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0502馬博5天D3-盆駒山來回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858132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東埔那邊可搭台灣好行東埔線道終點站東埔下車,再踢馬路到登山口/中平林道需聯絡接駁載到瑞穗車站搭車
(4)停車位:無平車位(A.B點建議搭接駁車)
(5)登山路線:D3:馬博山屋→馬博拉斯山→盆駒山南峰(來回)→盆駒大草原→盆駒山→盆駒山中峰→馬博山屋
第三天要去最遠的盆駒山,來回大約7小時,很多人說太遠應該除名一下,雖然小劍更遠,盆駒山一路風景很美,加上一路往下,回程才是考驗,不知為何里長帶路超快的,陡上0.7k晚上走不知道在趕什麼,不見人影,衝到叉路口休息,玄玄在上廁所~
續行到達馬博拉斯山,日出很美,不多作停留,因為預告是下午兩點會下雨,一路到達盆駒山南峰叉路,原來我gps顯示的位置都是叉路位置,不是山頭位置,取左上切到上面的岩石,續行到達盆駒山南峰(H3438M),有塊紙牌跟石頭,視野不錯,回到叉路口,續行,討論一下先去盆駒山,回程再撿中峰~

盆駒山南峰


到達一平坦處,看到校長坐在地上,他說要訂火車票,其他人去中峰了,但看了一下GPS,中鋒還很遠,離盆駒山還比較近,他們是台中來的,因為發現劉大哥接駁沒有冷氣,而且要從19K直接開回台中,實在太遠,所以取消接駁要改搭火車回去,續行到達中鋒叉路,開始下切再上去到達盆駒山(H3022M),二等三角點NO.1693,一路上的水池都乾了,沒想到前幾天下雨沒有辦法補水,所以盆駒池也是乾的,時間很多在那吃午餐,混了很久~

盆駒山合照


另一隊也到了,拍合照後回程,到盆駒山大草原拍照,之前路過就很美,然後去盆駒山中峰,只有四位要去,抓方向上切,因為沒有路徑,到達一棵樹,上面有國慶大哥綁的布條,他們先來中峰了,盆駒山中峰(H3109M),無基石,還好他們有寫字,不過拍不太出來,後來是用手機顯示字跡來拍照,回程亂切,不是走原路,抓方向的,所以不是走原路,就一路下切,切到正路,這段路就是下坡,感覺切很久,他們說看到國慶大哥手拿鐮刀雙手抱著,走很快,他是屬於探勘獨攀的神人,會去冷門山自己砍路~

盆駒山大草原
盆駒山大草原合照
國慶大哥寫的盆駒山中峰
盆駒山中峰合照


回程爬升真的滿痛苦的,因為下坡一時爽,回程火葬場,下坡下的有點厭煩的箭竹林,回程就感覺走很久,只有小儀不停一直走,還超越了玄玄跟里長,里長還說追不上小儀,最後小儀第一個到山屋中午12點,我到達三叉路口,頭就開始暈了,還好剩下下坡0.7K到山屋,最後0.4K玄玄開始狂奔超越我,最後到達12:40,我就回山屋睡覺頭就好了,他們本來在外面主東西吃,結果兩點果然下雨,變成在山屋裡面煮,後面有隊爬8天的,有請協作已經先到山屋了,他是負責背東西的協作,沒有煮飯,煮飯只是義務煮飯沒有煮菜,還有泡茶跟準備水~

馬博山屋合照
吊床


不過協作那隊有點吵,我就上去二樓跟隊友聊天,里長說我們聊天下面都聽得到,後來里長也上來了,小楊說他的枕頭會漏氣,我說拿保暖衣物墊著當枕頭就好,我都是這樣不用帶枕頭的輕量化,晚上睡覺,里長說旁邊的協作都在划手機,打電動打到很晚,螢幕很亮很難睡,加上左手邊那隊還會磨牙都睡不著,一個山屋擠了21人(含協作),果然還是太多人了,國慶大哥不知為何沒有申請第二天的山屋位置,自己去外面搭帳篷,校長說上面有位置,但他固執說他個性就是這樣子,去山屋後面的空地搭營~

阿姨問花花背幾公斤,花花只背9.5kg,阿姨說怎麼那麼輕,花花:因為其他都給老公背阿!花花晚餐吃膳食鮮蔬的麵,料是很多,都是菜,有菇類.菜花之類的,但聽說不好吃,帶了很多包,玄玄說會反胃,最後一天有給我跟sunny吃,sunny好像喜歡吃,我吃起來覺得味道很怪,如果當成營養食品吃還可以,但不能連續吃~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花蓮縣市, 南投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