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桐花步道-楓樹坑山-0702生態步道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15703
(1)交通訊息:搭L325公車到光明街290巷走240公尺到楓尾街/或是搭601.602公車到長壽長峰路口站下車,走1.8公里到楓尾街
(2)停車位 : 無
(3)登山路線 :
7/1:桐花步道–>稜線步道–>楓樹坑山–>楓尾街890巷
7/2:生態步道–>坑仔內土地公–>稜線步道–>生態步道
昨天去過的生態步道後,比對地圖才發現,我走的不是生態步道,而是台電保甲路,因為生態步道會經過坑仔內土地公,腰繞路線,所以我把台電保甲路稱為稜線步道區分,而且過了營區,太多向下的小路,上面完全無指標了,所以沒有走桐花步道下山,另外回去查發現有個楓樹坑山,在銀河營區中,不過仍然可以在最近的圍牆定位,約距離三角點36公尺,加上上次沒有帶GPS,這次就補一下這些景點~
先從桐花步道啟登,那裏是個土路,感覺不太有人從那爬,也滿陡的,中間會分成兩條路,殊途同歸,桐花沒開花時我都不認得,就這樣一路走到稜線步道,取左遇到芒草路,所以如果走稜線步道的山友看到芒草路代表已經過了桐花步道了,到達軍營,開始用GPS確認最近的位置,大約在一個轉角處,那邊雜草太多,大約距離三角點36公尺,牆壁上寫著3M1A的紅色字跡,而三角點在營區內,這山頭也是找不到其他網友的資料,但附近有步道,我覺得來走走也不錯,本來想走捷徑下山,結果捷徑都是通到別人家的農地,所以後來還是放棄續行走890巷出來,踢楓尾街回到桐花步道,騎車去上班~

桐花步道登山口
桐花步道
最接近楓樹坑山的圍牆,上面有3M1A的字樣


第二天補走生態步道,也就是從龜山楓樹伯朗大道橋邊的叉路為登山口,有指標,之前來過,只是中間會有叉路往稜線步道,不取,腰繞路續行,走到坑仔內土地公,有點荒涼,而且地圖上面寫有條叉路可以往右邊到達林咖啡,但我沒看到,本來想就這樣不用上切到稜線步道,直接全走沒走過的路回去,結果沒辦法,只好繼續往上接到稜線,然後左轉小O繞一圈走稜線步道回來登山口,騎車上班~

坑仔內土地公
廟的雜物間
桐花步道-楓樹坑山
生態步道
本篇發表於 桃園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