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那結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42421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工具
(4)停車位:產業道路登山口附近有塊空地,只能停兩輛車
(5)登山路線:嘎拉鬧部落–>停車場–>左叉嘎色鬧山(告示寫路況很差)–>休息空地–>休息空地2–>攀繩–>稜線(左叉嘎色鬧山,右那結山
)–>假山頭*3–>內外鳥嘴山叉路–>那結山(來回)
本來我們8人想說直接租8人座,博士在臉書上找到車手,Chris買早餐遲到,不過卻是我們先到登山口,因為嘎拉鬧那邊容易迷路,我們也是在露營區那邊走錯路,找地方迴轉,那結山復興三尖之一,我們預計從最近的登山口也就是嘎拉鬧上山,也有人從水田登山口上山,但比較遠,不過從嘎拉鬧部落的比較少,原來開車到達嘎拉鬧營區附近後,變成產業道路,很小條,加上兩邊植物多,會打到車,Chris的倒車雷達,只有很接近物體就會叫得很大聲,所以一路上都在叫,很吵,後來Chris把叫聲關掉了,一路到達登山口後面的空地,只能停兩輛車,到達時已經有一機車來到,他們會在路上遇到,為7:30啓登的~

停車空地
登山口團拍


兩輛車都到了以後拍團拍,博士說有帶無線電.不過測試無效,我感覺是一個掛了,到達空地後,休息,有兩個空地滿近的,而且上面的空地有生火的痕跡,有塊衣物放在石頭上,我還以為是別人留下的背包,路是只有一條,到達攀繩路,開始出現大量攀繩,一路到達稜線,在稜線吃午餐,但等了30分鐘,只有Han哥.Han哥朋友藤家.雅玲上來,離山頂只剩下800公尺,本來以為很簡單,結果也是一路陡上,第一坡就遇到騎機車來的兩位男女,跟他們說我們有10人,這樣後面的人遇到會問前面隊伍多遠,稜線會上上下下3個山頭,不過上去較多,說要走50分鐘,結果是真的,有段右邊岩石路,左邊攀繩路,我本來走岩石,但很滑,跳到另一邊走攀繩,一路到達攀繩處,這攀繩路跨距很大,我感覺是博士障礙,尤其是登頂前的路,看起來像垂直的,右腳沒地方放,也是跨距很大的拉繩上去了~

水管破裂產生的彩虹
很滑的石頭
嘎拉鬧山的叉路(上面寫路況不佳)
小瀑布,Han哥回程有來這裡裝水
休息空地
攀繩處


想說上去麻煩下來更麻煩,在山上拍照,雲霧已經起來了,下午不知道會不會下雨,休息一下,那結山(H1520M),二等三角點NO1532,等3人上來拍合照,不確定後面的人是否會上來,準備下去,結果在拉繩段就看到Chris.博士.yogilin三人,說璇不太行,抽筋了,yogilin要我把璇帶下去,雅玲留下來錄影,要看博士上不上去那段攀繩,結果真的有卡了很久,聽Chris說垂直那段也是有卡,但是下來不是這樣跟我說的,他說那哪是什障礙,我想說對腿短的不利,跨距太大,不過雅玲爬起來很輕鬆,難道有彈簧腳,沒走多遠就遇到車手黃昇,還有下面的璇與押隊的祥,也沒離山頭很遠,應該可以登頂才對,回程又到達岩石路與攀繩路的兩條路,這下去走岩石肯定不行,聽後面的那幾位說博士都帶他們走岩石路,結果很難走,一路走到稜線叉路,那裏休息,把午餐另一半吃完,等了40分鐘,不見人影~

左邊拉繩右邊岩石路,請走左邊
山頂平台觀景處,可惜左邊已經起霧
右邊視野
那結山
博士看到博士障礙的表情
博士障礙起點


下山,起初我大概在休息處等20分鐘,後來我越走越慢,來配合後面的速度,就是散布的速度,所以休息處到登山口,後面只差我6分鐘,然後就在停車處餵蚊子,需要雅玲帶的叮嚀,藤家直接穿上外套,用帽子把臉遮住防盯,然後又躺在產業道路上睡著了,有打呼,雅玲開始打蚊子,打了9隻,我也有打5隻,反正手臂伸出來,看到蚊子就開打,等了2小時,後來隊伍回來了,至少沒有天黑,因為不是所有人有帶頭燈,本來要去Chris說的山嵐咖啡店吃慶功宴,不過沒開,問當地住戶說周日沒開店,然後就去角板山叉路口的那邊便利店,好像每次來這附近爬山都變成吃這間,只是沒法內用,在外面吃,開車回家~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桃園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