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17台中三天D1-文心森林公園-一德洋樓-臺中市眷村文物館-內山環線

旅遊路線:高鐵台中站→文心森林公園→一德洋樓(周二休息)→臺中市眷村文物館(周一休息)→成旅晶贊(坐公車)→環島1-2內山環線(自行車道走台中車站到烏日車站)
今年的家族旅遊就去台中,08:30的台北到台中烏日站後轉捷運,搭到文心森林公園繞一圈,裡面有個被圍起來的大型表演戶外環型劇場,聽說是公園最大的表演劇場,可惜不能進去,繞一圈大約1.5K,回到捷運站,台中捷運只有兩節,但比台北捷運的車廂大,大約1.5個車廂大小,搭乘的人不多,到達四維國小站下車,走路到一德洋樓(林懋陽故居),部分展示可供參觀,可參觀的只剩下合院主樓,有幾間已經變成餐廳,包含小洋樓,採用RC磚牆而成,原本洋樓是在眷村之中被隱沒,後來拆眷村時發現,於200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2012年完成修復後公告為林懋陽故居~

文山森林公園
台中捷運
一德洋樓展覽的雕術展
小洋樓,變成餐廳,沒開放
洋樓旁的鯉魚池


走路經過茂盛醫院,外面寫著金氏世界紀錄試管嬰兒成功最多的醫院,旁邊有兩肩井飯,選擇比較大間的超吉大盛-昌平店用餐,我感覺台中很多井飯,因為晚餐吃旅館附近的兩間井飯之一,這間店菜色不錯,有軟嫩的豆腐.拌條香腸跟荷包蛋,吃完續走到臺中市眷村文物館,裡面有些古早味的文物,不過左邊變成一家餐廳,台中天氣很熱,且沒賣冰,一德洋樓跟臺中市眷村文物館都變成有點像是委外營業成賣吃的了,沒什好逛,過對面馬路便利店休息後,從那邊搭33公車到臺中酒廠(復興路)下車後,走到今天要住的成旅晶贊,3點才能入住,2樓有健身房.洗衣室跟電腦可以用,先用電腦看YT新聞,時間到入住後,我去附近的內山環線走走~

燒肉飯
打拋諸飯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有特色的咖啡廳,在住的飯店附近


內山環線為環島自行車1-2線,可以從桃園龍潭到成功車站,我決定從靠近旅館的地方開始走到烏日站,大約台中車站到烏日站8公里,我這樣走是最後可以從烏日搭台鐵回到台中站,再走回飯店,中天有些人口蓋寫著綠空廊道,整體的路就沿著火車邊建的自行車道,中間唯一有看點的只有崇倫社區碉堡公園,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將從菲律賓攻打台灣,大後來跳島計畫略過保留的碉堡,到達烏日捷運站後,續走烏日台鐵站,這裡有個地下道要過去,我也是看google地圖,發現車站在鐵道另一邊,到達後搭車回台中,回到飯店後出去吃附近的飯飯,是一間井飯,我是看人多才進去的,點了燒肉飯,有蛋有肉,加上爽口的小黃瓜跟醃菜,還不錯,漿汁會沉到最底下,所以後面的飯比較鹹,要先拌一拌,去附近的十八路甜甜圈製造所買母親要的麵包,結果剩下最後一個,母親說很甜,內餡滿有料~

內山環線
二戰時的碉堡
飯飯炙燒牛五花飯
飯飯燒肉飯
十八路甜甜圈製造所焦糖卡士達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