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神魔塚(逆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843688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可到
(4)停車位 : 無停車位
(5)登山路線:菜園登山口→塚呂馬布西北峰→神木→塚呂馬布池→塚呂馬布山→魔杖→魔葉名病山→多加神山→北峰叉→1607峰(路過不知)→多加神山西北峰→勝峰茶園
前言:神魔塚聽說是中級山縱走之王,一直想知道跟油霞麥比起來到底哪個難,以前路況不佳少有人走,去年10月隊友去探勘後,綁了一堆布條,今天再去看布條都變色了,又綁了新的布條,我跟麗美姊都想看仙姑,結果她前一天爬山爬到吐,所以今天沒來,小剛前一天也在爬合歡群峰,直接睡在板橋車站沒回去,還被警察臨檢,這次20人大團,但都是挑選過的,人多以為會慢,結果沒有,其中還有人是來二刷的,包含順走過的阿德,他說上次來找登山口就找了3小時,所以才會變成爬16小時,所以建議還是逆走比較好,登山口較好找,還沒去爬就一堆人說體力很差,多久沒爬,這些都是山上一條龍山下一條蟲的演技派,只有我是貨真價實的感冒,還特別去看病了~


小剛沒下車吃早早餐,在車上直接坦平,到達宜蘭下雨,還以為爬山會下雨要宜蘭一日遊,好加在後面都沒雨了,三點多菜園登山口啟登,上到菜園,登山口有點隱密,在下切處的溪溝處,直接切上去的超陡坡,加上容易滑落的小碎石,隊伍開始拉長,怪怪一開始很多人都脫衣了,這陡坡就是不斷陡上,路寬很小,不好走,尤其是邊坡橫向切過去,難走,一路陡到天亮,我這次沒帶相機果然是對的,真的沒時間拍照,沒時間吃飯,沒時間喝水,加上不給問問題,名副其實紅眼血尿登山隊,紅眼代表半夜爬,血尿代表不休一直走~

登山口在溪谷中
塚呂馬布西北峰團拍


到達塚呂馬布西北峰(H1520M),森補寺13,天差不多剛亮,這條路還會繼續陡,因為最高是2980M的魔葉名病山,爬中級山都快爬到百岳高度等級了,從登山口可是一路1400公尺往上,難得有的展望的地方,一片白牆,但有魔法森林的綠色植物,我看麗美姊還在擦防曬,太陽都曬不進來的森林中,一開始宥任說不要抓樹枝,不然樹上的雨一直落下來,麗美姊回沒抓樹枝泰陡上坡上不去,還好我今天一開始就登山杖上去~

神木
耶穌光
魔法森林


難得太陽露出光,馬上給你耶穌光,大火停下來拍照,之後看到一棵神木,超大的,途中聽說無線電的聲音,是附近在爬羅馬縱走的隊伍,竟然跟我們同頻率,一直收到他們的訊息,我們到塚呂馬布池,他們到羅葉尾池,塚呂馬布池不遠,而且回程可以直接陡上到塚呂馬布山(H2225M),三等三角點NO.6319,那裏大休,基石在另一邊的草堆中,空地滿大的,早上本來要買香蕉的,但板橋的香蕉賣完了,宜蘭門市則是賣一串的,沒有分享包,我就很慢會抽筋,所以一直吃鹽糖,Erica也有請我吃,不過我已經在吃了~

塚呂馬布池團拍
塚呂馬布山團拍
塚呂馬布山團拍
塚呂馬布池
魔杖


因為里長阿偉有待1.25L的可樂,還是結冰的喔,本來說好要在第一座喝的,變成在第二座,大家寄望已久,生怕張偉偷喝,所以後面隊伍一直盯著他,後來他變到前面帶對待的有夠快,馬上拉長隊伍,被人說是靈活的胖子,下山也是超快的,飛虎隊果然是不可小看,要他講幹話,他就回幹,馬上大家都笑了,小楊在我前面時真的很輕鬆,因為他上坡比較慢,後來才知道這次他帶的粉是新粉,之前沒先試用,所以喝下去沒有回復感,挖,應該爬簡單的先喝看看才對,到達魔杖,一根長得像拐杖的樹枝~


茉莉途中不知道為何停下來,後面的小傅跟宥任帶她,中間就少了一大隊人,我要追前面的Jill都追不上,後來快到山頂才追上,都是張偉一直在那喊快到了,快到了,其實都還很久,到魔葉名病山(H2976M),三等三角點NO.6321,大休,在那喝里長可樂,還有安安的蘋果西打很爽,後來還完抖音,但配合度有點問題,加上腹地太小,所以有點難玩,45分鐘後出發,一路陡下,陡到不要不要的,中間還偏離航線,橫切過去,主要是坡很陡,都是直下,我感覺順走更難,因為逆走上坡有之字型,但順走都是直接下去,陸續有人滑倒,還有小剛的滑坡是下坡法,小蔡一直模仿,屁股溜下去~

魔葉名病山團拍
魔葉名病山團拍


途中度哥打電話來,問我們到哪裡了,我們在下切2200公尺的地方,他們已經要開車來了,馬上派花花去跟他說不要這麼早來喔!後來聊到要去吃熱炒店,張偉說那裏不是很多黑道,Jill說那就派花花去啊!因為聲音很迷人,就說大哥不要這樣啦!他們就軟掉了,張偉說他們吃素不會去熱炒拉!到達多加神山(H2031M),三等三角點NO.6306,上面有瓶可樂,是昨天逆走的啟君留下來的,不過20人喝一小瓶,一下子喝完,那邊也是有叉路往北峰,但我們要直行往勝峰茶園,繼續下切,切到要找路時發現多加神山西北峰(H1606M),山字森林三角點,長滿青苔~

多加神山團拍
多加神山團拍
路過的1607峰,看照片才知道
多加神山西北峰團拍


安安為了要綁布條跳起來拉樹枝,結果整支樹枝斷掉下來,還好人沒事情,Jill圖片為何是可達鴨,因為她頭上戴著的是艾斯的帽子,朋友幫她畫的,後來我就一直跟在主公後面,他的登山杖斷了一支,雙杖變成單杖,不過他很容易滑倒跟絆到東西,後來玄玄跟小蔡先下去了,他們跟前面的安安.阿德.弘弘都是偵查犬,負責找路,阿德一直忘記他的手套,第三次撿到手套,這次終於不是他掉的,到竹林,張瑋說到竹林就快到了,但其實還有0.8公里,之後又看到下面的馬路,下切也是切了一陣子,出登山口是個水池,聽說那附近很多螞蝗要小心,因為3車的有三人被咬,一個是主公.第二是我在廁所發現腰間中標,三是阿傅在車上已經換拖鞋中標,後來被丟出雪山隧道~

勝峰茶園登山口的水池


出登山口有度哥準備的飲料跟消好泡過鹽的芭樂,超好吃的,可樂灌完,換衣服先,如果不搭專業車手的車,從農田往大馬路還要踢5公里,加上這個登山口會一直變化,有事先做好探勘的專業車手才行,不然不會開進來,難怪要得利卡,想說啟登的登山口就在馬路旁邊,原來這裡會過比較顛波的地形,是舊車了,所以後座沒有安全帶,但司機開車不錯滿穩的,不太會搖晃,回程時有看一位發酒瘋的女子在路上鬼叫,司機大哥避開了,因為有減速的關係我有醒來看一下~

下山的可樂跟芭樂
登頂後的合拍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宜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