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南一段D3-小關山北峰-小關山-雲水山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991438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工具
(4)停車位:無停車位
(5)登山路線:
D3:營地→小關北前營地→小關山北峰→小關山→雲水山叉(營地)→雲水山(來回)→雲馬鞍營地(取水)→淺草坡營地
出發,到達小北觀前營地,也是沒水的營地,中間有看到一棵樹,可惜不是長在其他地方,不然也會被稱為XX名樹了,小關山北峰(H3239M),在一個高點,沒有基石也沒有告示牌,不過GPS卻顯示北峰在更下面,實際上腰繞後才是原本的點位,但那裏更奇怪,所以還是以高點為北峰,小葉拿出手機直接輸入小關山北峰照一張,下山~

波坡草
遠處的樹
小關山北峰合照


之後有看到動物的骨頭,後面就開始脫隊了,前面三位走得很快,在小關山聚集,小關山(H3248M),二等三角點NO.1668,跟山字三角點,續行出現很多黑水塘,不過水都不乾淨,一路走到雲水山營地,那裏放重裝包去雲水山,上去就到了,雲水山(H3013M),想不到會有衛星控制點No.026,難得小山有三角點,聽說是多雲跟水得名,難怪到那邊開始滴雨,還說要提前搭營在此,不過後來沒有那麼做~

動物骨骸
小關山合照
雲水山
雲馬鞍營地很小


繼續走就可以體驗次級品的箭竹,文興說奇萊東稜是極品箭竹,而南一段是次級品,到達雲馬鞍營地,要下切取水,上面寫15分鐘,不過下去有陡,我等後面的香香姊跟略董,因為我沒有攻頂包取水比較不方便,而這營地也很小,加上還有爛泥,所以不適合搭營,要再去500公尺後的淺草坡營地搭營~
香香姊來了以後說懶得拿放在裡面的攻頂包,所以她也是拿3L水袋下去而已,略懂說她那水袋便宜又好用,下次也要買一個,因為搭的水袋沒法站立,上面也沒有封起來,所以拿取不方便,本來是要去更下面的巧瀑布取水,結果中間的水池他們就停下來取水了,我覺得三個人輪流撈太久,所以繼續往下切到小葉的位置,那裏有點樹倒了,不好過去,大叫一聲,小葉幫我拿去裝,這樣我就不用過去倒木,回來後果然他們也還沒裝好,一起上去~

快到水源區的倒木我過不去,小葉幫我去取水
雲馬鞍營地(取水)


再走500公尺箭竹到達淺草坡營地搭營,那裏還有個水池,其實不裝水的話也可以用,看起來不算黑水塘那麼髒,這次提前下雨了,好在又在搭營前下雨,所以沒事情,晚上有位後面的7人幫來搭營,其他人聽說在雲馬鞍營地那邊搭,那12人的應該在更前面的雲水山營地了,雲馬鞍營地太小很痛苦,不知道淺草坡有營地,不過這裡風大,晚上差點被吹垮帳篷,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其他人也有~

淺草坡營地搭營
第三天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高雄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