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D4賦歸-南湖山屋出登山口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交通工具
(4)停車位 :登山口有停車位
(5)登山路線 :
D4南湖山屋(05:20)→南湖北峰(來回)→五岩峰→多加屯山(去過了,這次沒上去)→多加屯山前峰→勝光山→登山口(11:30)→回台北
一早吃完飯在山屋集合,收拾有點晚,我幫忙回收地墊跟睡袋,拍完照後出發,要翻過碎石坡往南湖北峰,這段路應該會比較漫長,慢慢走順順的推上去,感覺還好,取左邊往遺漏的南湖北峰,到底就是南湖北峰(H3592M),無基石,原路回~

南湖北峰


接著走五岩峰,落差不大,所以還好,拉繩段結束,後面下坡到南湖北山,經過審馬陣草原,宥任要去拍審馬陣山屋,過審馬陣山,一路殺到雲稜山屋,要叫菜車,不過正本覺得那山路很陡,上來可以,下去用踢的就好,加上訊號不佳,後來沒叫了,接駁車也連絡不上,討論很久,金鐘大哥才說菜車不叫,那接駁呢?繼續狀況外~

審馬陣山屋


到達木桿鞍部,開始上坡,要去多加屯山,到叉路口,我不上去了,他們去就好,休息一下,接多加屯山前峰,續行松楓嶺,下坡1.2K,還是飛快,到達6.8K登山口,那裏有一群人在搭營,只是走登山口到這裡一小段而已,踢林道,這裡就分開了,大家開始想要在11點到達登山口,這是跟接駁車說的時間,但其實我在勝光山時已經11點了,正本要等金鐘大哥,我說不用等他馬上自己就會去前面,果然他說大家都用跑的,然後就衝到前面去了~


本來還有追上小楊,但後面不知道又沒看到人影,出大水池登山口,踢農路,到達勝光登山口,換衣服,有汽水喝,要去南山村吃午餐,一樣去對面的牛肉麵,正本大哥去吃池上便當,但這邊的池上比較貴喔,說吃雞腿飯99元,我有吃過一次,但還是熱食的牛肉麵店比較吸引我,雖然魚丸麵只有兩顆魚丸,雪隧依然塞車,到台北車站分開後,看到一間手搖飲料店就買了,山下真的太熱了,騎車回家~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 宜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