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大小霸D2大小霸群峰

大霸尖山合照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83481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大霸尖山服務站前有空位,但容易停滿
(5)登山路線 :
D2:九九山莊→3050高地(加利山叉路)→伊澤山叉路→中霸山屋→中霸坪→大霸尖山→小霸尖名樹→小霸尖山→大霸尖山→中霸坪→中霸山屋→伊澤山(來回)→中霸尖山(荒涼)→耶巴奧山(荒涼)→3050高地→加利山(來回)→九九山莊
第二天算是重頭戲了,反正先去小霸尖山,本來是想說倉哥當領隊就好,這樣我就可以偷懶撿個中霸尖山跟伊澤山,結果倉哥沒上來,要在稜線看日出就是要選3點吃飯,3:30出發,我感覺我頭燈很暗,都是靠後面的幫我照得更亮,一路陡上慢慢走,穿著薄外套剛好而已,因為稜線有風,直接殺到3050高地,6K處等人,只等到熊大跟秀靜,Lisa應該是要後面的13人隊伍,一路走到8.8k伊澤山的叉路,日出開始,在那裏拍照,熊大是在伊澤山拍照,先爬了伊澤山,上次我是在往前走的稜線上看日出,看到日出就很開心,瘋狂拍照~

8.8k處看日出
8.8k處看日出
熊大在伊澤山看日出


原來gopro是有聲控的,喊gopro拍照就會拍,太陽其實被山擋住,要到空曠處才看到,之前嶄露視野處都只看到山後面的太陽光芒,沒看到太陽,一路走到中霸山屋,那裏有人在施工建基地台,其中三位工人去爬大霸尖山,我們後來會遇到,小霸上面也有人,是重裝走聖稜線的,下山還會遇到他們,先到中霸坪,這裡有兩處都算是500元拍照地點,其中中霸坪最高處,左邊稜線高點看最漂亮,之前是在下面拍照,那裏也是馬克回程上廁所的地方,他走到很下面去上,馬克跳起來拍照超級高的,之後要陡下再往上到達大霸尖山,這裡書書就擺出劈腿的動作,pulo也是雙手吊單桿,果然是核心很強,橫向掛著,我有看到工人直接躺著掛在欄杆拍照,反正拍很久要去小霸~

中霸山屋
中霸坪500元觀景點之一
大霸尖山,只有我無法撐起來


大霸滴下的水說是聖水,之後有碎石坡,看到l love you 平台,拍照後續走到小霸名樹,往上到平台處,要丟登山杖,穿過樹跟岩石中間的狹縫,開始攀繩,一路到達山頂,小霸尖山(H3418M),上次人很多,這次卻沒人,直接到遠處的岩石上拍照,傾斜的石塊,我還是蹲著拍一張就好,拍照前還先吃了一下行動糧,感覺大家有點累,而熊大在大霸尖山追上我們後,小霸尖山隨後趕上,不過他說他有迷路,應該是不知道從小洞穿入,回程下切到大平台上拍照,之後mark不知為何速度變快,拉開了差距,最後就看到他坐在岩石上說他扭到腳了,喬了一喬,不過他後面的速度沒有變慢,碎石路還是小心點,不過中筒鞋還是會扭到的~

I love you平台
小霸名樹合照
小霸尖山延伸的石頭
小霸尖山的平台


到達碎石坡的交界處看到13人小隊,他們看到遠處的小霸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一路到達大霸,竟然看到Lisa,他帶著鹿角來了,本來是要學500元前面有四隻梅花鹿,所以帶了鹿角,我們就但帶著拍照,另外4位山友他們有帶空拍機跟國旗,.一起借來拍照,說我們借他鹿角,他們借我們國旗,Lisa要跟他們一起走,因為有兩位也不想去小霸,要直接回去,這樣有伴,說大霸已經是她的巔峰了,來到中霸坪,mark說去觀景點處上廁所,在那等了一會,有兩位單攻的人路過,回程經過箭竹林,這裡是中霸尖山的叉路口,我來時還特別看沒看到去年的布條,但我有下載軌跡,到達登山口,看起來像是比較大的開口,但沒有布條,我就上去了,一路往上找空間鑽,有些是硬切的,最後到達稜線,有看到網誌提到的樹,上面應該有黃色布條才對,但橫切過去箭竹茂密,就有點距離拍一張下山了~

中霸尖山的登山口
中霸尖山稜線


續行往中霸山屋,到達伊澤山叉路,看到mark跟書書下山,我上山到達上面的雨量計,拍張照後回去,後面的路較為平緩,但7.6k以後又開始陡上了,因為要到達耶巴奧山,大約接近7k前的樹林中看到mark跟書書在那吃午餐,我也走得很累,因為這段不是只有陡坡,而且沒樹蔭,所以很曬,7k處應該是耶巴奧山登山口,但沒看到路徑,只好看著山頭硬切上去,低矮的草叢,只要不要鑽樹灌就好,到達高點,有幾塊石頭的空地,沒看到山頂的石頭,不過按照網誌的說法這裡就是耶巴奧山(H3192M),無基石,看著另外一個岩石山頭,不遠,加上草不茂密,穿過後上攀,看到岩石上面的石頭,有塊有寫字,但字已經完全看不清楚,拍照後原路回,其實也忘記上山是走哪條,就看到踏點就下切,後面也是硬切的,續行,到達3050高地~

伊澤山
耶巴奧山山頂
耶巴奧山另一個岩石峰的山頂石頭,疑似有字,很模糊
耶巴奧山另一個岩石峰的山頂


加利山的叉路口,本來想說1.6公里還要走來回,上次走過不想去的,但這段路起伏也不大,時間還早就去了,看到左前方竟然多了一個停機坪,以後救援運送物資應該更為方便,過兩個假山頭,終於到達加利山(H3112M),三等三角點NO.6619跟山字三角點,我覺得這顆是最不像百岳的百岳,因為不像其他山頭鶴立雞群,這裡還有兩顆假山頭在,地勢來說只能算是幾個山頭最高而已,至少把上次登頂起霧的狀態補齊了,雖然景色還是此行不斷相伴的大小霸稜線,而書書也說後面的兩顆山頭不像登大小霸一樣有期待,就只是順順的補完山頭而已,像例行公事一樣,在兩座聖山面前,這兩座百岳就感覺沒那麼偉大了~

加利山的停機坪
興建中的基地台
加利山你終於好天氣了


剩下2公里的下坡,追上在小霸尖山看到的兩位走聖稜線過來的重裝山友,還有一位單攻的,其實跑的不快,下到九九山莊還有看到他,他在九九山莊裝水,到達山裝我也沒水了,進廚房裝滿水喝先,然後到山屋內看到小葵說有去登加利山,其實還可以繼續爬,反正都是走來回,遇到認識的再回來就好了,聽後面的pulo.秀靜.熊大說他們在加利山待了一小時,那邊沒樹蔭還可以待那麼久,不過天氣好就是不錯,準備吃綠豆湯~
Mark受傷的地方腫起來了,變成跛腳,跟管理員借了繃帶,Lisa幫他包紮,聊天中,原來書書跟Lisa都是半馬.全馬.超級馬拉松的跑者,會穿奇裝異服去比賽,像是金門的啤酒,不過那有錢拿,可以省報名費,只是像套盒子一樣不好跑,腳會磨到,還有穿美少女戰士的書書,後來還回公司化妝比賽穿同一套拿獎金第一名,然後就開始聊貓,聊到吃晚餐~

Lisa幫mark包紮
本篇發表於 苗栗縣市, 新竹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