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基隆河自行車道南段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444195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捷運到南港展覽館站,或搭火車到五堵車站
(4)停車位: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南港展覽館站→南港橋→北山大橋→南陽大橋→福恩廟→社后橋→新社后橋→原住民公園→水尾灣園區→江北二橋→江北橋→康誥坑溪步道→交流道羹麵(午餐)→禮門里綠色廊道→和平宮→城中里健康步道→城中公園→星光橋→五堵車站
下雨天我出發前往基隆河自行車道南段,之前走過北段(百福到八堵),走錯出口應該在3號出口出來,走南港橋旁邊的小路徑去到底,就是基隆河自行車道0k,沿途景點沒什變化,所以我記錄以橋來記錄,包含北山大橋,南陽大橋,到達福恩廟,這間廟是百年古廟,只是我不知道,是走了0.5k到達社后橋,那邊指標寫著百年古廟,懶得回去,看到旁邊有步道,本來想走,結果積水太深,又回來走自行車道,反正只是平行的路,到達社后二橋,原住民公園,橋墩下面,稍微繞一圈~

汐止靠南港端入口
基隆河左岸0km處
北山大橋
福恩廟(百年古廟)
原住民公園


到達國道一號施工處,有指引標示加上地圖,繞橋後接續步道走,過水尾灣園區,平行的小公園,進入是狹長型的,接回原自行車道,到達康誥坑溪,這裡要過橋,但我沒過去,看了一下發現可以繞一圈,於是繼續走,從底部的大同路二段接續民宅後方的人行道回來,過汐止國小,到達江北橋,這橋須繞出去再進來,不能從橋底穿過,看到對面有個麵店,時間也近中午,就吃這間交流道羹麵,豆干是有洞的,這種最好吃,蘿波煮得滿透,可惜是麵有點煮過久,這裡物價滿高的,這樣要145元~

國道施工處
水尾灣園區

康誥坑溪步道一小段
交流道羹麵
蘿波.豆乾海帶.肉羹麵小碗145元


續行禮門里綠色廊道,之前走過了,裡面有兩間舊建築,到達茄苳溪的叉路,我也是繞一下茄苳溪,經過博士家,從另一岸出來,那邊寫著城中里健康步道,還附上里長照片,跟後面的城中公園都是該里命名,接回自行車道續走星光橋,到達五堵,理論上會有條路往五堵隧道,騎腳踏車過,但現在封閉了,所以我直接五堵車站下切,搭火車回家,五堵到百福那段騎自行車過,這樣就分段完成基隆河自行車道~

禮門里綠色廊道古厝
禮門里綠色廊道
城中里健康步道
星光橋
本篇發表於 新北市, 汐止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