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南崁溪自行車道(彩虹橋到印象大橋)

懶得弄路線圖,直接用官方圖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642592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搭5250公車到竹圍站走2公里到彩虹橋,或是機場捷運坑口站下車,可以往彩虹橋或桃園方向自行車道前進
(4)停車位 :彩虹廣場可以停車
(5)登山路線 :機場捷運坑口站–>海口運動公園–>彩虹橋(封閉)–>海底地景公園–>海湖森林運動公園–>機場捷運坑口站–>崁下橋–>長興橋–>左岸施工封閉–>右岸–>好市多南崁店–>錦興河濱公園–>光明河濱公園–>南崁大橋–>藏王日式店–>榮興橋–>南興水岸遊憩公園–>車道無法通過–>右岸–>水岸公園–>水汴頭大橋–>大興橋–>大檜溪橋–>雙峰路口站
南崁溪自行車道我已經走了萬壽路到印象大橋的部分,但後面的部分會一路延伸到竹圍漁港,打算逆走,從竹圍漁港走回到印象大橋,我看到坑口站可以銜接自行車道,其實從5250公車到竹圍站離竹圍比較近,不過那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事情,一開始不知道,所以打算從坑口站先往漁港走,然後原路來回往桃園走,坑口站出站後,往前接馬路後取左,就會看到自行車道,先取右往漁港,大約會有1k的自行步道,之後就是接馬路,馬路兩旁有自行車道欄位,不過這條路靠近貨運轉運站,車子很多,離桃園機場很近,會看到飛機~

接自行車道
奇特的停自行車架子


到達叉路口取左,因為是自行車專用,海口運動公園竟然有沙灘排球,進入逛逛,看到對面蘆竹自行車道牌子,竹圍漁港的大魚跟龍蝦模型,到達快速道路下面的彩虹廣場,彩虹橋施工沒法進去,在那邊有看到右邊的濱海自行車道,過兩周有來看,只是封閉了,回程走另一岸,會經過海湖地景公園,還有海湖森林運動公園,這公園有木棧道可以通往小池上,還有個長堤,景色不錯,回到坑口站,直接走自行車道續行到堤防,取右,這裡我的gps有看到左邊可以往坑子溪自行車道,所以兩周後也有來探,取左到達崁下橋,這橋其實沒法給人走,那邊也在施工,但若不走又無法到對面的自行車道,它是單向通車的路,兩邊車輛相互通過,反正我是抓緊時間通過了,我感覺假日肯定過不了~

海口運動公園竟然有沙灘排球
牆面彩繪
竹圍漁港的標誌
室內的籃球場
彩虹橋封閉
海湖森林運動公園
木棧道
拍飛機


過長興橋續行,結果快到底時發現在施工,只好原路回過橋走右岸,不過右岸其實不是自行車道,加上一堆砂石車在走,有點危險,反正小心通過,都是一些土跟砂的工廠,到長安橋變成左岸,到達好市多南崁店,到錦興河濱公園,裡面有有池子,小繞一下,這公園特色就是用了很多廢輪胎做成鳥造型的花圃,過錦興宮,來到光明河濱防災公園,過築夢橋,中午了開始要找路出去吃午餐,找到第三間才有開,藏王日式料理,晚上才有賣天婦羅,先點一個可熱來喝,後面點涼麵,入秋天氣還很熱,滿累的~

錦興河濱公園,使用費輪胎做成的鳥造型花圃
竹夢橋
可樂餅涼麵套餐組合
山藥


吃完飯回到自行車道續走,到達南興水岸遊憩公園,這次續行走左岸,結果到達車輛通行處,感覺人不好過太危險,決定原路回過橋走另一邊,另一邊就真的是人走的,因為比較狹小,高度也很低,看到一堆紫色的闌尾草(應該吧),有位攝影師直接躲在裡面拍照,過水岸公園,一樣左岸下切橋面,到達林頭店福德祠,已經看到印象大橋,感覺有點不想走了,後面除了走過,也已經累計24公里了,直接去附近的雙峰路口站,這公車站我之前有查過,就是從印象大橋往海邊走,所以就當作撤退點,只是一開始我排錯邊,司機說不載我,往台北是對面坐,又過馬路到對面坐回台北~

過橋的涵洞
紫色的闌尾草(應該吧)

本篇發表於 桃園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