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有木五寶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978047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工具
(4)停車位:水車寮橋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水車寮橋→蟾蜍山→向天池→東麓山(來回,另一隊走捷徑)→志繼山→涼亭→東眼山→平地休息(往拉卡山叉路)→八仙橋叉路→983峰→雙溪山→產業道路→水車寮橋
有木五寶以前沒聽過,聽行前說明SK領隊說最近4月有兩隊走過,也有參考吳培嘉(從攝影記者到攝影師)的走法,要從水車寮橋這邊民宅啟登,會合後,再加上水哥帶的朋友,以及我帶的朋友張偉,湊成20人,水哥一開始就說少年人要幫忙背水,原來他帶了兩瓶2公升的可樂,用布包起來,是冰的,剛好我的背包是60L比較大,現成重裝訓練了,我以為是一個山頭喝一瓶,結果第一個山頭喝光光兩瓶可樂,水哥當領隊,SK壓中路,殿後的我忘記是誰了,後面我只認識正義哥~

登山口(回程下雨拍的)
民宅養的狗
蟾蜍山出發前的大團拍


民宅左邊是第二登山口,右邊是第一登山口,門前有鐵欄杆,跟民宅主人說一聲可以過,離開時記得關門,取左往第二登山口,以前是政府有建步道,所以還看的到石階,還有一開始的地圖,一路陡上,到達大石頭縫隙休息了一下,續行往蟾蜍山,接到第一登山口上來的路,應該是吧,至少有圍欄,要跨過去,取左到達山頂,因為山頂的告示牌很舊,完全看不清楚,腹地太小不拍團體照,加上人很多,我就只拍照而已,蟾蜍山(H621M),總督府圖根補點已經遺失~

途中的石縫
接到蟾蜍山第一登山口步道


回到叉路口續行,一路下切到下面的池子,向天池,取左上攀,後面開始接產業道路,迂迴的,有看到農家在種南瓜.薑等作物,到達一路叉路口空地休息,水哥拿出可樂,我也跟著拿出來,兩瓶喝光光,爽了,之後要去東麓山,我們照下載的航跡走,是會從產道走來回,但後面的SK哥從捷徑上去,前導5人在那叉路等10分鐘,最後決定先上去,才發現後面人馬已經上去了,拍照後離開,東麓山(H745M)又稱和尚髻山,總督府圖根補點,腹地都是芒草,原路回,所以今天是重訓(背可樂)跟加碼行程~

蟾蜍山下切產業道路後找到的平台
喝水哥的可樂
像戰斧的樹幹
途中的鐵橋
東麓山團拍
東麓山


接到產業道後,續行往志繼山,要走800公尺,上升300公尺,一位跑山的隊員說,他說他爬30年了,從大學時代開始爬,看我們的腳程很快,因為我參加另一隊紅眼血汗隊(紅眼:天黑開爬,不睡覺,血汗不休息.不給問.一定加碼),那隊都在衝的,我是裡面最弱的,來參加高山SK隊就很輕鬆,這速度適合我,志繼山的稜線路上上下下,一般都是走志繼山.東眼山.卡保山接東滿步道繞一圈,我之前是這樣走,到達志繼山(H977M),又稱詩格山,山字森林三角點,大休,感謝月珠的飲料,好像是蘋果醋飲料,感謝還借我杯子,還有正義哥的鳳梨,還有某位的番茄(好像是SAM哥)~

志繼山團拍


最後接到涼亭,已經是東眼山官方步道,這裡吃午餐,有SAM哥的咖啡,上面還有奶泡,但我不喝咖啡,還有SK跟CT的酒,但我不喝酒,張偉說:花花應該來的,都有酒可以喝,之後直接上東眼山(H1212M),三等三角點NO.6261,觀景台就不上去了,因為之前都來過,直接從觀景台左邊繞道下面續行,一路走到大平台,大休,SK在講上次爬山遇到臭青母從樹上掉下來砸到腳彈出去,馬上盤旋起來,他看到嚇一跳,水哥說他之前也有遇到眼鏡蛇,看起來有受傷,倒在地上,以為是死掉了,結果拿登山杖把它撥走,結果突然立起來攻擊他,他馬上連滾帶翻,兩隻腿打結一樣的往後跌倒~

SAM哥的咖啡
東眼山團拍


休完退回叉路下切,下切到下面平台休息,再往下會接到林道,那裏很陡,都要抓繩子,尤其是那段超長陡坡,以為可以正面下,結果超滑,只能背對下,取左續行,結果開始下雨了,穿起雨衣來,因為滿大的,林道底就是雙溪山登山口,上切到達雙溪山(H728M),省政府補點,終於撿完了,下切道產業道路後,一個轉角有水龍頭可以沖水,還有三處,大家都在排隊洗鞋,之後一路下切到馬路後,應該要取左上切,結果7.8人往右邊下切,張偉說好像不對,我叫SK哥回來走錯了,大約走錯100公尺還好,回到停車處,換衣服,不過我沒帶,拿衛生紙把我身體擦一擦,秀卿帶了兩顆西瓜,不過有一車先走了,因為明天還要爬幾天幾夜的山,吃完後回家,不過三峽交流道塞車了一下~

983峰
超陡下切路
雙溪山團拍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桃園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