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大小霸D1大霸尖山服務站上九九山莊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83481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大霸尖山服務站前有空位,但容易停滿
(5)登山路線 :
D1:板橋車站→大霸尖山服務站→瀑布觀景點→避難山屋1→東線瀑布→避難山屋2→17k捷徑→過溪(橋)→九九山莊
流標三次的大小霸,兩次因為疫情而取消,第二次是山屋未開放,第三次是人數砍半不在安全名單,所以我認為會卡到其他更想去的活動而退出了,但卻奇蹟般地復活了,倉哥還帶我去走中霸尖山,我這次就是來走之前遺留的兩顆中霸尖山跟耶巴奧山,這兩座本來就很冷門,林務局宣布不能出借睡袋,防疫政策,所以要自己帶睡袋,結果群裡面只有我跟秀靜有睡袋,其他都要買跟租,看來這次參加的都是新手,5:30出發到大壩尖山服務站,因為超過九點,已經有服務志工了,所以要核對資料,加上規定是只能停在一側,而靠近鐵門的地方為迴轉道,還好最後有個位置可以插,換了幾個位置停好車~

大霸尖山服務站合照


鐵門登山口為0.4k處,而不是0k,林道會一路到19k,林道的缺點就是很長,聽說年底要開放給腳踏車騎,不過其實路況很好,也有很多施工單位開車或騎車進去,施工的項目為架設通訊,以後大小霸到處都可以有訊號了,中途有看到3位山友,兩男一女,速度很快,但不知為何女生突然停下來,然後就不動了,我還看了一下,到達15.2k工寮,最後的17k轉彎處大休息,要走捷徑下去,過溪後就是4k陡上,pulo突然慢下來,主要是會停下來,所以我也慢慢走,然後在有椅子的地方等她,椅子地方是0.4k 0.9k 1.4k這三處,之後就沒有了,可能是因為後面開始有岩石區,沒空地可以建椅子,不然都集中在前半段,中間超越了20個人,1.7k兩位女生看起來快不行了,到了2.8k後,亂石堆完了以後,突然到看mark出現,她說他都沒有停一路走上來,厲害~

小瀑布
東支線的叉路,告示牌換新的了
東線瀑布
15.2K工寮
17K捷徑
19K服務站
過溪的橋
需彎腰才能過的樹
亂石區


之後就跟馬克一路到達九九山莊,在3.4k有遇到一位女生在問後面的兩位女生遠不遠,滿遠的,之後就一起到山莊,原來剛剛超越的20人中有13位是同一團的,俊男美女等級,裝備帶很重,還以為是自背自理,結果一樣有請協作早晚餐,每天換一件衣服,團長還背G牌秋冬季聯名款,這不是最新出的包包嗎?後面熊大跟小葵走一起,倉哥在1K陡上時就頭暈,太久沒爬山,竟然撤退了,他說還好有帶睡袋,退到15.2K工寮睡覺,那裏都是給工人睡的,有床很大,假日工人都沒在裡面,平日才會回來,然後小葵沿路吐,之前有吃高山症的藥,聽之前跟他過爬山的小楊說體質問題,建議是參加有D0的行程,前一天去附近住宿比較好適應~

九九山莊


九九山莊以前只有右上角的高點有通訊,稱為網咖,現在架設好基地台後,全部都有訊號了,倉哥傳給我入園明細跟匯款截圖,我給協作小花看,之前她在靠裡面,今年才跟另一協作調換位置,一樣4點有綠豆湯,不過現在提前到3點,我當初就是想趕4點綠豆湯才衝上來的,真的在4點前到,小花現在人變好了,以前還要給她看匯款資料才願意供餐,現在直接報嚮導跟人數就好,反而是莊主換了一個人,之前是萬年莊主,現在這位好像是林務局派來的,很年輕,給他看入園申請單,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身分證件,先帶我們去山屋,疫情關係每人一大隔,空間很大,去年來也是這麼大,因為這裡可以容納快300人,但人數有會有150人,現在疫情只剩下1/3,大約50人~

為了4點的綠豆湯趕上來,不過現在改3點,書書說他吃了好幾晚


熊大跟小葵走不動了,協作去幫忙把背包搬上來,他說去散步,而Lisa也走不動,書書把她的包背上來,小葵看起來是輕微高山症,明天睡一覺再看看,狀況好至少可以走一座山,明天還要早起,早早就睡了~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新竹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