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虎加龍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72858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交通工具
(4)停車位 :泰安溫泉風景區有停車位
(5)登山路線 : 泰安溫泉風景區→水雲吊橋→過溪→1165峰→虎山→1526峰→2054峰叉路→杜鵑嶺→加里山(午餐)→2054峰→大南林道叉→大南林道叉2→騰龍山→雨量計叉路口→橫龍山北峰→橫龍山→武蘭露營區→伊夕尚露營區→龍山派出所
泰安溫泉風景區下車,其實可以再往上開到上面的停車場,但當時不知道,外面拍照後,往上走,水泥路,看到溪床上的猴群,滿多隻的,應該是看到我們就走人了,到達上面的停車場,有看到左邊有條步道,好像是到上面的觀景台,後來又看到一個,應該是可以繞一圈,過水源吊橋,看到有人在河床上搭營,一路往上的陡坡,木棧道,到達上面的休息平台,弘弘跟小蔡脫外套,之後就是一路陡上了,好加上一路陡上後有山腰路,說他的山腰路很長,繞著虎山走,路只有一條,不過走了很久,往前叫了幾聲,看了一下gps路線沒錯,看到玄玄跟弘弘停下來問是我叫的嗎?我說是覺好玩的~

泰安風景區合照
水雲吊橋
河谷上有人搭營
木棧道往上


之後看到花花,她應該也是跟跟不上前面的隊伍,都沒再停的,到達溪流,弘弘弄水擦,我們先上,不過這陡坡滿陡的,有個溪谷,碎石坡,後來遇到一位老人,原來他的頭燈掉了要回去撿,張偉說有看到把他擺正,不過看起來很破舊,玄玄把它移到路邊,老人也是要走虎加龍,而且他還帶了幾隻鴿子,背上背著竹簍的背包,感覺很重,不過他沒特別繞去虎山,途中經過展望點,要走的時候看到一個牌子,我以為是寫觀景點,字很模糊,看了一下寫著1165峰,原來算山頭,感覺不是高點,終於到達虎山叉路,取左稜線到達虎山(H1492M),三等三角點NO.6634,有隻藍腹鷴在那很親人,應該是被餵過,都不怕人,同伴跟他合照,玄玄拿出1.25L可樂,裡面還有結冰快喔!清涼好喝,還有帶保溫袋,張偉一直說有個滷蛋的動作,就是弓箭步側身比讚,我們要學他的動作,會越劈越大~

攀繩陡坡
1165峰景色
1165峰牌子
虎山合照
致敬滷蛋
虎山景色
藍腹鷴


要走前遇到兩位跑山的山友,他們也是虎加龍,後面的路還是一路陡,途中看到玄玄躲在石頭後面上廁所,他拿給我登山杖,好多了,又看到那位帶鳥的老人,他沒去虎山,直接上加里山,到達一個碎石坡,超陡的,要從右邊拉繩往上,踏點還沒踩出來,所以回往下滑,終於到達2054峰,沒看到告示牌,原來在左邊,我們要先去右邊往加里山,因為這陡上1600公尺真的太累,加上杜鵑嶺跟加里山我都去過了,本來想放棄的,結果發現原來大魔王已經爬完了,之後感覺就好很多,因為稜線上很好走,本來有感覺一路往下,之後有爬起來,但這段回程完全沒感覺,到達杜鵑嶺,山頂告示牌不見了,可能跟之前加里山一堆牌子亂象有關,連杜鵑嶺也被收走~

老人扛鳥上山


之後就是往加里山,不過那邊已經白牆,加上只剩下官方鐵牌,排隊要排很久,所以我們沒過去人多的那一邊,只在大石頭這邊休息,有塊只寫著里山(H2220M)的石頭太陽很大,小蔡撐起傘來遮陽,直接掛在樹上,吃午餐,我只吃得下一條壽司,另一個我就沒吃了,途中有吃香蕉來防抽筋,加上萊爾富買的巧克力,買二送一,買的時候報電話,報了兩次失敗,但店員說我沒加入會員,才知道不是全家跟7-11,我家附近沒萊爾富,我感覺吃很飽,回程,回程很快,一下子就到了2054峰,那邊休息一下,之後開始出現超大陡坡,要慢慢走,等前一個人下去才能走,我在橫渡的那邊腳打結,左腳抽不出來,差點抽筋,一用力後左邊的水瓶勾到繩子掉出,直接掉到懸崖,下面的還以為是落石~

加里山合照
2054峰


之後是超陡拉繩下坡,慢慢下,下到下面稍微等一下,人到齊續走,到達大湳林道,後來又遇到一個,這裡我追上花花了,在一處平台休息處上廁所,討論後到騰龍山等人,不過騰龍山上面有太陽外,還有很多蜜蜂,所以大家反而想去樹林等,騰龍山(H1655M),山字三角點,前面也有人在那,應該是為了躲密峰,小蔡.大涵來了,直接續走,下面有官方告示牌橫龍古道,開始遇到其他遊客,感覺只是在爬橫龍古道而已,因為走起來很悠閒,出現護欄,一路走,之後到達雨量計,本來想聯絡海哥少踢一點產業道路,結果訊號不佳,不過雨量計這裡有叉路,張偉說花蝴蝶是往下走,不過看起來右轉走稜線比較快,取右,果然有差,不過下切到產道再上來,直接接上稜線續走~

超陡陡坡,要一個人一個人慢慢下
連續陡坡
騰龍山合照
橫嶺古道
官方步道有護欄


到達橫龍山北峰(H1320M),山字三角點,續行100公尺,橫龍山(H1318M),三等三角點NO.6633,之後的路有點不好走,荒涼了,不過還是有舊步道,只是兩旁的草長很高,加上倒木,就一路到達產業道路叉路,取左下切,產業道路接馬路,但這馬路一樣很小,多處會車道,不過還是沒連絡上海哥,要踢馬路5公里下山,我感覺踢馬路也滿累的,經過果園,很多隻狗,不過都是綁住的,所以還好,上面還寫鐵絲網通電,這條路很蜿蜒,通過三個露營區,其中一個還有販賣部,本來想去買飲料,結果喊聲沒人,加上冰箱根本就是空的,原來沒賣,旁邊的露營區有水龍頭,花花去用還關不起來,後來起君也有去洗手~

橫龍山北峰合照
橫龍山合照
廢棄步道


終於聯絡上海哥,要去龍山派出所等我們,起君有受傷,跟弘弘拿藥擦,張偉開始跑起來,在觀景台那邊超越我,穿高筒登山鞋不好跑,還是慢慢走,到達寫著橫龍古道的轉彎處,看到左邊有人在打羽毛球,問他們派出所在這邊嗎?方向正確繼續走,到達派出所,換衣服,海哥準備的蘋果,看起來像梨子,還有可樂,派出所的水可以洗腳,我沒帶拖鞋來換,所以沒洗,海哥說有預約到附近的火鍋店,去那邊是簡餐店,而且很近,十幾分鐘就到了,旁邊還有間小7,這次價位比較正常,不像上次直接500起跳,紅外線的爐太小會直接熄掉,所以我趕快吃,不然火一直滾,有附上可續杯的一壺茶,味道不錯,白開水有檸檬片,也是冰的,兩邊窗戶也有拉上,只是冷氣感覺被吊飾擋住了,比較沒涼,玄玄還喬角度,離冷氣比較近~

落差圖
山吻泉餐廳
泡菜火鍋
豬肉燴飯
鍋巴飯

本篇發表於 苗栗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