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平多縱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89948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
(4)停車位 :平岩山登山口有塊空地
(5)登山路線 : 板橋車站->石碇休息站接麗雲->宜蘭接偉利->平岩山登山口->雨量測報站->山豬湖->平岩池->平岩山->多加屯避難山屋->叉路口->多加屯山前鋒->多加屯山(來回)->步道登山口->林道->思源叉路口->勝光山->農地登山口->產道->新登山口->環山部落吃晚餐
平多縱走為宜蘭台中交界的四個縱走,我剩下最難的魔神塚不敢走,今天就把倒數這二個平多縱走走完,其實這縱走沒太大興趣,因為爬過南湖大山或中央尖都會經過勝光山到多加屯山的那段,而平多縱走,只會多拿一座平岩山,CP值很低,不過黛姊說平多縱走是看的到北一段完美的景色,南湖群峰中央尖,她就是在那想著何時可以上中央尖,竟然有景就來爬吧!本來此團我以為倒團了,因為都只有兩個人參加,後來不知道為何湊齊到6人,至少超過門檻5人,石碇接到麗雲後,宜蘭接偉利,他的口音很像中南亞的,原來是印尼,印尼聽說沒什山,要千里迢迢搭船到小島爬山,不像台灣這麼多山~

登山口的合照


農地登山口,產業道路上來,靜已經說她不舒服了,好在後面她滿正常的,這次只認識麗玲,但她完成百岳了,原來我認識的人又一人完成百岳,登山口合拍後出發,途中遇叉路,不過有指標跟登山布條,滿好走的寬廣道路,開始上切,上切路滿陡的,松針鋪地,有點像志嘉陽,不過之字路很少,都是直接陡上,只能慢慢走上去,加上路變小條,走一段休一下,腳很有感覺,來到雨量測報站,兩旁都有路可繞過去,又是一陣陡上,之後陡下到達山豬湖,山豬會在那打滾的小池,之後就在箭竹林游泳中,都是箭竹林,有時還走錯路,不過方向是對的,又切回來~

雨量測報站
山豬池
箭竹林跟倒樹


我跟志承就先走了,一路往上,之後往下到達平岩池,大休,這裡滿美的,樹枝倒映在水池中,從旁繞過,一路到達空曠地,這裡的路就好走多了,跟著布條走就好了,兩旁也都不會有其他的路跡,偶而看到對面的山頭嶄露頭角,一路到達平岩山(H2827M),二等三角點NO.1466,可以看到對面的北一段,左邊的南湖群峰跟右邊的中央尖看得很清楚,倉哥說會出大景,難得連宜蘭跟台中的交界也出太陽,北部下了這麼多天的雨,曬太陽就感覺很爽,不過我忘記帶防曬乳了,想說都冬天了,在此吃中餐,這次沒有人有超廣角,所以拍起團拍來有點擠,就拍得出幾顆頭就快塞滿照片了~

平岩池
平岩山
平岩山合照
平岩山合照
平岩山的獨照
北一段(左邊南湖群峰,右邊中央尖)

之後就是一路寬廣路線,上上下下的稜線,大約3公里,只有志承跟著我往前衝到多加屯山屋,那裏休息,避難山屋綁鎖起來,也就不特別打開了,志承聽到前方叉路口有聲音,就過去看看,我則是又餓了,先吃點東西再過去,就看到黛儀跟啟智兩人在那邊,原來他們也走平多,只是5點就出發了,還真早,他們已經爬完多加屯回來了,啟智請我們喝可樂,黛儀請吃番茄,他們隊伍的人請吃柿子等食物,吃爽爽,這裡還可以看到景色,右邊的雲到時會飄過來,人到齊後,休息一下,出發去多加屯山,一路上也有雲海的景色,這段需要爬升,多加屯山前鋒(H2723M),水利三角點,之後又拉長了,到達9.3K叉路口,要左上往多加屯山,很近,那腹地不大,我上去下來等後面的人避免錯過,他們終於到了,還說我們都沒認真賞景,其實看到雲海有停下來拍照~

紅色果實的樹
途中一棵有趣的樹,樹枝會打結
多加屯避難山屋
叉路口
多加屯山叉路口的合照


多加屯山(H2895M),三等三角點NO.6326,原來多加屯山比較高,之後下坡居多到達叉路口,等後面的,偉利拿出橘子跟花生請我們吃,休息一下後往1.7公里步道前進,這段稍微停一下,原來後面有人在喬登山杖,想說怎麼突然不走了,一路下坡到松風嶺,之後下切到步道口,這段路我慢慢走,感覺很滑,有遇到幾位單攻審馬陣山的四位,其中一位是獨攀,有這種走法,還真怪,不是南湖主峰比較有名,下到步道口圍起來的大樹,那邊有幾塊石頭可以坐,坐著等他們,後面還有3公里,比想像中還要久,到達思源登山口叉路,接近5點,先拿出頭燈,然後上勝光山(H2285M),之前來的時三角點已經不見,現在來連告示牌都沒了,只好在空地拍照~

途中雲海
途中雲海
大樹的星芒
勝光山的合照


之後一路下切到農地登山口,看起來不用頭燈了,但還是要踢大約1公里產道到下面,結果我運氣不錯,遇到原住民要下山,剛好用機車載我下山,少踢一段馬路,倉哥說你不是說到登山口了,我指的是農地登山口,他說的是大馬路的登山口,原來有誤差,換好衣服上車等,之後開車到環山部落有間牛肉麵店還沒關,就點碗麵吃,然後開車回宜蘭送偉利,他說宜蘭很久沒好天氣了,今天運氣不錯,到石碇休息站送麗雲,說下交流道時有怪聲,停車檢查,打電話給修車廠,說要換機油,就開車到附近的加油站,總共買了4瓶倒下去,看起來聲音有變好,不過搞了一小時多,所以靜已經打電話給男友(原來有男友,劃錯重點)來接她,不過才出門沒多久,後來就可以動了,但到達市區沒多久又拋錨了,完全發不動,只好推車到路邊,然後我們坐計程車回板橋車站~

慶功宴,終於不是7-11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 宜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