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奧運公園-圓明園

(1)交通訊息:
1.奧林匹克公園 : 搭地鐵15號線到奧林匹克公園
2.圓明園 : 搭地鐵4號線到圓明園站下車
(2)停車位 : 圓明園有收費停車場
(3)門票費 : 圓明園收費25元/次
(4)路線 : 後沙峪->奧林匹克公園->奧體中心->圓明園->十二生肖展區->銀杏路->皆奇趣->大水法->圓明園->西苑->東直門樞紐站
請周師父載我到後沙峪,離我的目標圓明園很遠,所以我決定在中途停留一站,在奧林匹克公園下車,這裡是北京奧運的著名景點,就是奧運塔與鳥巢.水立方的建築,穿過奧林匹克公園可以連接奧體中心地鐵站,不用走回頭路來回,出了站就一路走,看到絲路金橋,附近有個地圖,其實只要遠看鳥巢就知道往哪走了,過馬路時看到巨大的雷龍,原來是4D立體影音撥放廳,從這裡進入公園需要安檢,北京地鐵跟公園都需要安檢,有背包的人須脫下背包掃X光,以及機台掃身體,我來的時間不錯,奧林匹克公園裡面的銀杏已經開始變色了,整片黃,幾個區域,加起來也是很不錯~

奧運塔

絲路金橋

水立方

銀杏變色,小朋友別偷看女生的裙底
經過鳥巢跟另一邊的水立方,門票費很貴110元,我只是來觀看外觀的,然後筆直沿著路走出公園,到達奧體中心,陸續轉車到達圓明園,圓明園本來是萬園之園,可惜在1860年被英法聯軍燒毀,變成大量遺址遺跡,所留下的遺跡景觀,也能窺看當時壯觀的畫面,主要分為三大展區,圓明園.長春園.錡春園三部分,而長春園是這裡面最重要的區域,因為有名的遺跡大水法等都在這裡,感覺有點亂逛,一進入看到湖中島就上去看看,路上看到有吹氣的糖果,眾人圍觀,客人負責吹氣,老闆會首捏出形狀,一路跟著人潮走,其實是筆直往上走,過涵秋館,種滿花盆,又見兩棵茂盛銀杏,到達十二生肖展區,也是著名的12件青銅獸首,目前有牛虎猴豬馬,其他兔跟鼠由法國收藏家收藏,剩下則下落不明~

吹氣的糖果

涵秋館
展示中的12獸首為複製品,我本來要從右邊繞大圈,結果展區左邊的步道看到整條銀杏綿延400公尺,花況驚人,我改變主意,走完這條銀杏路,到底就是大水法等著名遺跡位置,進入後,皆奇趣遺跡,可繞一圈,我打算繞整個展區一圈,由右續行,陸續的西洋樓遺址,海晏堂.大水法這兩個是常出現在圓明園圖片中的兩大遺址,尤其是立起來數根石柱,像希臘神話中的殿堂,繞一圈從另一邊欣賞遺跡,裡面也有賣吃的,在此吃午餐,來到入口前的左邊黃花陣,是一個迷宮,好像繞道裡面,又繞區外面,大家在裡面繞來繞去,到達裡面的西式涼亭,可以看到下方迷宮的規模~

十二生肖展區

銀杏變色

大水法

海晏堂

皆奇趣

黃花陣
往左邊繞,到達福海,是圓明園最大池,只從外圍走過,然後開始左繞,這圓明園區域就可以看出美景仍在,但建築皆已灰飛煙滅,像是坦坦蕩蕩的金魚池,只留下四不像的怪石,而後湖則是讓我迷路,繞了湖一圈才從茹古涵今離開他,時間不早,我決定從藻園離開圓明園,那裏離西苑地鐵站很近,之前聽說圓明園與頤和園很近,以西苑地鐵站是很近,時間還早有去補齊上次頤和園未走之處,此部分合併跟頤和園一起寫齊~

明月橋

后湖的特色橋
西苑地鐵站轉車到東直門,今天的916公車非常多人,不虧是週日回家的旅客,長長人龍排到3個公車站,好在916的車子很多,排了30分鐘,第6輛車搭上,應該買麥當勞邊排邊吃的~

本篇發表於 國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