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無明甘薯D1-到遠多志山營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562781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王小明民宿搭接駁車,3.5.7點出發(需打電話預訂)
(4)停車位 : 王小明民宿有停車位
(5)登山路線 :
D0:板橋出發–>新店接小吳跟魏神–>王小明民宿
D1:王小明民宿–>登山口–>廢機車–>無明叉路–>耳無溪–>樹林營地–>遠多志山前營地(有兩處)–>遠多志山–>遠多志山營地
前言:無明甘薯算是爬奇萊東稜的前哨站,為了爬這個我又輕量化裝備,不然我真的爬不上去,背包換成Sander 55+5L,1.4kg在沒特別減到背負系統的情況下1.4kg是個不錯的重量,不過用過80L,再用60L,真的好小,我塞得有夠滿,以前沒這煩惱,看來還是要練一下如何打包了,因為沒有水的關係,所以要帶水袋,但馬克那邊沒有水袋,只有2L過濾器,包含粗濾+細濾+活性碳前中後可以濾水,無明池的水都濾成透明來喝,之後是睡袋,畢竟我的睡袋目前沒人比我重1.4kg,所以買了UL Gear冰焰 0.7kg 1000fp,一樣保暖重量減半,不帶單眼,這樣減輕3公斤,總共只有11.3kg~


第0天晚上八點出發,中間居然接到魏神,他之前本來要去花花團,不過花花團那邊滿了,安安本來說不來又臨時來了,號稱說走就走北二段,自己三天去爬北二段,我看到魏神也很驚喜,原來其他隊員在台中,所以她只能搭車自己去會合,王小民民宿住一晚,隔天搭我以為是第二台車的接駁上去,因為花花他們才是第一班,下車踢林道,過廢機車休息,到達往無明的叉路,樹林之字形,之後陡下100多公尺拉繩,這段碎石多,遇到兩位上來的山友,他們怎麼那麼快就回程,難道是搭在耳無溪,之後沿著溪走,穿梭樹林中,這裡滿容易迷路的,反正來回都有迷路過,後來翻過去到溪邊鑽草叢,看到庭庭說那邊再裝水,但前面溪水更好裝,到達過溪處,看者斜對面的空地,以及拉繩處,之前看跑山獸Peter是從那邊過的,溪水大概到腳踝,如果直接過去則是到膝蓋,過溪是我最不會的,還是走正路~

登山口的團拍
登山口的團拍2
廢機車
陡下耳無溪
耳無溪


過溪卡很久,所以魏神他們也追上了,看來溪水就是high,耍廢很久,還要裝滿水,之後都沒有水源了,除非去無明池,但那是第二天,加上水是冬瓜水,需要粗濾才行,這裡建議是背6公升的水上去,但我偷懶只背4.4L,而且我帶錯口瓶,裝到藍色的,感覺會漏水,所以濾水器反著朝上,綁在背包上,有時會下垂,這上坡是我覺得最難的,因為剛剛下坡很爽現在全部要補回來,還要爬更高,因為直上遠多志山,難怪逆走北二段比較難,就是這段太硬了,上升約950公尺,聽到小楊背了12kg水上去真是猛,我隊員小吳跟柯大哥兩位背犀牛帳棚上去也是很猛,那最輕也要2.2kg,兩位都破20kg在背,難怪走得很慢,跟另一位政緯都抽筋了~

過耳無溪
耳無溪團拍


中間有很多營地,我就在營地等他們,加上這段有網路,我就看youtube,慢慢等,連續兩的營地就大概在1/4.1/2處,反正今天只要上到遠多志山營地就好,不過遠多志山前面也有兩塊營地很大很平,後來也滿多人在那邊搭營的,沒想到花花團就在那邊搭營,他們真是偷懶,還po照片說已經到營地在睡覺,結果是在遠多志山前,而倉哥還計畫是要去甘薯南峰搭營,但實際上那邊超小的,我們5人就帶了4個雙人帳,其中兩個看起來就超大的,塞不下那小小營地,也難怪魏神也不想往上推,在遠多志山營地搭營,不過那邊地不是很平,所以睡覺時翻身會往下滑,後來聽小吳說拿背包擋住就好,如果空間不夠還可以立起來,我也試過腳跨在上面,但還是擋住比較好睡~

花花團提前搭營
遠多志山(2888M),三等三角點6312號,不知為何兩張的閉眼的


到營地就才吃晚餐,泡麵加第一次吃的乾燥飯,前一天去城市綠洲買的,各種口味買一包,優點是水量用的比較少,只要蓋過線就好了,但我感覺不夠就在到蓋過飯,裡面有乾燥包要記得拿出來,泡麵我帶重口味的辣味泡麵,雖然是乾麵,但都煮成湯麵來吃,那邊地有點斜,所以要找平一點的地方煮,我一開始還太斜倒水時就倒掉,小吳幫我用他的爐火烤一下,讓水分弄掉比較好點火,不過一次吃兩個有點飽,之所以吃那麼多是在第0天時去南山村全家有買了玉米片+牛奶當早餐,所以原本帶的食物就剩,就吃兩餐份,好飽,小吳說他不吃乾燥飯的,覺得那是逃難在吃的,很難吃,我吃起來還好,比戰備口糧好吃多了,山上吃東西很容易滿足的~

乾燥飯筍香口味
遠多志山營地

落差圖


參考資料
(1)跑山獸 北二段 North 2nd Section Taiwan
(2)柯式野生活 中秋飛北歐 | D3北二段O型、夜渡鬼門關山斷崖、優美耳無溪、隊伍終於會合了!

本篇發表於 花蓮縣市, 台中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