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奇萊北壁下屏風D2-奇萊北稜下屏風

跟偶像柯柯的合照


(1)登山難度:★★★★★★★★(奇萊北壁下屏風)
(2)步道狀況:★★★★(奇萊北壁下屏風)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
(4)停車位 : 合歡山瞭望台前有服務中心可停車
(5)登山路線:
D2:稜線搭營→奇萊北峰→東稜叉→大門牙→犀牛角→屏風山南峰→鐘塔→屏風山中峰→屏風山→溪流(取水)→屏風山屋
第二天風實在太大我後面幾乎睡不著就躺著閉上眼,後來提早起來收帳篷,幫教授與小謝收帳篷,從這裡要走到奇萊北峰,一開始的黃金草原,日初照耀著,很美,一路走到岩石區,有看到兩位外國人,其中一位穿的很休閒,手腳並用上北峰,峰大有點冷,上去後王妃首先看到柯柯,原來是柯式野生活的柯柯,遇到名人了,我的偶像,她果然揹著代言的expend 45L包包,文星還在下面,所以跟柯柯說下面還會有人想跟她拍照,果然文星也有看到柯柯,王妃帶了3顆蘋果,切好每人吃一片,柯柯有問說帶蘋果有什含意,代表平平安安,另外小葉的30L包,讓柯柯以為他要單攻~

奇萊北峰合照


在這裡拍好拍滿,還有位單攻奇萊主北的人上來,我們續行往奇萊東稜,有個叉路需取左,這邊有個空地,也是昨天4位山友翻過北峰搭營的地方,提早切捷徑往北稜,一路陡下,碎石路不好走,先經過一的陡下路段,橫渡過去,一路看到前面的大門牙,越走越近,到達那邊,昨天的山友已經在那拍照,不過位置很小,所以幾位先過去拍,要從右邊繞上去拍跨石照,但只有文星跟教授趕跨過去,我在下面拍就好,小謝腳跨過去就抽筋的感覺,一直再說好怕,然後要從右邊穿過,反方向鑽過小洞,這小洞被稱為神奇山洞,前面的山友一開始也找不到~

大門牙
教授橫跨門牙
神奇小洞,需人包分離


有個下切再上切的橫切路,上面有個犀牛角的岩石,後面的瘦稜前進,超過前面四位,到達屏風山南峰(H3183M),無基石,有塊石頭可以看到對面的北峰,那邊說是網美景點,在此吃午餐,合照後離開,要前往鐘塔,那邊是塊巨大的岩石,遠處看到岩石上的樹有布條,要爬上去感覺很恐怖,跨過亂石堆,開始拉繩陡上,穿過鐘塔,要轉過來才看的到兩個像門牙的就是鐘塔,後面上攀路,輕裝的小葉從右邊繞過去,不過那邊腳踩的地方是斜的,下面就是懸崖,改從左邊直接上攀繞過,我最後地方靠教授拉我上去,聽說這段又稱小死亡稜線~

犀牛角
屏風山南峰合拍
屏風山南峰的著名石頭,可以看到來時的奇萊北峰
鐘塔


本來要在高點休息等後面的四位山友先過,不過他們上來也說好累要休息,我們就先去中峰,開始出現茂密箭竹林,但比岩石路好走很多,一段瘦稜,文星的岩盔掉落下去,應該是沒綁好,無法下去撿,繼續往前,到達高點就是屏風山中峰(H3245M),無基石,沒有山頂告示牌,續行,穿過滿長的箭竹林,不斷穿越,終於到達空地,有一些人在那邊吃東西飛空拍機,原來王妃認識他們,合照後離開,我還以為那邊是屏風山山頂,原來還要走50公尺才是~

王妃遇到認識的人合拍


因為屏風山頂空地較小,到達後看到Chris,之前帶我爬五寮尖的名人,小腿比別人大腿還粗,加上一頭秀髮,他請我們吃餅乾跟葡萄,王妃請他吃蘋果跟可樂一口,拍照後離開,因為人還是滿多的,一路下切到溪底,不過我們實在有點累,中間休息三次,只有小葉跟王妃一路向前不見人影,真的要下切三小時,下切到有點煩,到溪後裝水,再翻過小嶺後到達營地,是松針營地,也是後來建屏風山屋的地方,左邊小葉已經搭好帳篷了,我後來搭他旁邊,不過腹地不夠大,所以他們又往山屋附近走,在山屋右側搭營~

跟認識的Chris合照
屏風山合照


我去參觀一下新蓋的屏風山屋,廁所在外面,我有去上,用落葉跟細沙掩埋排泄物,這邊幾乎都變成商業團了,一堆協作的帳篷,晚上五六點放著老歌,營地也是沒有訊號,後面協作開始放新聞,聽聽疫情也不錯,畢竟沒有手機可用,就等手機充電到90%,我再睡覺,小謝來還小葉的針線,因為她屁股破了一個洞,應該是被刺破,不過因為內褲跟鬆緊褲都是黑色的看不到,但教授屁股是破成L型,裡面穿紅色內褲很明顯,他說已經穿了10幾年了,號稱爬山30年,不過他最後沒有補,回家把褲子丟了,小蟹說吃完泡麵說很空虛,教授說我有很多食物,確實剩下2包泡麵+3包乾燥飯,給小謝一包泡麵,教授說晚上睡覺可以聽到溪流的聲音,但我沒聽到,只聽到半夜兩三點要爬屏風山的商業團,這次可以睡很久,因為明天只剩下3小時的路程~

屏風山屋合照
屏風山屋內部參觀
廁所參觀
本篇發表於 南投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