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大小霸D3下山

九九山莊出發前合照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83481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
(4)停車位 :大霸尖山服務站前有空位,但容易停滿
(5)登山路線 :
D3:九九山莊→過溪(橋)→19k林道→17k石桌大休→東線瀑布→大霸尖山服務站→板橋車站
五點吃飯六點下山,60L包包很好塞,看著秀靜30L硬塞睡袋,其實這大小只能外掛,書書帶24L外掛睡袋就比較正常,後來秀靜睡袋我幫她揹下山,他用的是1.18KG睡袋,也算重的了,因為協作臨時不能租睡袋,所以睡袋隨便買都是重的,只有pulo買STS的牌子就真的是貴鬆鬆,第一次看到,缺點是拉鍊只能拉到一半,沒法拉到底,有些不方便,還有就是袋子太小很難塞,蓬鬆度應該不錯,可以塞入這麼小的袋子,加上又是壓縮袋,可以再小1/3~

教大家如何一次爬山大小霸群峰,直接山屋拍照就好,不過沒有大霸尖山,小霸尖山有兩個牌子重複了
太陽能板20公斤背負,通訊工程建置


團照拍完出發,下坡很快,中間遇到三位背太陽能板的人,後面還寫著20公斤,真重,有些地方狹小寬的太陽能板還真的有點難過,到達1.7K有椅子跟景的地方休息,之後就下到橋那邊,到捷徑的叉路口等後面的人,換成拖鞋,我下山時覺得右腳怪怪的,脫襪一看,無名指破皮流血,擦一下小護士,拿OK棒貼起來,不過拖鞋不是夾腳拖,所以還是會磨到,等到開始痛時就代表OK棒脫落了,之後又換了兩次,最後一次直接拿醫療膠帶封起來,這樣好多了,雖然還是會滲血,但不會磨到了~

穿新鞋磨到流血,後來林道改穿拖鞋還是會繼續磨到


寶特瓶不知哪裡掉了一個,我想是昨天爬中霸尖山鑽箭竹林的時候掉的,這樣也可以少帶一些水,反正沿途有溪水可以裝,我裝了兩次共1.2L,等到Lisa.pulo.mark後出發,都不想走捷徑,我上次沒走過多的2k林道,這次走走,原來那邊是露營區,還有廁所,轉彎後還有瀑布可以泡腳,書書下去當模特兒拍照,感覺很不錯,到達17k石桌休息,秀靜走捷徑上來,說長痛不如短痛,走捷徑比較好,腳起水泡了走不快,她的水泡不只一個,Mark還打電話給倉哥說希望他跟管理員說腳受傷走不動,請倉哥直接開車來17k這裡載他,倉哥說要報警才行進來,我們開玩笑說要弄傷他的腿就可以不用踢17k了,在那等了30分鐘先走了,後面的人要繼續等小葵,聽說後來的4人組有來泡咖啡跟泡麵給他們吃~

原來多踢2k林道上會有泡腳池


Mark不是腳受傷嗎?竟然還追不上他,書書換上跑步脫鞋後速度也很快,原來跑步拖鞋就是母子鱷魚Y字脫,我也有,只是因為無法壓縮所以我帶家用脫鞋,失策,因為如果帶的話就不會磨到腳趾了,應該是穿周一新買的登山鞋有問題,以前穿登山鞋這麼多雙都沒事情,除了前面他們休息一次有追上外,之後就看不到了,我也再休一次,主要是換電池跟吃一下麵包喝水擦防曬,之後也是一路衝到登山口,好在林道是從0.4K開始算,倉哥買好飲料在那等了,原來他沒有回去,第二晚睡車上,還說管理員平日都不在,所以可以停入口處~

兩位腳受傷的人合照
有飲料喝真的不錯,雖然這什飲料我還第一次見,倉哥說可熱賣完了,只剩這個


後面pulo.小葵跟Lisa.熊大回來了,想不到最後是秀靜,pulo還去200m等她,聽說協作掉了一塊控肉在那裡,我倒是沒看到,回程時有好幾位協作還有增設通訊的人員,至少有10輛機車或汽車,拖鞋穿到後面都是沙土,回家洗澡特別洗腳,人員到齊,準備去新竹吃晚餐,pulo推薦六扇門,宜蘭那間要排隊,新竹這間不給訂位,好在去的時候還有位置,而且剛好有停車位,二樓吃火鍋,這間就是有冬粉.王子麵.飯都是無限拿,飲料比較多元,有點像我家附近的鍋台銘,通常這種cp值比較高,生意都不錯~

六扇門
慶功宴
本篇發表於 新竹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