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5奇萊東稜四天D4江口山-岳王亭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765880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需兩地接駁
(4)停車位:合歡山瞭望台前有服務中心可停車/花蓮岳王亭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D4:11.3K水源營地→9K工寮→江口山(來回)→石洞營地→流籠頭→立霧溪支流→岳王亭
11.3k搭營處出發,走到9k工寮,那邊確實很大,上面也有工寮,還有兩個廢棄的水桶,在那邊脫衣服,經過一個廢棄小車,一路走到6k處,要取左往江口山,這邊就有陡上了,陡上+平緩路段,不過也是走的很累,想說今天只有下坡2000公尺,沒想到還有陡坡,一路跟隨到達叉路口,要從這裡丟包去江口山,上去約15分鐘,補一下膠,輕裝到達江口山,又稱富田山(H2441M),太魯閣七雄之一,沒有展望,但有訊號,下山時小儀忘記拿手套,硬要她上來拿,回到叉路口,小楊跟文欣到了,小楊說應該跟司機說三點再來,不然不給錢,但錢還沒收啊,而且謝老闆里長也認識,可以打電話叫他來載,我們準備下切~

9K工寮
廢棄小車
富田山(江口山)合拍


下切的路都不好走,滿小條的,加上已經到達2000公尺以下,變成芒草容易割手,我感覺比箭竹麻煩,很滑所以走很慢,結果遇到唐唐,她迷路沒跟上前面隊伍,本來小儀跟著弘弘在中間,結果唐唐加入後,變成走很快,一直要弘弘走慢點,最後變成我跟小儀在走,後來又追上去,遇到一位要水男,沒水給他,他走很快,但一路上會休息,在爛泥下坡時,小儀重心不穩往右倒滑落邊坡,我大喊弘弘,小儀掉下去了,我先丟包下去找她,小儀自行拉芒草上來,弘弘趕來幫忙,小儀登山杖彎掉,到達石洞營地,遇到一對男女,續行到達林道,好走很多,不過小儀跟不上了,她說她要慢慢走,要我們先走~

林道上注意胡蜂
碎石坡


一路走碎石坡,弘弘高繞,發現路其實是橫切,又切回來,我跟弘弘都疊石頭指引,這碎石坡很大,還沒踩出路徑,所以石頭一直崩,聽說小儀在這裡過不去,等後面的男女才一起過,一路走到流籠頭,這裡可以休息,不過我跟弘弘.唐唐說要他們先走,我累了要慢慢走,之後慢慢下山,這邊陡坡較乾,下坡比較容易,雖然有兩段看起來像五寮尖的拉繩下坡,不過我都從右邊抓樹往下,不是拉繩下去,一路上有大石頭就坐下來休息,本來期待立霧溪支流會有水,結果沒有,那邊還寫著休息兩字,不過這離登山口那麼近,不用休息了,雖然我還是補了一下防曬,到達巡邏箱我就放心了,因為警察不會爬很高上來巡邏,到達吊橋後,很多外國人在拍照,過橋就是岳王亭,總算走完,拍照後到停車處換衣服~

流籠頭
類似五寮尖拉繩處來了
注意虎頭蜂
巡邏箱
吊橋
岳王亭合拍


之後5人拿飲料前往吊橋等後面的三位同伴,他們三位一起出來,小儀說很久沒有這麼想老公,實在太累了,爬山可以增加感情,文欣跟岳王亭拍照,手舉高,不過她腋下都是汗水,所以改成手放下,團拍後去吃午餐,先去便利店買冰來吃,里長還要去買香腸,他說那間店有水可以洗腳,然後去雞大王吃合菜,沒寫是那些菜,不過菜色很豐富,只是上菜有點慢,因為到時他休息,問我們多少人,我們人多他才開店,所以上菜後馬上就清空,雞大王果然都是雞,上了三道雞,還有魚.蝦.炒三鮮,物超所值,今天回程都沒有塞車,一路到台北,中間有人先下車去捷運站~

雞大王慶功宴
D4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花蓮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