我想下切到貓空圓山,因為東北峰去年才立的指標牌,我沒去過,於是找了一條路下切,這段還真滑,最後沿著溪邊走,接到產業道路,取左,看到右邊的登山布條,取之,一路走到叉路口,先取右,到達右邊高點,樹上有綁布條,但沒告示牌沒基石,回到叉路口看到指標寫著往貓空圓山前峰,原來剛才那座是貓空圓山前峰,回去查才知道又稱為貓空圓山東北峰(H478M),莫名找到了,續行往上到達貓空圓山(H509M),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立不銹鋼基點,續往上爬,要上去中繼站,這段路有點費力,可能水不夠了,到達中繼站,下雨,毛毛雨,決定下山,遇到往四面頭山的路,不取,踢產業道路到達鞍部土地公,遇到那對老夫妻,我都多繞貓空圓山.前峰下去再上來,想不到還遇到他們,一起撤退,產業道路下切,回到貓空圓山前峰登山口,續往下行,到達草湳大榕樹,取左往草湳站,等公車,公車不久來到,下山後轉搭捷運回家~

貓空圓山前峰(貓空圓山東北峰)無基石

貓空圓山

中繼站

產業道路

鞍部土地公


落差圖
參考資料
(1)登山補給站 小李 鶯子瀨【新出土鑛667】、阿柔洋山、阿柔洋山西北峰、阿柔洋山西峰與二格山鞍部-大台北基石巡禮篇

本篇發表於 台北市, 文山區, 新北市, 新店區, 深坑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