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10干卓萬三天D2-牧山-火山-卓社大山東峰

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785965
(1)登山難度:★★★★★★★★★
(2)步道狀況:★★★★
(3)交通訊息:無大眾運輸可到達
(4)停車位:登山口附近車位不多
(5)登山路線:D2:牧山池→牧山→火山→牧山池→黑水塘→卓社大山東峰(來回)→9峰以後開始出現地形→拉繩陡下(三段)→17峰營地→平坦地(搭營)
第二天輕裝前往火山,牧山離牧山池很近,還沒天亮就到達,所以返程在拍照,到達牧山東峰變成腰繞路線,我之前有提說想上牧山東峰,不過小楊說時間來不及,來回要30分鐘,加上也沒看到路徑,續行,從右邊變成腰繞左邊,到達火山(H3258M),二等三角點NO.5966,視野很好,群山圍繞,返回,一路走回牧山(H3241M),三等三角點NO.5969,另有一顆山友林世雄紀念碑,於此遇難~

牧山東峰
干卓萬的方向
火山團拍
牧山山腳下的波坡草團拍
林世雄山友紀念碑
牧山團拍


回到牧山池,開始收拾帳篷,風太大,小楊帳篷還被吹走,我收拾好後去牧山池裝水,我想說大家都不來裝,原來他們昨天水袋都裝5-10L水,直接水袋過濾就好,我只有3L水袋所以要回來裝水,牧山池團拍後離開,到達三叉路,取左開始過18連峰,也有人說是21連峰,有種說法是腰繞山頭就不算那一峰,之前看MIT台灣誌他們過18連峰上上下下拉繩,母親看到還說不要去那一座爬山,結果來了,只有三個峰是需要拉繩的,果然拍出來很嚇人,實際到還好~

牧山池


過第一個黑水塘到達卓社大山東峰的叉路,丟包後上去10公尺就到達,有山頂告示牌已經破損,另有一個石頭寫著山名,卓社大山東峰(H3245M),到達9峰黑水塘,有個小平地,最後的黑水塘,不然就是要去2900營地黑水塘,聽說水很髒,所以要從牧山池背水過去,也是我覺得干卓萬難的地方,要過地形加上背水,不過地形要從9峰之後才出現,所以從9峰都還好,之後的地形也只是岩石或瘦稜,還不算拉繩段,只有連續三個拉繩段就要慢慢下了,較為垂直得下去,都只能背下,不然重裝會卡包,要抓石頭從右邊繞下去,左邊注意踏點,下去後看到一個山友丟棄的背包,應該是以前救難走的山友~

卓社山東峰團拍
瘦稜


下一個就更陡了,小楊還能正下真厲害,在那山頭又看到避難布,看來以前確實發生過山難或是迫降,繼續下切攀繩,屬於90度下去的岩壁,有很多踏點,慢慢下,中間有一段換繩,過這三段拉繩就到達17峰營地,兩小塊可搭營的營地,但小楊說這不是他原先搭營的地點,他要到平坦處才算,結果又連過兩峰,到達平坦處,前面有景,兩邊陡下的平台,風滿大的,趕快搭營休息,以為這種地不會有水鹿,結果晚上水鹿離我們很近又一直叫,他們說今天很累要比誰最先打呼,昨天小儀在小楊煮晚餐時就睡著了,我也是被他們煮飯給吵醒的,今天還是我最早打呼,我說如果我沒聽到你們打呼就代表我最早睡~

抓石頭往左邊下去拉繩
電視上看到的最常見的這一段
90度攀繩處
連續三段拉繩陡下,從下一峰往回拍
平坦處搭營
D2落差圖
本篇發表於 南投縣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