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八唐縱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55741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登山口有停車空地
(4)停車位 :登山口有停車空地
(5)登山路線 : 停車處->登山口->電塔97->電塔49->2k休息處->八仙山園區叉路->3.5k涼亭->4.6k指標處->架空索道->大樹根->八仙山(午餐)->2176峰->1843峰->蝴蝶谷叉路->唐麻丹山->涼亭(蝴蝶谷叉路2)->裡冷登山口->停車場
八唐縱走去年曾經挑戰過失敗,原因是想要4天3夜谷關七雄,結果前兩天的馬崙山跟波屋東,第三天的八唐就掛了,我還是有上八仙山,只是原路下山,過了一年,現在更強了,加上只爬一天,這次爬感覺差多了,雖然到達的時間滿晚的,啟登8:45,加上看到消防隊再上山救人,有人被擔架抬了下來,這陡峭的山路上要抬擔架很真不容易,現在上坡可以一直上,當然團員也有關係,他們速度很快,雖然我一開始衝很快,但後面就開始累了,休息一下,就被育玄.Eli超越,之後張瑋也超越我,不過我還是保持的速度繼續往上,也能夠緊咬著前面一人,所以也還好,從登山口拍完團體照到2k休息處,其實累了也就休一會,馬上又繼續爬,吃顆鹽糖~

八仙山登山口合照
登山口大團拍
救難隊幫忙抬擔架
3.5K涼亭


到達八仙遊樂區的叉路口,繼續往上,一路到達3.5k涼亭才大休,吃根香蕉,現在爬這種累的會帶一支香蕉,避免抽筋,不過兩次都帶都會抽筋,還補了一顆鹽糖,之後就是山腰路,然後在4.6k處又陡上,這段路終於追上前面的人,不過左腳就抽筋了,只好坐下來拉筋,然後吃顆鹽糖,回復後,繼續往上,換右腳抽筋,其實育玄感覺狀況也不太好,看他走走停停,我就在中間慢慢走,聽說後面的柏勳走很慢已經差了1小時,而靖雯聽說想吐,但是吐不出來,在3.5k休息,之後就會返回,我就這樣慢慢走到架空索道,八仙山是以前伐木的地方,三大林產之一,過大樹根後,右轉就上切到八仙山了(H2366M),二等三角點NO.1547,在那吃午餐.,一樣是很多人~

架空索道
大樹頭
造型獨特的樹
山頂涼亭
八仙山合照,庭庭一上來就被蜜蜂咬
被冷落的八仙山三角點


山頂並無訊號,需要往下走一點聯絡一下後面的人,聽說庭庭會上來,靖雯會返回,而柏勳能要等到晚點他會不會上來了,最後等到庭庭上來後,到1點也等了1個多小時,先出發了,聽說柏勳在那之後沒多久也上來了,上面等人很冷,加上起霧了,其他山友說今天有35%下雨機會,那還滿高的,聽榮欣說過後面都是下坡,但其實還有兩個小山頭2176峰.1843峰,雖然一開始陡下,兩邊有樹可以抓,下去後迴轉一下,直接上稜線到2176峰,無基石,還好沒很長,不過腹地滿小的,下切的路很長,偶有平路喘一下,高點休息一下,到達1843峰,說實在後面就一路走走走,下坡已經不會讓我抽筋了,而育玄感覺也好了一樣,恢復平常一路直走,中途有換成Eli,也是衝很快,張瑋說走第一個都會莫名加速,一開始我上坡就是這樣,幫忙破風嗎?(騎腳踏車第一位幫忙分散風阻)~

2176峰合照
途中的展望
展望點,可惜起霧了
1843峰合照,太陽太大


到達蝴蝶谷叉路,左轉往上到達唐麻丹山(H1305M),三等三角點NO.6409,在此休息,途中有遇到兩位野跑的滿快的,說我們會摸黑,但實際上不會,4點就到這了,下山也只有半小時,因為育玄幾乎用衝的,我一開始的0.8公里還追得上他,不過後來我也放慢速度了,怕左腳抽筋加重,所以步伐只有右腳比較大,4點半到登山口,倉哥說柏勳剛好回去到八仙山的登山口,還要半小時才能到這接我們,要我們走到停車場,大約400公尺到停車場中間的花圃休息,坐在花圃的大石頭上,我直接找較大的石頭躺著,只聽到張瑋一直再說羊毛襪鬆了,腳底出現水泡,庭庭也出現水泡,時間還早吃慶功宴,要去的火鍋店太多人客滿,找了間小火鍋來吃,但裡面的冷氣說不開,所以後來超熱的,我吃完馬上出來吹風,回程幾乎都在睡覺,一路睡到板橋~

唐麻丹山合照
唐麻丹登山口合照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