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屋我尾山-十文溪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60443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153.207.266.267.850公車到中麗陽站下車
(4)停車位 :谷關大道院或是麗陽登山口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 :大雪山林道屋我尾山登山口→屋我尾山北峰叉→屋我尾山北峰(來回)→屋我尾山→麗陽叉路→傘兵坑→涼亭→傘兵坑2→傘兵坑3→傘兵坑4→空地(午餐)→過溪→流籠→十文溪山→水塔→麗陽登山口→中麗陽(搭公車)→谷關大道院站→谷關大道院
原本計畫要去爬神仙縱走,不過氣象說會下雨,只好改成中部爬屋東縱走,而博士想用偷吃步的方式,從大雪山那邊下切到達谷關大道院,而不是傳統的麗陽上大O走谷關大道院,我跟雅玲走過東卯山了,所以改成從麗陽下,去撿一下十文溪山,於是偷吃步中的偷吃步就此產生,而原本還想踢馬路接德芙蘭步道,結果直接搭上公車(台中公車10公里免費)直接到谷關大道院等其他人,休息了3.5小時才會合~

屋我尾山大雪山林道登山口大團拍
屋我尾山大雪山林道登山口,去年還在建,今年來建好了,一路下切,這樣真好走,中途已經把後面的人放生了,途中因為遇到一隊4人隊伍迷路,所以我還跟他們走,後面的阿偉說我怎麼走錯了,繞回去,到達屋我尾山北峰叉路,阿偉沒發現直接走了,我叫回來,上到屋我尾山北峰(H1782M),森林三角點,原路回,遇到博士5人,想不到追上了,其實屋我尾山也離滿近的,乾脆在那大合照再分隊比較好,屋我尾山(H1796M),三等三角點NO.6584,一堆人,合照完開始分道揚鑣了,因為往麗陽的叉路在附近,其實我還有查到西南稜有個德芙蘭名樹,不過很少人走,加上山頭比較吸引我,還是走傳統的麗陽下去,其他6人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北峰合拍

屋我尾山大團拍
麗陽叉路,取左往下,這段還真得是一路往下,上來的人都爬很辛苦,一直問還多久,這團50人紅螞蟻登山隊,他們以為我們是神腳,已經上去下來了,但我們是偷吃步,只有下山而已,雅玲走很慢,才發現她沒用雙杖了,她說最近都爬簡單的,已經兩個月沒用了,但下山會頂到腳底膨趴,她還不習慣不用杖,路過傘兵坑,這裡一堆坑洞,但都有樹枝擋一下,避免有人掉進去,到達涼亭,不休息,其實雅玲走的慢,我就拍照拍的多,連續幾個散兵坑,原來這裡有個麗陽營區,難怪後面有營地警告標示,到達空地吃午餐, 過溪,來到流籠,本來以為十文溪山會在叉路口,結果只離步道2公尺,直接到達~

傘兵坑1

涼亭,此為回拍

我感覺博士沒來走這段可惜了,一堆拉繩

傘兵坑2.3

步道

傘兵坑4

空地午餐

一堆拉繩段與崩壁

流籠

十文溪山(H864M),告示牌寫著自然石森林三角點基石,但實際上是木之會大甲33三等三角點,不在高點,回去查發現原來自然石在往裡面10公尺處,繼續下切到麗陽登山口,但這段路會經過溪水,反而最難走的 踢產業道路到達大馬路後,取左到達中麗陽公車站,看了一下,要踢馬路2.5公里接上德芙蘭步道,然後步道再走2.5公里才會谷關大道院,感覺好像沒很划算,查了一下公車約20分鐘到達,結果3分鐘就到了,直接上車,搭到谷關大道院下車後,踢到上面,在廁所對面的樹蔭下有大石頭可以躺,在那休息,博士他們還在東卯山上吃午餐,那大概要等2.5小時才行,實際等約3.5小時,大石頭螞蟻很多,後來拿盯寧來噴,結果既上次爬杜鵑嶺遇蜜蜂,無法驅趕後,這次連螞蟻都無效,雅玲也拿出她的防蚊液,結果跟我同廠牌~

十文溪山

拉繩段

大水塔

麗陽登山口

谷關大道院

另一組人馬到東卯山合照

另一組人馬到谷關大道院登山口的合照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