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油霞縱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47618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工具
(4)停車位 :林務局羅山分站前有空地/第一登山口前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 : 第一登山口–>第二登山口叉路–>油羅山–>第四登山口叉路–>1836峰–>高點–>1930峰–>1960峰–>南線叉路–>工寮–>霞山–>霞山東南峰(來回)–>霞山–>南線叉路–>溪水–>羅東林道南線–>攔沙壩(有三個)–>霞山叉路–>油羅山叉路–>鐵欄杆–>林務局叉路–>林務局羅山分站–>非常鄉村小吃(慶功宴)–>板橋
原本的閂山鈴鳴倒團,倉哥問我要辦什中級山,我選四個,他選兩個辦六日,結果只有油霞縱走辦起來,有名的油霞麥,但麥巴萊我走過了,而且油霞麥需要走15小時,麥巴萊可以繞大O,含西峰自成一個O型,所以沒去過得還可以搞一團,這次走感覺油羅山到霞山還真遠,中間很多小山頭,上上下下,難度頗高,第一登山口停車後,倉哥因為要開車,所以只會爬了第一座油羅山,上次爬奇萊主北不行的玉章,我以為他會跟倉哥一起下去,不知為何他今天神勇,一個月不見判若兩人,完成油霞縱走.起登前遇到一隊只爬油羅山的隊伍,拍完團體照追上他們後,祥哥一直很想超車,但路幅很窄,最後他直接喊出超車,但這一路陡上,只好跟著他一路往上,上坡雖然我可以不停,但卻無法追上他,只能趁他比較弱的下坡拉進距離,他下坡腳會痛,說是一年前跑步受的傷~

油羅山地一登山口合照
第一登山口的景


過了幾個坡,還在往上,過第二登山口叉路,在松針的上坡上遇到祥哥,他是在等我上山拍照的吧,到達油羅山(H1764M),二等三角點NO.1555跟山字森林三角點,油羅山我之前就參加過小剛團,後來下雨倒團,有人特別去收集中級山的木板牌,之後一起行動,到達第四登山口叉路,這裡附近有瘦稜,上到1836峰,這我GPX沒有,只有下一個山頭1930峰,有山頂告示牌,續走到達高點,休息,再往前就是1930峰,不過這山頂沒有告示牌,下切到下一座1950峰,有山頂告示牌,休息,沿途上已經吃了不少鹽糖,感覺這上上下很容易抽筋啊,下切到南線叉路,先往霞山,這段路一路到霞山都沒休息,但感覺體力有點消耗,過工寮後我開始變慢,但沒有停,一路到達霞山(H2167M),二等三角點NO.1554跟水源基石,大休,直接吃午餐了,拿出我的香蕉來吃~

大石頭
油羅山
1836峰
1950峰
霞山
霞山東南峰


我很少買香蕉的,早上在7-11看到香蕉,通常都很貴,不過放久了皮爆開的會比較便宜,結果放在背包內撞就前端變了,再吃半個麵包,時間還早,前往霞山東南峰,其實沒想像中遠,就是下去再上去,倉哥說去半小時,實際上來回半小時,上面都是枯掉的箭竹,聽說箭竹若枯死,隔年會開花,但這數年才一次,所以很少見到他開花,上東南峰時右腳抽筋前兆,拿出登山杖,霞山東南峰(H2180M),山字森林三角點,拍照後離開,過霞山後,換左腳抽筋前兆,拉一下,本來以為會在南線叉路口才會遇到他們,沒想到霞山下去後看到Wayne,之後又看到不遠的三位,其中玉章上來令我吃驚,可能上次是高山症讓他上不去奇萊稜線,帶隊的果然是爬了20座百岳的Alice~

下山遇到後面四人合照
下山遇到後面四人合照
後面四人合照
後面四人合照


到達南線叉路,下切很深,就是1.4公里的下切陡坡,不過這下坡我很喜歡,下坡是我的強項,過1/2時,祥哥有點跑起來,難得看他下坡變快,不過有些距離比較長的下坡若無樹抓很難下,我是登山杖一撐就過去了,緊貼祥哥,下切到溪谷,本來稜線霧氣就很重,現在遠方的山被霧氣蓋住,滴起雨來,取左往羅山林道南線,南線幾乎沒修築了,有行車的只有北線,也就是今天開車走的那條,不過路況不錯,3點進樹林中就感覺跟晚上一樣,也就是樹蔭,我們不用穿雨衣,林道正常要3km/hr的速度再走的,這算是最正常的速度,踢久了真是厭世,離入口1公里處時看到一位登山客,他車停林務局羅山分站,我們在林務局羅山分站前的叉路口(有鐵鍊)打電話給倉哥,倉哥說再5分會到,就取右往林務局羅山分站等他,約15:52,本來預估後面要兩小時,不過他們沒去霞山東南峰,所以17:22到達,比預計還快,難得這麼早就湊齊了,開車到Alice找到4.2顆星的非常鄉村小吃吃慶功宴,蛋類跟松阪豬有酒,所以開車不要吃,沒想到Alice竟然會喝酒,很不錯的一間店,下次爬山可以來吃~

祥哥說的高大樹
下切溪谷
鐵欄杆,右邊往林務局羅山分站
林務局羅山分站
非常鄉村小吃慶功宴
非常鄉村小吃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新竹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