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10干卓萬三天D1干卓萬大山-牧山池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785965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可到達
(4)停車位:登山口附近車位不多
(5)登山路線:D1:8.9K登山口→工寮→水源營地→萬大神木→獵寮營地→十粒溪營地→乳型峰下營地→長型營地→稜線營地→干卓萬大山→瘦稜→連續拉繩→第三層斷崖(干卓萬斷崖)→三叉營地→牧山池(搭營)
半夜0點集合,弘弘在那之前說學校有事情要處理,有可能會不來,難道撤退組又要出現了嗎?還好他有來,出發到南投的便利商店,2點多,買早餐後到達登山口4點,位在8.9K(石頭上有寫),啟登,天氣有點冷,Ivan狀況不好,應該是沒睡好,畢竟紅眼登山,後面兩天他就恢復實力,這段路主揪第三次來,第一次颱風乳型峰下營地撤退,第二次小儀在下十粒溪營地前扭傷,腫起來,後來搭營一晚撤退,隊員則有走完,所以這次第三次辦人數比較少只有6人,還好我有把握這次機會,不然大家都走過了,我就沒得走了~

工寮


到達工寮,鐵門可以拉,上次他們躲颱風時有在裡面住過,過水源營地,開始天亮,到達萬大神木,滿大棵的,剛好在陡坡旁,所以可以下面拍也可以上面拍,但沒列入十大神木,到達獵寮營地,之後有段下坡路到十粒溪營地,那邊有取水,把水補滿,順道吃點東西,應該是午餐,Ivan拿出薯條給我們吃,還有弘弘的炸薯條,路在左邊到達乳型峰下營地,這邊要上切到乳型峰,一路上有很多巨木,連過長型營地跟稜線營地,到達干卓萬山(H3284M),二等三角點NO.1460,怡甄說我是不是一個平凡的人,她是我第三個在山上認出我的人,她說已經爬到沒有山可以爬了,我倒是還滿多口袋名單的,原來是她只走縱走,太短的她就沒走,原來是縱走當練習,難怪百岳進度很快,要拚兩年完百~

萬大神木
獵寮營地
倒木
十粒溪營地
莫名的團拍
干卓萬山團拍


經過瘦稜,到達三段斷崖,其實也不知道哪個是最難的三段,反正很多段爬升,都需要繩子或很陡峭,到達平坦處,沒打算休息,本來還想要不要上三叉峰,不過前面沒停就跟著走,原本打算在三叉營地搭營,但水還是要去牧山池取,所以改成直接牧山池搭營,續行,怡甄以為前面的黑水塘就是牧山池在左邊的空地停了下來,我們說牧山池還沒到,要再往前走,到達牧山池搭營,有看到一頂帳搭在池邊,但那邊很冷,後來他們還是移到上面,怡甄跟Ivan搭在凹處,我們則是在上面的大凹點,明明四周有圍繞的土堆,但風還是一直灌進來,這裡好像都是風很大,牧山池裝水,水質不錯,原本就有丟石頭在裡面,可以踩進去撈,我又多丟了墊高,因為4人穿野跑鞋不防水,只有怡甄跟Ivan穿短筒雨鞋~

瘦稜
斷崖
干卓萬斷崖(第三段斷崖)
怡甄誤以為是牧山池的黑水塘
牧山池
隔天早上起來看水鹿
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南投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