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水雲三星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876813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交通工具
(4)停車位 : 泰安溫泉風景區有停車位
(5)登山路線:產業道路1.5k處下車→武蘭露營區→橫龍山登山口→橫龍山→橫龍山北峰→騰龍山→2054峰→虎山→1165峰→水雲吊橋→泰安溫泉風景區→上島山登山口→上島山→泰安溫泉風景區
要在西一門搭車,不過早上在修路,只能在西三門上車,而且那邊不知道為何有個分貝計,原來晚上飛駛而過的車友70分貝,還真吵,之前走過虎加龍,這次純粹為了上島山去走,本來是要走龍加虎+上島,後來說不走常去的加里山,扣掉加里山還是水雲三星,逆走感覺比較好走,因為龍比較緩,加上本來要偷吃步,直接開到登山口,這樣可以省4公里,可惜車子到1.5公里就上不去了,打滑所以下車用走的,先踢2.5公里到武蘭露營區,在那邊等2位從台中來的朋友,不過後來說我們先走好了,就直接到橫龍山登山口,位在產道左側有布條指標,上去後沒多久到達橫龍山(H1318M),算是輕鬆達陣,續行直接到達橫龍山北峰(H1320M),山字三角點,這裡有往西橫龍山的叉路,差點跟著布條走錯,不過馬上發現偏離航道走回來,就照著很快的速度前行,這裡有護欄出現,還有石階步道,走約2公里,到達騰龍山(H1655M),山字三角點,在上坡時阿草就超越我了~

武蘭露營區合拍
橫龍山
橫龍山北峰合照
騰龍山合照


因為最後的爬坡路段一路往上,要陡升400公尺,其中到達攀繩段更是會卡包,樹根樹枝加上傾斜大石頭,連我都上不去,靠Billy推我屁股上去,沒想到還有一個陡坡,連續兩個後,還有個沒繩的陡坡,不過我已經先偷休息了,然後才上去到2054峰,大休,在那吃東西,丰哥拿出豬肉乾,他說他都待豬肉乾,因為很多人不知牛肉,有時還會帶素肉乾,有人還吃素的,上坡結束,感覺逆走產業道路加上到騰龍山前都算好走,之後才有難度,開始下切,一路到達虎山,途中有個叉路稍微等人,怕走錯,國哥腳抽筋,拉一下,之前他有吃Billy的鹽錠,不過不太夠,所以一包鹽給他吃下去,再拉一下筋,好加在這次開車改包車,不然他是車手~

丰哥盪鞦韆
2054峰前的陡上
2054峰前的上坡,一直卡包
2054峰合照


繼續往下到達虎山(H1492M)三等三角點NO.6634,妮莫一直再說蜜蜂都停在她那,然後說大Bee,Billy以為再說他,台中的翼鴻跟士傑怎還沒追上我們,原來他們是把車停在飯店,所以會多我們1.5公里上來,不過我們在吃午餐後,士傑追上了,他說翼鴻跟著別人走,一個老人,可能會比較慢,結果他也追上了,他說怎麼可能跟在這麼慢的人後面,不過他要吃午餐,所以合照後先行離開,下切到水雲吊橋,在那合照後,到達泰安風景區,上廁所,要取左上轉角處往上島山~

虎山合照
1165峰牌子便白色的了


本來想說國哥腳抽筋,上坡應該不會想走了,但他還是要爬上島山,到達登山口,兩人在拍照,原來是已經下來的,說來回只要3小時,不過現在要爬坡,真的很痛苦,只好先讓後面先走,沒想到下來的人漸漸多了以後,國哥也追上我們了,而吳月天感覺走一段休息一段,他說三周沒爬山,我還好周二有去爬,那時15連峰就爬到擎天崗撤退,好在有走,今天才走得完,感覺被妮莫操到,但她說被我操到,說我一開始走太快,還真的沒騙人,因為我漸漸追上她了,而吳月天跟丰哥已消失,中途我還修了一次,到達腰繞路,怪了怎麼不直接上切到山頂,硬要繞道右邊在上切~

水源吊橋合照
水雲吊橋合拍2


終於到達山頂,有兩位山友拍照拍很久,所以我已經把三角飯糰跟寶礦力吃完了,還沒拍好,先拍後,他們又開始拍,直到吳月天上來,我以為他上不來了,又團拍,結果那兩位女山友又繼續拍,直到國哥又上來,想不到國哥靠意志力上來了,.拍完後離開,本來是一開始就要自我介紹的,變成山頂才介紹,而翼鴻沒上來直接走回飯店休息了,我們下去找不到他才知道,下坡倒是變成一條龍,不過手機也快沒電了,我拿出行動電源充電,結果電線外露,拉鍊就會拉不起來,一直往下掉,最後手機都掉出來,被修斯撿到,繼續充電,我後來直接把電線給塞進去拉起來,還有腳底的時候下坡一直往前衝到腳尖,然後就會壓到痛,我改成腳掌落地沒事情,不過還是會慢慢往下移動,最後受不了還是停下來把石頭倒掉,快到登山口前竟然追上上坡在木梯那邊遇到的一個揹小孩的父親,被我追上了~

鳥嘴山合照


到達登山口,司機先把要先走的修斯跟士傑先載走,他們車停飯店那,這樣可以直接開走,我們換好衣服再上去,直接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後開回台北,丰哥一直想去吳月天家聚餐,他說他老婆很美,都藏起來,只帶出來爬山一次,我現在才知道吳月天不是本名,原來是綽號,回台北丰哥遇到認識的人,告別後騎車回家~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苗栗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