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7水碓街保甲路埤池-白匏湖-白匏湖橋水池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556753
(1)登山難度:★(水碓街保甲路埤池.白匏湖橋水池);★★★(白匏湖)
(2)步道狀況:★(水碓街保甲路埤池.白匏湖橋水池);★★★(白匏湖)
(3)交通訊息:
1.水碓街保甲路埤池:搭火車到汐止站下車
2.白匏湖-白匏湖橋水池:搭276.306.645.923.F901.市民小巴6到舊莊站
(4)停車位:1.水碓街保甲路埤池:長興宮有停車位
2.白匏湖-白匏湖橋水池:白匏湖附近路邊停車
(5)登山路線:汐止車站→水碓街→福安宮→古厝(水碓街底)→水碓街保甲路埤池→汐止車站→南港展覽館(搭車)→福山里活動中心站→白匏湖→二湖→三湖(來回)→白匏湖橋水池→林森市場→舊莊站
今天又是下雨天,所以決定去走汐止六湖六池(參考資料),沒走過且比較近的有汐止水碓街保甲路埤池,還有白匏湖之前只去過一湖就去爬白匏湖山,另外附近白匏湖橋有個白匏湖橋水池~
坐火車到汐止車站下車,其實水碓街進去沒多久就是水碓街保甲路埤池,但我太晚彎進去,所以從後半段走到街底並沒有發現,因為參考資料寫有古厝,剛好街底有古厝,我還以為是前面的凹地就是水池,只是被開墾變成農地,回程就走完整的水碓街,才發現有水池,但有兩個,第一個我以為就是,結果第二個更大,且旁邊有古厝,原來第二個才是對的,續走回汐止車站~

福安宮
水碓街巷底的古厝與前面的凹地
水池
水碓街保甲路埤池


我事先沒有查如何回南港展覽館,所以是坐火車回去轉捷運到南港展覽館搭車,結果發現923公車就是從汐止車站出發到舊莊站的,坐上923公車,但我在更前面的福山里活動中心站下車,這位置跟從舊庄來距離差不多,只是不想走原路來回而已,走橫科路到達高速公路涵洞穿過後,續行到白匏湖的馬路,為橫科路500號的巷子,但這裡的門牌是用500-X號來顯示,而不是用500巷X號~

廢棄軍營設施
廢棄軍營設施


從500號還要走2公里才會到白匏湖,滿多人在釣魚的,先取右到上面的私人農場,因為樹木太多擋住我拍湖,我想說上面比較高應該有好位置,結果到農場前都被樹擋住了,返回到登山口,要去二三湖,到達的第一個左邊叉路,取之,為一條狹小的石頭路,又看到叉路後,取左到達湖邊,一路往下到達下面的觀景台,有很多雜物,終於到二湖,返回,續行小路到達三湖叉路,三湖一路上都隱約可以看到,最後為廣闊的視野,那邊有兩位釣客,所以就不便打擾了,拍照後離開~

白匏湖二湖
白匏湖三湖
白匏湖三湖


返回到500號的巷口,取左往白匏湖橋前進,在橋上可以看到左邊的白匏湖橋水池,六池之一,過隧道後到達林森市場,穿過後到達舊莊站,但其實舊莊有兩個站,這個站只有少部分的車子會到,等到顯示的公車說快到了但沒有看到,查資料已經過去了,怪了,乾脆徒步到另一個舊莊站,離這不遠,也是公車總站一直派車出去的地方,搭上後到南港展覽館站轉車回家~

參考資料
(1)weng3309的部落格額 汐止的六湖,六池,與六瀑


白匏湖橋水池
林森市場
本篇發表於 南港區, 台北市, 新北市, 汐止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