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秋紅谷-國家歌劇院-科學館-植物園-草悟道-美術館-動漫街-文學館-水中聖誕樹

秋紅谷

(1)交通訊息:搭國光.統聯台北到台中客運,到朝馬站下車
(2)路線 :朝馬站–>秋紅谷–>國家歌劇院–>科學館–>植物園–>草悟道–>三星丸(吃抹茶霜淇淋)–>阿薩斯雕像–>日月蓋飯(午餐)–>美術館–>動漫街–>文學館–>水中聖誕樹–>聖佳相機店–>台中火車站
難得到台中辦事情順道去玩,本來預計玩台中火車站附近,後來發現坐客運到朝馬站離秋紅谷跟國家歌劇院滿近的,所以就規劃了由西向東的走法,朝馬站下車後,順著路到達秋紅谷,因為是輕旅行,加上這些著名景點,所以都是用手機導航,秋紅谷雖然只是小池,但景色不錯,有環湖步道可以繞一圈~

秋紅谷的橋

最近新買的相機跟鏡頭,順道來試試看,本來想試試望遠端,但池中的小鳥,但他都躲在草叢裡,所以就拍不到了,中間有個橋,我過橋走,小繞一下,從另一端出去,過了威秀影城後,我才發現過頭了,左轉到市政北路二段,來到台中國家歌劇院,以特殊的外型,流線型的波浪,晚上會亮燈,我四週繞繞,繞到正面拍照~

臺中國家歌劇院
正面有噴水池,這建築需要廣角鏡來拍,帶旅遊鏡還是拍不起來,今天就是要來補足廣角鏡才來台中的,我乾脆從對面拍,會被樹木擋住,對面的公車站公車不多,決定走路到新光三越那車比較多,新光三越的聖誕節佈置不錯,竟然是kitty貓跟小丸子,搭公車324.325.326可到科教館,到那下車後,過對面直行就可到~

新光三越聖誕節的佈置
科教館周圍樹木環繞,很好的休憩場所,對面就是植物園,跟科教館兩兩相對,植物園的巨大蝴蝶雕像滿大的,裡面因為是展覽植物我就不進去了,這裡的周圍有步道,而且滿原始的感覺,樹木茂密可遮蔽太陽,繞了一圈,開始往公車站走去,到達草悟道後,這段狹長型的廊道,很不錯,在三星丸日式甜點店買了我有史以來最貴的三星丸抹茶霜淇淋高達169元,號稱濃郁抹茶,吃起來是不錯,但我還是覺得貓空的抹茶霜淇淋比較好吃,雖然也要90元~

科教館的暴龍跟三角龍

植物園的巨大蝴蝶

山林投

植物園的假瀑布
過百貨公司來到寬廣草原,一台特色的公車出現,有點像信義區的幾米月亮公車,後來才知道是精典泰迪奶油鋪甜點店的用餐區,小逛一下後,續行到達草悟道的阿薩斯雕像,這是<魔獸爭霸>中裡面的人物,為Blizzard 為慶祝創立 25 週年打造,為好萊塢台裔藝術家王孫杰打造~

三星丸抹茶霜淇淋

精典泰迪奶油鋪甜點店

特殊的戶外洗寵物機

阿薩斯雕像
來到這邊肚子也餓了,找了一些地方都沒有想吃的,看到小巷內一間日式料理,主要賣蓋飯,還不錯吃,續行草悟道,開始出現很多雕像,原來是美術館要到了,順道去外圍繞繞,美術館附近真的很多雕像,這裡草地很多,適合天氣冷的冬天在和煦的陽光下散步,繞完經過柳川,溪水清澈,水中臺灣馬口魚優游,水波盪漾,拍起來很是好看.到達圖書館後,被竹編的裝飾給吸引,停下來拍照~

美術館

柳川的台灣馬口魚

圖書館的竹編裝飾藝術

到達林森路100巷,這裡是台中動漫街,是我在收尋附近景點看地圖找到的,巷弄狹窄,只能用廣角鏡才能拍,不然太近了,無法拍下全圖,小繞一圈,看到附近有文學館,時間還早前去一觀,日式宿舍林立,可以入內参觀,我参觀了常設一二館,主要展示台中文學,裡面有我喜歡的劉克襄,因為他也寫登山的書,拜讀過他的作品~

臺中動漫街(林森路100巷)
文學館後面的大榕樹,巨大無比,不輸臺南樹屋,壯觀,要低角度才拍的進去,感覺今天就是告訴我,我要一顆廣角鏡,對面的破損房屋上面的榕樹,樹包屋也很值得一觀,前往最後景點,水中聖誕樹,其實今天經過各大百貨公司就很有過節氣氛,櫥窗外滿滿的聖誕佈置,之前看過電視說傳統的百貨已經被線上購物取代,但百貨公司還剩下什麼,就是佈置精美的櫥窗,那是映入眼簾的過節感受,柳川陪伴著台中,沿溪的佈置,雖然水中聖誕樹不如預期的大棵,但也算一個噱頭,我反而比較喜歡旁邊的鬱金香~

文學館投影字幕上去

常設二館,日式宿舍群可以進入參觀

文學館高大的榕樹,不輸台南樹屋

樹包屋也很特別
最後來到台中市第二大市場,老舊的房舍,使用黑白照更顯滄傷,來到聖佳相機店買我的廣角鏡,或許應該先買廣角鏡再去逛逛,但相機店都比較晚開,漫步的走到台中火車站,趕上剛好開進來的客運,只是這時間回台北,就是遇到下班的車潮,一路塞回去~

水中聖誕樹

假的水鴨 

鬱金香

台中市第二市場
參考資料
(1)巴哈姆特 【速報】《魔獸世界》知名角色阿薩斯 4.5 公尺巨型雕像正式在台揭幕

 

本篇發表於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