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哈加縱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75071
備註:加里山下山至2K處沒訊號,0.5K才收到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
(4)停車位 :有私人停車場100元/次
(5)登山路線 : 停車場->哈加叉路->大石頭->大樹平地->哈勘尼山->空地->過溪->1957峰->東南峰叉路->人面岩->加里山(午餐)->空地->2K位置訊號消失->過溪(0.5K)->哈加叉路->停車場
之前曾經走過杜鵑嶺上加里山,今天來走哈加縱走,早上03:30集合,不過一開始妮莫就把停在西三門的那位司機誤以為是來接我們的司機,剛好也姓李,但其實他是要往埔里的,我們的車手準時來,南崁接Kevin後直接到鹿場登山口前的私人停車場,收費100元,拍完團照後離開,一開始妮莫還走錯路,往右上角露營區走,是要往左邊,100公尺後就到哈加分叉點,取左往哈勘尼山,一路陡上,這裡我帶隊,Rody跟他朋友一起跟我走,不過後面算走慢的,要停下來等後面的人,豐懋壓隊在後面,會不時大喊修等幾哩(等一下),有時候鬼吼鬼叫,這裡路徑苗栗縣政府規劃不錯,那些看起來不是的路跡都有被告示封起來,避免走錯,加上也有哈勘尼救援樁號,不過今天陰天,所以即使天亮了,也是在杉樹林中,陽光不太會照進來~

登山口團拍
倒樹團拍


一路走到大石,這裡停下來拍照很久,所以,Rody跟他朋友覺得等有點久了冷掉,就慢慢往上,後來也有看到後面隊伍上來了,到了大樹,這裡有平地,就開始拍團拍,不過用各自團體拍照,其實起登前有自我介紹,報姓名跟所屬的隊伍,不過有人同時參加好幾團,至少有健人團.圓山團.台灣熊.亂有趣.捷兔.打老虎,都是博士加了又退團,結果我們隊最少人,因為妮莫說有時間限制,結果發現其實沒想像中趕,11.7k走了9小時,休息時間太久了~

大石

大樹分登山隊拍照


到達一個高點,豐懋說後面有人爆了,要在此休息,我跟Rody.他朋友先上哈勘尼山,阿偉也上來了,他就拿出圓山隊的隊旗開始拍,之後陸續有人到達,哈勘尼山(H1990M),三等三角點6283號,大團拍後休息,不過之前有分快車組跟慢車組說在哈勘尼山後就直接分隊,不過後來還是走一起啊!!下坡前面走很快,我在中間可以拍照,往前往後拍,一路往下下切溪谷,有一段拉繩的泥土陡坡比較滑,Macro直接走邊坡自行下去,其他人塞在那等下坡,確實滿滑的,不過有繩子稍微滑一下就下去了,到達溪谷後,有條路往下走,那是撤退路線,就不用上加里山了,在溪谷休一陣子,Rody拿出他用180度烘乾的水果乾請大家吃,180度烤1小時,之後用100度烤數小時(忘了),第一次做,味道不錯,聽說昨天請假做的~

哈勘尼山的團拍
溪底合拍
Rody自製的水果乾


之後就是往上了,剛才下切的補回來,還要再往上,因為加里山更高,途中遇到一位在附近很熟的登山客,他說往東南峰的路要走一小時,之後講了很多走法,記不住,途中有個假山頭1957峰,山頂可以看到對面的加里山,展望不錯,可惜沒有山頂告示牌,下切後再往上,往上的路滿陡的,不過途中有視野,我在東南峰的叉路前,跟上Sunny,那邊有很多枯掉的箭竹林,他說8月才爬過哈加,現在又來爬一次,我說可從大坪上杜鵑嶺走法,原來他不知道還有其他路線,宗翰還爬過虎加,快到山頂前可以看到岩壁,因為Sunny說岩壁像人面岩,所以我也拍了一下,但後面的三段陡上還真陡,一開始的大岩壁利用突出的斷差腳跨在上面,拉繩上去,還需要側面位移,第二段最長,且右邊有棵小樹須繞過,這段最難,遇到大隊人馬塞車,前面的人都上去了,等了三位下山後,等太久了,插縫隙交錯上去,最後就是一般的芒草拉繩路,但也是鑽的有些煩,一個小拉繩崩壁上到加里山(H2220M),一等三角點,人山人海,但今天四周都看的到景,只差雲海了,面對市區的雲慢慢友聚集起來,不過等不到雲海了~

1957峰看加里山
人面岩
上加里山第一段攀繩路
往加里山的上切路
往加里山的上切路
最後上攀路
阿偉的倒立@加里山


在山頂上休息了一個小時,自行開車的雅慧跟成通就先離開了,有人帶6瓶啤酒上山請大家喝,我不喝酒,曉琪的爽字啤酒很多人借來拍照,她是跑半碼,全跑也有跑,不過豐懋說要跑越野跑的話還需要跑過50.100公里的才行,北橫中橫的那種120公里長跑,難怪跑全馬的來登山都很強,阿偉倒立兩腿夾啤酒,大家趕快拍照,我因為在拍後面上來的人,所以只從狹縫中拍到一張,山上等那麼久是因為豐懋提前在下面空地煮東西了,因為山頂太多人也沒辦法煮,終於上來大團拍,拍完後要從右邊下去,也是有幾段攀繩路,所以有點塞,不過過了最後一段攀繩路前,倒樹跟亂石那邊他們開始跑起來了,我下去在大坪跟鹿場登山口叉路,沒看到人,但不久後又看到他們跑回來,原來跑錯去大坪了~

加里山團拍
加里山團拍2
加里山人山人海
加里山下坡塞車的拍照


之後我也跟上去,在一棵怪異的樹前拍照時,有位黑色男子說我們跑山很有趣,要跟我們一起跑,他也滿快的,Ted原本在我前面,後來腳有點小抽筋,所以我就跟在妮莫後面,後來妮莫被我超越後,在2.5k處我發現gpx收不到訊號,重開機沒用後,停下來換電池,我發現這段有點奇怪,因為上次爬杜鵑嶺,也是過完攀繩路之後的下坡路就收不到訊號了,會不會是這段收訊真的不好,換完電池沒用,我就繼續跑,追上隊伍後,之後到達0.5k溪水處,豐懋在下面洗鞋子跟腳,然後泡咖啡.奶茶.綠茶來喝,途中曉琪夫婦自行開車先下去了,瑷綺要上廁所先下去了,阿偉有借他一整包衛生紙,途中跟我們跑山的黑衣男子又跑回來,要上去找她姪女,這樣來回跑還真厲害,後來等到最後壓隊的娟姊到來,還有家家,在那裏拿出東西輪著吃,阿偉跟Rody躺在大石上睡覺,家家說後面不能比我快了,在後面那麼久,還玩團康遊戲,架登山杖過去,難怪哈勘尼山上坡時,後面突然high起來~

溪水間大石,Rody跟阿偉躺平


加里山下坡的石頭
妮莫說他沒看到的避難木屋
豐懋洗腳跟鞋

到了停車場,豐懋還教大家做伸展操,最後的深蹲還故意用很久,兩位司機也有去爬,我以為試紙爬一座,結果他們是加哈縱走,但好像沒有遇到,可能人多錯過了,但他們比我們快,2點多就下來了,之後就去十三間老街吃飯,合菜,吃完後自由活動20分鐘,上次爬神仙縱走在南庄老街等了4小時,都逛差不多了,所以就去上廁所就在吊橋等,還好吃飯前就有先拍吊橋,不然吃完就天黑了,上車後途中又去7-11,我就順道丟了一下垃圾,而Rody說他的相機不見了,原來他有帶相機,沒看他拿出來,他後來回家在包包內找到,他以為是放在家裡沒帶出來~

回停車場豐懋教學的伸展操
康濟吊橋
十三間老街
慶功宴
慶功宴

落差圖(加里山2k到0.5k GPS異常沒記錄到)

本篇發表於 苗栗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