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中央尖回程

(1)登山難度:★★★★★★★★(中央尖)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路邊停車會開單
(5)登山路線 :
D4 : 中央溪山屋→中央尖溪→香菇寮→夫妻樹營地→南湖溪山屋→乾溪溝→木桿鞍部→多加屯山→多加屯山(水利)→松風嶺→6.8k登山口→獨木斷橋→舊路叉路→勝光山→勝光登山口
第四天其實滿累的,因為是第一二天的組合,一般來說下山應該輕鬆,但實際上是上下也有1000公尺落差,朔溪2小時後,被協作賴桑追上,他說穿雨鞋可以走捷徑,夫妻樹營地是最大的困難在2公里內500公尺陡升,很辛苦,因為完全沒休息的直接到達,而弘耀哥則是一路殺到南湖溪山屋洗澡,跳到南湖溪游泳,還說水很深,腳踩不到地,但我們沒那麼強,只能慢慢的一步一腳印往上,不休息我還是免強可以的,畢竟被榮欣操過八仙山,我終於知道訓練有代價,但重裝我還真有點不習慣,就吃我帶的蘋果吧!弘耀說蘋果是最棒的水果,能夠放進包裡撐四天不壞,我本來是要當第四天的中餐吃的,但上了夫妻樹營地就直接大休了,吃起蘋果來,很爽,夫妻樹營地算是除了中央尖有訊號的地方, 啟智帶了6瓶能量飲還真是多,最後一天,算是盡出了,真的太累,不知是昨天中央尖的疲勞,還是加起來陡上千米的勞累~

弘耀哥一直不記得有這倒木,還想摸早黑回去

連弘耀哥都說快卡關的地方,下來的一根木頭

最後一天還能吃到水果很幸福的
下切溪谷後,到達南湖溪山屋,弘耀哥已經在那睡午覺,他追上從香菇寮起登的熱活森林登山隊,而那邊幾個營帳,是昨天爬中央尖太晚回來的登山客們,睡得比較晚才在收帳,搭營在這登中央尖難度太高,三天還是香菇寮比較好,啟智在此洗澡,拿布搓澡很是享受,上切木桿鞍部,很多倒木,加上石塊有青苔很滑,我滑了兩次,後來回家小腿有流血,不過最麻煩的是昨天溼透的登山鞋,現在還是沒乾,開始磨腳邊,回登山口時,整個一圈瘀青,有點像是被綁架後掙脫繩子的人,乾溪溝到木桿鞍部又上切300公尺,但沒想到還有上多加屯山的200公尺,也就是到達一千的陡上,長距離加上陡上,在鞍部就休息了很久,吃了午餐~

上木桿鞍部的指示牌

靠近多加屯山的平緩草坡(第一天的照片)

稍微有點落差的下坡

樹洞
想到後面有可能會下午后雷陣雨,就覺得要趕一下,到達松風嶺,要找一下黛姊遺留在此的帽子,可惜找不到,看到遠方的深山竹雞,還有兩個小雞,可惜來不及拍,還算是有拍到,下切這段路到登山口,松針地毯,很好走,黛姊突然振奮的往下衝,一路到達登山口,休息,遇到幾位學生,現在才想登,不過有點打雷,先換上防雨衣,只是老天在開玩笑,後面又沒下,走了一段下雨後,噴沒多久,又停了,然後又打雷,詭異天氣,遇到大隊人馬上山,好像是高中的夏令營,前後兩個上身沒穿與押隊打赤膊的男子,現在當老師都這麼男人味嗎?到達勝光山,終於出農家了,只想休息一下,順道看看火燒山最後的情況,好像燒得滿大一片的,應該是砍了防火林了,腳很痛,馬上換上拖鞋,減緩點摩擦~

疑似深山竹雞
一路走到登山口,阿正來接,提供運動飲料,黛姊跟黛儀去洗澡了,有方便屋可以洗,等了後面的三位約2小時,阿宏的手機得的高山症,開不了機,加上一路上沒訊號,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了,黛儀幫我擦藥,原來她是保健室護理師,我一直以為她是老師,原來是再進修課程,難怪要上課,之後到達南山村便利商店吃晚餐,只是那邊蒼蠅還是特多,本來以為回去雪隧會塞車,結果沒有,竟然可以10點半到,不過騎車回家還是要一小時,我跟弘耀哥還在找路切回台3線~

方便屋可洗澡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 宜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