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象山-拇指山-南港山南峰-南港山-九五峰-南港山東北嶺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https://www.wikiloc.com/wikiloc/spatialArtifacts.do?event=setCurrentSpatialArtifact&id=21669953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捷運到象山站二號出口
(4)停車位 : 象山捷運站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5)路線 : 象山捷運站二號出口–>象山–>糶米古道叉路–>拇指山–>南港山南峰–>南港山–>九五峰–>南港山縱走打印台–>南港山東北嶺–>市340基石–>山神廟–>後山埤捷運站
前言:象山步道之前已經走過兩次,今年又走了2次,主要是離捷運站近,很多朋友要來找我爬山,我就辦這裡了,像是登山認識朋友,或是大學同學,都這裡登,視體力可以走簡單的小繞,像山上去走一線天下來,一小時半完成,還是走到慈惠堂,4小時,當然要挑戰南港山縱走到中華技術學院也行,不過目前沒人陪我走到那~
我把年初2017/01/31的網誌跟12/23的一起合起來寫(OS:這樣就知道我拖稿拖很久),兩次行程一樣,年初跟爬富士山認識的Alice,她身穿正常服裝,背著逛街包,一點不像來爬山的朋友,但練飛輪的還是比爬山的厲害,也是目前距離最遠來爬山的朋友,遠從高雄上來,但天候不佳,還沒爬下起小雨,雖然後面雨停,但一片霧茫茫,可惜了象山能看景的好處,年尾跟我大學同學一起,因為年尾的天氣比較好,所以照片會以此為主~

久沒來又多了象山的字樣

Alice的背影

象山公園整修過後,又立了新的告示牌,加上步道上增加的象山立板,又更豐富了,一樣是人很多,大家腳力不錯,都是到象山頂才休息,象山雖然是山形像象的頭與鼻而命名,但這山勢感覺每座山都有,拇指山過而不上,大概是被前面的那個陡坡給累到了,至少到糶米古道的那段超陡的,平台上可以展望象山過來的路,而平台的松鼠今天沒有看到,附近放了很多食物,我想牠應該生活的不錯,後來還是在南港山東北嶺看到松鼠~

到處都有觀景台可以遠眺台北101

在要上糶米古道的很陡上坡路(圖為歐李)

何柏樺提供的壽司,還有我提供的番茄,好像還沒到預定的地點就開始吃

松鼠出現了

跟台北101的拍照,歐李拿出他買了很久卻沒什用的富士微單,他很奇特只買兩個定焦鏡,拍人像跟物品為主~
九五峰登頂後,在那用餐,為了拍照等了很久,在親山打印台那第四號南港山攀岩路,有一對男女正在往上爬,可以看見有多陡峭,是最陡的一條,我們只是看看而已,之前也發現過其他條,但都布在明顯處,所以下次走又忘記在哪,我沒有很想來登,畢竟這不是登頂路,也不是古道,純粹是將山腰小路與南港山稜線聯繫的路~

九五峰,此為柏樺的朋友佳芬

超高頻電視轉播站

位在九五峰打印台的攀岩路,這裡用手動觸控螢幕對焦才能對焦道後面的人,前景會影響對焦~

兩次都是直接走到捷運站搭車,只是後者有到附近的八方雲集吃午餐,續攤是要去看電影,但血觀音我看過了,所以我就沒去了~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南港區, 台北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